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17 16:24:01|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失落,來自於一截白襪。(下)

我發現他是個熱愛藝術的人,而且多才多藝。

從小他愛畫畫,專科時是我們口中說的那種風雲人物,書唸的好,社團參與得很勤勞,連交女朋友都沒輸給人家。攝影比賽常常得獎、讓他在校園裡頗富名氣哩!畢業直接去當兵,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竟簽下了四年半的兵,當上了排長。我猜這裡應該算是他性格轉變的轉戾點。進入社會開始工作,做的是平面設計。做過廣告企劃,甚至會兼任公司資訊部門的技術人員。又因為以前的計概基礎,他現在做的是網頁設計。每天睡到十一點多去公司,工作到也許凌晨兩點。他覺得工作是不需要限制時間的,因為對工作執著的程度,甚至在上廁所的時候都會想著該用什麼樣的方法才能讓客戶滿意。這也是我從他那裡聽來的一種新奇想法,嗯!是種可以學習的思考方式,不過台灣一般的公司老闆可能無法認同就是。

從他學生時期的表現、當兵的官階就可以想像當時的他是個什麼樣的人。用這樣來形容吧!擁有那種出身於軍人家庭卻有著狂野自由的心。他的性格就像隨時會從桌上拿起來的調味罐,但卻不知道要用多少的刺激,但是在某一方面的言行卻也保守的可以。

從他坐下來之後盯著我抽煙,一直到聊的比較熟捻後,用著不太以為然的語氣說著抽煙的壞處。這個時候我已經有點煩了!一直到最後等到我從煙盒拿出不曉得是第幾根煙出來的時候,他已經開始如老者般的發牢騷並開始要求我停一停。其實我並不在意他的感覺,不過卻也讓我當時在抽每一根煙的時候,一直是懷著戰戰競競的心情。

他的自由派想法讓我震驚。我一直以為有著像他這樣穿著的人—骨瘦如柴的腳裹上一件橘紅色的運動褲,還會不時露出一截白襪而不自知(當時認為那是因為他是去運動的關係而不逼自己去在意…),個性該是古板的可以。因為一個不懂而且不重視時下的穿衣方式並且也不會去學習的三十二歲男人而言,該是屬於那種無論在任何人規勸下都依然堅持自己主張的頑固男子吧?(當時我突然想到了那篇【十種女人最無法忍受的男人】的文章。)

不過和他討論到,我和我一些只會視為朋友的哥兒們能夠分享很多事情的時候,他附議的部分超乎我所想像。他竟覺得心理的感覺能夠一起分享,那麼生理上的更能發生的義無反顧了。我承認我曾和一些很好的純友誼男性朋友可以一起睡在一張床上而不會產生任何奇怪的想法,不過論到要和一個沒有愛的感覺的人發生性行為的話,我想不管再怎麼堅固的男女間純友誼還是多少會被影響的吧?這個觀念我可以接受並了解,但是…可不一定要徹底實踐吧?

不管他這番話對我是否有任何暗示或啟發,他長的還能令人接受的臉蛋和尚有裡子的內涵還是勉強的蓋過一截白襪的缺憾。(我一直告訴自己平常的他是跟今天不一樣的…)所以聊到兩人肚子都餓的時候,我並沒有急忙的想回家而提議到妹妹的店裡吃晚餐,在那裡我發現人類對食物還是有最原始的一面的。(強烈建議第一次見面可以選擇吃飯)我想我們都對彼此有了更深的【食物】(此為動詞)印象,也許下一次還是有機會可以出來一起拼命吃的…呵呵。

回家路上,他開車時的側臉很好看。但是還是忍不住會望向他踩著油門的那雙腳,(右腳的白襪太醒目)我真的很想提醒他因為運動褲腳鬆緊帶的鬆緊程度不一的關係,從咖啡店一直到妹妹店裡吃完飯後的這四個小時裡,他的右褲腳一直都是處於比左褲腳高出十公分左右的情況。使得這段時間裡,我一直掛念著他那多出十公分的那截白襪,而沒有好好專心吃飯。並希望他不要誤會我露出疲倦的神情,是因為我喝了酒的關係。

我還是希望下次我們還有機會能見面的。

畢竟,我並不吝嗇給一個長的好看而且談話投機的人機會做朋友的。

即使那截白襪還是在我心裡依然醒目。

台長: Yuliy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