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0 17:22:23| 人氣1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病來磨》~刊登於2008年9月11日《星洲日報》星雲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身體超多毛病……前陣子,不知何故患上老人病~~腰疾!對我而言,這只有老人家才會患的風濕病,我雖然年紀不輕卻與老還有段距離,怎麼會患腰疾還把我磨得半死呢?

首次發作還好,從坐立難安到被迫站著打稿,雖辛苦難挨但吃止痛藥,再拿病假休息一天就好些了;第二次發作卻沒這麼幸運,同樣不知何故突然來襲,這次竟然痛到寸步難移,卻不巧採訪完回到公司樓下,望著只一樓高的梯級有苦自知。

最尷尬的是,當時有個看上去就懂年紀比我大的男人交稿,結果讓路給他上樓再讓路給他下樓,我依然如蝸牛般似在原地爬行,感覺似個未老先衰的老太婆……呵,難堪哦!

過後當然離不開止痛藥和病假,無奈的是腰疾消失沒多久,好端端一個人竟天旋地轉起來!嘿,這次心理有數,肯定與元旦的耳水不平衡有關,果然……徵兆完全相同,胃氣漲又嘔又吐的,閉上眼睛靜靜躺著還好,否則可真是要了你的老命。

不幸中的大幸是,這次外子沒有出差國外,有他在身旁看顧兩歲兒子和我,不必像元旦般無親無故只能進院,年幼兒子只好暫交保姆照顧……外子在,家裏的狗窩肯定比外頭好,難道貪圖醫院的床好睡咩!(雖然有醫藥卡住院不用錢)

醫生說,耳水不平衡不能沒有預兆也無法防範,不夠睡操勞過度或壓力大都可能造成;元旦看的那專科醫生更嚇人,他甚至要我隨時把止暈藥放在身旁,以防病魔來襲即時有藥可遏止。

兩場大病雖把我磨得異常憔悴,卻始終比不上那心靈上的傷害~~不信任!人已經被病磨得半死,竟然還被人連番炮轟,迫問我到底在哪看醫生?看的是哪個公司醫生?醫生說是什麼病呢?病假是醫生給的嗎?

天呀,難道我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打針吃藥真得這麼好玩嗎?為什麼有人就愛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福呢?不過,我還是要感恩,感恩兩場病能把人的個性看清,也感恩兩場病讓我體驗健康的重要。

p/s:
老公看了這篇文篇,竟又氣又搞怪地說,這人這麼“不抵得”我病,你就把這病都送給他吧!呵……又是喎,都送出去,送給“羨慕”我病的王八,讓你病個飽健康全歸我,耶!




台長: 宇羚
人氣(17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雜文精選 |
此分類下一篇:何去何從~刊登於27/09/08《星洲日報》快樂家庭
此分類上一篇:母親的碎碎念~刊登於21/06/08《星洲日報》快樂家庭

絕種龍
一種米養百樣人
有些人,真的是黃(沒寫錯,是黃不是王)八蛋
但願腰疾、耳水不平衡都糾纏著他
反正他不上班,大家都開心
2008-09-11 17:26:43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