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4 05:13:47| 人氣1,4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陳小姐!穿這麼漂亮出來倒垃圾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小姐!穿這麼漂亮出來倒垃圾喔?<後篇>


過了這麼久才生出後篇,實在是因為覺得過程有點廢話太多,但是修修改改後仍不能如意;最後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貼出來,以免有頭沒尾。絕對不是因為我懶得改了,也絕對不是因為被催稿催急了。
雖然串場的過程看來有點無趣,但卻是發生了類似的事件才得來的靈感。

by優米亞

**********************************
事情是發生在暑假的某一天。

我有一個習慣,洗完澡並不在浴室裡穿好衣服,而是到房間後擦好乳液、擦亁頭髮才著裝(絕對不是因為我懶得拿衣服,也絕對不是因為我怕熱)。春光外洩?並不會,當然是挑沒有人在家的時候才洗澡囉。

那天傍晚,洗完澡後按照慣例先回房間擦乳液,打開抽屜的時候瞥見很久沒有拿來用、可能快亁掉的那一大盒指甲油。前兩年流行彩色指甲油的時候,在夜市買了一大堆各種顏色,一瓶10元那種,我只擦腳指甲但不擦手指甲,不過絕對不是因為愛擦又怕被看到,也絕對不是叫做悶騷。

這一瞥眼就勾起了我的興趣,我搬出我的雞斯頭(又名雞斯,國語叫做傢伙,學名叫做工具)開始玩指甲油。擦指甲油呢最重要的就是要均勻,最害怕的就是還沒有乾的時候碰到別的東西。為了要均勻,所以要先薄薄的先上一層,等乾了再上另一層,自以為有創意的本人還發明了漸層以及混色塗法,更是曠日廢時呀。

玩了很久,十隻腳指頭都擦完沒搞頭了,才滿意的把指甲油放回去。等待指甲油乾的空檔(絕對不是因為偷懶),就翻閱起租來的雜誌。

「完全黑眼圈遮蓋術!」好大的標題,嚇!這短短的八個字,就像一支利箭,射中了我心頭的痛。淚水朦朧中,我回憶起往事…….

(請自行配上幽怨的長笛,黑白的畫面)
記不清了,多少人關切我是不是常熬夜,多少人懷疑我真實的身分是蝙蝠俠,還有人摘竹子葉餵我。而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那一年迎新,第一次見面的學妹們欽佩的讚嘆:「學姊!你化妝的技術好好喔!我眼影都沒有辦法畫得像你這麼自然耶!!教教我吧!」

學妹,你們實在是,實在是夠了!那是學姊我天生的黑眼圈!

我從往事中驚醒,不,不能這樣放棄,至少我能試著掩飾他!

我按照書中傳授的祕技化妝術,搬出另一套雞斯頭,對著鏡子演練起來。哇,我終於可以跟鋼絲頭,不,黑眼圈,說掰掰了!!只是覺得怪怪的,我很少把自己的臉塗這麼多東西。絕對不會是因為我一化妝就會被發現然後無聊人士亂開玩笑,也絕對不會是因為卸妝很麻煩就懶得化妝。假睫毛什麼的順便也都拿出來玩好了,還有一些平常不會用到的東西像是彩色睫毛膏、水鑽、亮粉、染髮噴霧、造型假髮、正在研究間不小心又看到了一條項鍊。

以前有一陣子,電視上有一則金飾廣告在網路上傳頌一時,大家都在問那個甜美的女主角是誰呀。那個廣告應該很多人都看過:廣告一開始,美麗的女主角在鏡子前面左看看右瞧瞧,反覆欣賞他的金項鍊。然後垃圾車來了,美女去倒垃圾,他的鄰居(長得很像4樓的李太太)用台灣國語親切的問他(連聲音都像),陳小姐,穿這麼漂亮去倒垃圾喔?

這樣一講你應該有印象吧。不過本人對那則廣告則是嗤之以鼻,不敢恭維。絕對不是因為忌妒。穿成那樣去倒垃圾,頭殼壞去喔!?精心打扮個好幾小時,就為了那倒垃圾的30秒?把衣服弄髒怎麼辦??哼哼。真蠢。

但是我的男朋友,也受廣告的催眠買了這條項鍊。

想像一下。滿臉笑意的男孩遞過一個絨布盒子,女孩打開一看,一條美麗的項鍊!多麼讓人驚喜的禮物呀!(背景輕輕傳來浪漫弦樂曲)
女孩笑得很幸福(別忘了旁邊要配上不知哪裡冒出來的盛開玫瑰花),問男孩:「怎麼想到要送我東西?」
男孩神秘的說:「記得他的廣告吧!?」
「當然記得!」
男孩聳聳肩:「我沒辦法擁有那個女人,至少可以擁有那條項鍊。但是戴女生的項鍊很丟臉,就放你那吧。」

我不用告訴你當時我臉上有多少條斜線吧。

所以我根本不屑戴這條項鍊。我告訴自己,絕對不是因為它是金的怕弄丟,也絕對不是因為我戴起來沒有女主角好看。雖然我男友都不相信。不過過這麼久我也稍微原諒他了,就勉為其難的戴個20秒瞧瞧好了。

忽然間,外面響起垃圾車的音樂;我相信台灣有很多人跟我一樣,被垃圾車的音樂制約,聽到的第一個反應就是衝去拿垃圾。

(制約是一種很神奇的心理作用,根據世界考古學會的在埃及的考證發現,是從一個叫做小王子的外星人帶到地球的,並且留有一本詳細的教學示範,以一朵花跟一隻狐狸為例,淺顯易懂。該種外星人為什麼要留下這本教學示範,詳細動機不明,據推測可能是為了配合外星人當時侵占地球的策略,而留下來的催眠術;至於該種外星人為何沒有達成佔領地球的目的,仍有爭議。與外星生命有頻繁接觸的著名人士衛斯理認為,外星人其實並不是要攻佔地球,而是想要研究地球人的行為;而地球防衛專家超人則宣稱,這種外星人是經過他的組饒才沒有成功的。為了探索真正的答案,美國太空總署將試圖把沉睡中的多拉ㄟ夢喚醒,希望得到他的協助,研發時光機,到過去的時代一探究竟。本台也衷心的期望這個世人關切的問題能夠早日解開謎團。)

(但是我們等不及那一天的到來,就得先倒垃圾了。)
倒垃圾鐵定是手腳要快的,垃圾車可是不等人地,就好像皺紋不會等女人存夠錢才生出來一樣。但是,等等!別忘了我剛洗玩澡就在玩指甲油,所以這時身上還缺了,衣服!

雖然趕時間,冰雪聰明如我,還是迅速的用大腦冷靜的判斷出來,趕時間的時候如果還從上衣長褲慢慢穿,就太笨了。(絕對不是因為懶得穿,真的。)聰明的人當然是要穿連身的洋裝,只要一個動作套上去就好了。

但是套好才發現,我太天真了。我隨便穿上是一件細肩帶削肩的洋裝,內衣肩帶可露出來了!這種非常時期,可也沒有時間脫下來換別件呀,但是這一點小狀況難不倒本宮,聰明如我隨手抓一件小外套罩上就應付住了。

抓起垃圾衝到門口穿鞋子(別忘了指甲油還沒有乾),不能笨到去穿大拖鞋,不然我精心塗勻的指甲油不是毀了嗎~~所以聰慧的我套上一雙涼鞋,勇往直前,朝電梯邁進…..

然後很幸運的電梯不用等就在我面前開了。我走進電梯,一面還不忘優雅的跟鄰居點頭微笑,所謂美女的氣質就在這個時候可以看得出來,一個真的有氣質的女人是不論拉肚子時還是追公車時都能夠從容不迫,如行雲流水般流暢自如。更何況是區區倒個垃圾。

說到坐電梯,坐電梯是一件很無聊的事情,如果你住在二樓還好,你會直接走樓梯而懶得等。坐電梯是這麼無聊的事情,你只能望著門縫發呆,時間又短到你來不及打一個盹兒,所以有些好心的搬家公司會在電梯裡面貼上鏡子,鏡子也許不大,但是照你的臉卻足夠---太無聊可以擠個痘兒,或是瞧瞧牙縫裡有沒有菜渣。有些搬家公司看別人已經貼了,基於為善不落人後的心態,還會貼上第二面、第三面….這樣鏡子才夠讓大家通通可以照到,而不用很多臉搶一面鏡子,而且還可以裝飾電梯,把個小小的電梯弄得迴光返照,對影成三人,相互輝映。

而住在大樓中的鳥籠族,唯一有機會見到鄰居的時候只有兩個:一個是在停車場比賽誰的座騎讚的時候,還有一個就是電梯中。當然你怎麼可能正大光明的盯著人家瞧,一定要偷瞄的啦。這個時候高明的人就會利用鏡子。

然後,剛剛說到哪裡,對了。所以現在的情況就是,一台電梯中,提著垃圾的大家互相偷瞄著旁邊的人,不…鏡子。

4樓的李太太看到我,用親切的台灣國語跟我說:「陳小姐,待會要出門喔?」
我笑笑說:「沒有,倒垃圾。」

忽然間我感覺到了電梯中其他住戶的沉默和注目,咦,一向都練得很好的斜瞄功力不約而同都露餡兒了。

然後我的左眼看到了鏡中的我。

水鑽假睫毛、水誘光脣彩、細肩帶洋裝、針織小外套、緞面細高跟。別忘了還有一條閃著光芒的純金項鍊。

李太太又說了:「陳小姐,穿這麼漂亮,出來倒垃圾喔?」

我腦海中忽然浮現了那個金飾廣告中的女主角。他是怎麼說來著?
「是…..是阿…..」我說。


台長: 優米亞
人氣(1,4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