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14 18:08:30| 人氣9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訪前世寺廟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尋訪前世寺廟之旅~

此篇,老師難得用照片記錄,內容詳見上一篇文章〔我和寺廟的前世3〕
也是男友第一次在部落格曝光~



廈門是一個島,很難得的可以看到日出和日落二種景觀~


此行廈門遊,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去探訪我前世的寺廟,
及對歷史上第一部治刻道教最重要的經典〔道藏〕的寺廟做個田調. 



從廈門出發到福州,我們選擇坐〔動車〕,在車站,滿滿的人...

這是我旅行大陸20多次,第一次搭乘動車,我跟男友抱怨說:真的是不習慣跟一大堆人,擠在一起等車..

男友看了我一眼,回了句似褒又貶的話:〔你真的是該嫁給某個王子,去當王妃才對!〕

我很高興的回了句:是呀!!!






要上動車前,照張相






2013廈門行






大陸的公共交通工具的車票,都是採〔記名〕,沒有身份證的人,可是無法搭乘的.
原因是〔地下公民〕太多太多了~~









要求和男友自拍,他不情願的扮鬼臉..
因為他知道,我這次鐵定把他的照片,po上文章,
他一直是很低調的人,從政20年,他能閃鏡頭就儘量閃.





2013廈門行









到了福州,搭上計程車,問了司機,要去于山風景區的〔九仙觀〕.
司機打電話問同行...都沒人知道,只知道有間廟...

反正,先到了于山再說...

結果,連到了問當地的警衞,都沒人知道.我和男友決定自己慢慢找,反正早上出門,己經請示過神明了,一定會找到的~~





後來,就在館區內看到這個全區位置圖,標示的很清楚,也看到了要找的九仙觀.
更把于山此區相關的歷史脈落詳細的介紹清楚~





































2013廈門行




















歷史上,曾有多位名人到過于山,留下了足跡.










雖然有地圖,但因為改建過,在加上沿路的指標一直很奇怪,問路人,也都問不出的所以然,最後,我都只能憑自己的直覺找...
終於~先找到了原來〔九仙觀〕的〔三清殿〕.










一定要站在此,照相存證~~~









這是規劃要修復的九仙觀鳥瞰圖,可能就是因為還在重建,當地人都還不是很清楚~~






看到了〔福州道教協會〕的牌子,但是...看起來很落没~~























剛好遇到道士們在修法,但,沒啥信徒~~~


















道士佈的陣法~


























































繞到後殿,看到被大火燒毀的舊址,現已在改建.







看到這,我彷彿又經歷了一次前世戰火的場景...

於是,很快速的離開此地...









信眾捐助的屋瓦,每片都有功德主的名字.






看完了道教的廟,我要去找前世的寺院了....結果先來到〔仙人〕們煉丹的井,和傳說中的大石~












































走累了...來到一處覺得很有靈氣的地方..
再繞進去,發現有一個作品展.
因為,一直找不到〔白雲寺〕,我和男友就在此看作品.
男友又說要小睡一下...
我就自我催眠回到了前世的寺院中~~





醒來後,再繞到後面,就看到了...我前世待過的禪房~
























跟男友說:剛睡覺時回到了前世他來看我的場景,於是二人坐下休憩,他就用前世的口氣和我對話~



















再繞到後面,才看到這座白塔..





這片樹林下面,就是前世我埋經書的地方...看著它們,心裡有一個很深很深的迷惑,郤又有說不出來的安定感~~





繞來繞去,都沒找到寺院大殿的舊址,也沒發現改建的新大殿,於是拿出全區舊址的圖來看,才發現...剛才展出作品的接待中心,就是大殿的遺圵,改成接待中心..

而寺院沒有恢復...

因為,後來在後方的空地,蓋來一座全新的佛寺!!!









於是,我又走回大殿前,請男友幫我拍照留念~~

難怪,剛剛在這休息時,一下就進入到〔前世的場景〕...




最後,男友帶我到西湖邊上遊玩,結束了這場尋訪前世的寺廟之旅.
這次,找了路人幫我們合照..他可就乖乖的配合了照張紀念照了!


寓怜老師.



















台長: 寓怜老師
人氣(9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 個人分類: 前世今生,因果,輪迴 |
此分類下一篇:前世今生~~為何老公一直在靠娘家的支助?
此分類上一篇:我和寺廟的前世~3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