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0 21:49:51|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住我愛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立鶴花又名金魚木)

在四川大地震中,震出了許多讓人動容的事件。
有父母犠牲自己以保全孩子的生命。
有活著的人待在災區裡忍受著煎熬等待奇蹟出現。
有無數的孤兒失去了親人茫然無助的流淚。
有失去孩子而痛不欲生的父母。
有不忍妻子曝屍街頭而將妻子遺體綁在身上將她戴往太平間。
有老師要學生躲在桌子下自己卻用身體趴在桌外抵擋掉落的水泥塊。
有陪伴著愛人度過漫長的數日等待救援。
甚至有醫護或救難人員自己的至親也遭受不幸,仍強忍著悲痛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守護需要他們的人。

災區裡每天上演著找到親人的喜悅及失去至親的心碎與絕望,當年台灣921報導的災區事件每每都讓我哭紅了眼,這次也不例外地震新聞我邊看邊落淚,『記住我愛你』,短短的五個字包含了偉大的母愛及見不到未來的絕望,天下父母心,如果我也是身處在絕境中的母親,在第一時間裡我也會亳不考慮的趴在孩子身上已求他們平安無事,我也願意用『記住我愛你』來換取孩子的重生,寧願守護住孩子也不願意承受失去孩子的絕望與痛苦。

新聞一:
一名年輕母親雙手抱著一個三、四個月大的嬰兒蜷縮在倒塌的牆角中。母親應該是在死前將上衣向上掀起,讓保護在懷裡的嬰兒若沒被壓死可以吸吮母乳存活,救難人員發現他們時,母親已沒了呼吸但懷裡的嬰兒竟靠在死去母親的懷裡不斷吮吸著母乳。紅撲撲的小臉與母親沾滿灰塵的雙乳形成對比。

新聞二:
救難人員在瓦礫堆發現一名母親,她已被塌下來的房子壓死,卻在母親的身體下發現一名三、四個月的小嬰兒。她生前以雙腿跪地、雙手撐地的姿勢保護嬰兒,因為有母親身體庇護,嬰兒毫髮無傷。隨行的醫生解開嬰兒棉被時發現一手機。這母親在要死去的那一刻,努力撐住最後一口氣,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瓦礫堆中按著手機按鍵,手機螢幕上面留言寫著「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新聞三:
一名3歲小女孩,大地震來襲,她和父母被瞬間倒塌的房子壓在屋角,生死關頭,父母緊緊把孩子摟在懷中,用肉身保護著,小女孩熬過了飢餓和暴雨,災後41小時終於獲救,父母用生命換取孩子的重生。





台長: 小蝌蚪甜蜜的窩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其它 |
此分類下一篇:遇見美麗
此分類上一篇:孤挺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