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24 02:52:32|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翔之夢◆父親與母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飛翔之夢◆父親與母親 


文/銀色快手

‧夢見父親‧

 我和朋友在客廳裡喝著冰啤酒,她說看見屋子裡面的房間伸出一隻手,整間屋子只有我和朋友兩人,怎麼會還有人呢?冷不防地打了個寒顫,我朝著她所指的方向看過去,房間的門口露出一截睡衣的袖子,接著父親就從房裡走出來,他比活著的時候還胖一些,身體異常地浮腫,我知道那是我死去的父親,卻還是立刻走上前去抱住他,並且問候他最近過得好不好?
 
 父親的身體的冰冷的,他指著對門的另一個房間大聲問我,那裡面藏著什麼東西,我安慰他說,什麼也沒有就是一間主臥室而已,他不相信,硬是要進去察看個究竟,並且大聲地斥責我,不知道我暗地裡幹些什麼勾當,於是我只好安慰他說,請他回去休息,我實在不忍心告訴他,他已經死了這樣的事實。

 後來,他的心情稍稍平復了,似乎也聽明白了我的請求,就在我鬆開他的懷抱時,父親漸漸消失……

‧夢見母親‧

 每次夢見母親,大多是吵架的畫面,然後這次卻嚇得我直冒冷汗。

 我夢見走進一個房間,有個孩子在玩貓,房間很亂,空氣悶得教人窒息,那孩子露出邪惡的笑容,玩我的貓,與其說是玩,不如說是虐待,我被散落在一地沒有收拾好的玩具絆倒,然後我看見他竟然抓著貓的尾巴,將貓咪的頭往牆上甩,扭斷牠的脖子。

 接著母親走進房間,我以為她要教訓那孩子,我在一旁靜靜地看,結果,母親微笑地對著那孩子說,你做錯了,應該像這樣子……就像電影《大法師》裡頭被惡魔附身的女孩,母親把貓的頭上發條似地逆時針旋轉,我簡直快吐了,我渾身顫抖地對母親說,不要這樣子,不要虐待我的貓!我看見母親對我微笑地說:要聽話,否則連你也不放過……嚇醒以後,我哭了好久,我是個愛貓的人,為什麼會做出這麼殘忍的夢?


銀色快手的飛翔咖啡屋
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silverquik/index.html

我們這群詩妖
http://ourpaper.ttimes.com.tw/user/monster/main.php

台長: 銀色快手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