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0 02:18:17|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君子遠庖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巧而實用的廚房 造就今日的我)


曾幾何時 我成為樂在廚房的煮飯婆了

奇怪,過去常有人錯覺 總覺得我不屬於"居家女" 為何??---或許該檢討一下自我的形象吧?!

外觀.個性.風格.行事或許不像;接近我的人卻明白 我是宅女! 照顧一家大小一向是我責無旁貸的使命啊 但洗手作羹湯 卻是瞎子摸象一路摸索而來....  

成長的階段 好像也甚少獨當一面的掌廚 自組小家庭以來 碰到善良的老公 只要清潔衛生也就(美食.品味)要求不多 打混摸魚倏忽 孩子也長大成人了

長年出門在外 在家受薰陶的獨門功夫沒幾項 因緣際會浪跡中.日.洋三大類型的食文化中 因為"無為" 反而一路吸收各種養分 逐漸雕塑出一派---自己流

『料理』顧名思義就是把各種食材處理成一道道菜餚 過去煮飯做菜 一直是我隨興所至的"創作型"藝術 最得意也是自己清倉工夫一流 搜刮冰箱存貨 無中生有 信手拈來  加油添醋 『此菜只應今天有 人間難得幾回聞(香) 』幻(まぼろし)の一品  叫做~絕品 是因為二度不再;不會再有相同的料理重出江湖 做不出來囉 哈哈

總覺得為母的天職最大的勞動也不過是煮飯 但~樂在其中 竟然是近來的心情 當我發覺自己居然優遊於廚事 卻是借居客棧 有一個小小的廚房 雖小 五臟俱全 長時間的外食 讓大.小人腸胃不堪勞累 口慾不滿足, 不滿於過度的綴飾又濃稠的味道 反而刻意追求家常的淡有真味 因此~缺鹽缺醬油物質不足的飯店生活 完成刻苦而簡單的三餐 帶給自己恪大的滿足與成就感 想著老子小子酒足飯飽 呲嘴剔牙的模樣 就油然升起無比動力--勤做料理;心境的改變 效率拔群 也是與嫻熟度與日俱增有關 掌廚近二十載 方知: 知其然&之所以然

與非廝守新竹的日子 早晨醒來 不嗜甜味的非應該為他準備何種開胃的早餐 中午又該如何備妥刺激食慾多變化的便當 先在腦中沙場演練一番 跳下床來 二十分鐘內一定搞定 服役中的奇難得回家 可得補充些家常小菜才好 至少一週一次可以加強點蔬果吧; 一邊想像著緊臨升爸公司的住家 中午返家 一碗雞湯麵,或清粥小菜,或快炒什錦飯 都該強過辦公室旁鹹死人的拉麵吧 想像升爸該何等喜歡欣賞啊

一直到現在我一貫以遊戲態度掌廚 而今所謂的媽媽的味道 其實就是為母的成長,經歷,經驗,一一融會貫通 一變為我家的食之文化 尤其是歷經升爸的腳傷 奇的兵單體檢 非的發育期 一根鏟子在手任重道遠啊 

主廚~是因為一日一食都有我柔情似水的愛情在一瓢一飲中 用食療打造一個強健的體魄 愉快的身心 願你們健康 茁壯『呷飽沒~』?!  是我的責任也是誠摯的願望!!

台長: shiny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拾掇〕 |
此分類下一篇:百年之清明
此分類上一篇:願天佑台日平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