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2 17:20:36| 人氣8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孝親容易順心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秋涼了!想請爸媽來新竹小住!

特地找人幫忙打掃一間屋子

買一束清香白綠相間野薑花 滿室芬芳 廚房備妥紅燒牛筋牛腱 一切準備就緒

出發前夕爸"累累"(昨夜打牌?)改後天吧!他說

本無妨我也不願他們勉強出門,只是論及之後行程二人稍有意見不同

週六非擊劍6~7小時從天母→桃園一直待在體育館既不能坐又不能躺 他們怎麼吃得消

週日例行去彰化看阿嬤,加護病房我豈能帶他們同行

因此希望他們錯開繁忙的行程 找一個他們舒適 我也寬心的時間來

期待二老來此和我安靜悠閒過日子

早上湖畔做做運動 散散步 回家沖個澡 吃早餐 看報、看電視 打個盹 吃個午飯 看

看錄影帶找找老朋友 接非下課 散步 SHOPPING 吃晚餐 含飴弄孫 頤養天年

至少生活起居張羅三餐 不要費心吧

然而我想的不盡然是他們期望的啊

實在不忍他們高齡還要周旋 應酬人際枝枝節節 何必呢

可是拂逆他的安排 他就覺得意興闌珊

這年頭大人,小孩皆是忍受挫折度不高耶!兩難啊!!

當媽的總是理智 現實 實事求是 努力找一個最有效率的安排 全家盡歡

道理卻不是講得清的...

孝而不順 是否不孝! 天人交戰!

正好在看龍應台「目送」一書 論及三代情感的舒張與內斂 人生的深沉

上有高堂 下有稚子 努力在夾層中做得美滿 ──而卻不圓滿。

如大哥萬事總求順老人家心意 真的已達一種境界 我仍有太多努力空間啊

而事實是: 這是明智之舉 至少不會內疚、氣自己 又無可奈何

唉~~

孝親容易順心難!!







台長: shiny
人氣(8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拾掇〕 |
此分類下一篇:告別四十坐看五十
此分類上一篇:我思故我在

哈哈哈,最後圖片用得好!
2008-11-03 09:12:51
湘媽
結果:幸好他們延期,探望阿嬤之後開了家族會議...萬般心情....
想想老人家如此わがまま、身勝手也是福氣,只能想著更"寵"著他們吧!!
2008-11-03 10:29: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