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1 22:07:28| 人氣1,9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友問:于美人的婚姻...我如何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二天新聞炒得熱,于美人的婚姻出狀況了。

男友看了新聞,問我:如何看???

 

哈~~

我想..這是一個陷阱題!

因為..我和于美人還有一些共通點呢?

(我和她都是靠嘴巴吃飯的另類女強人)

 

如果..我說于美人不對,那,不擺明了,爾後我也是不對~

如果..我說于美人對,她老公不對...那是否表示我以後也會挑剔我的老公呢???

 

本想,以一句,我沒看新聞回掉(我真的是很久沒看電視了)。後來,想想....還是要很有智慧的來回答這個問題!

 

 

而且,在交往過程中來討論婚姻的價值觀.從別人的婚姻問題的角度去了解彼此。也是好事一件~

總比,爾後二人才來遇到問題,要好的多了!

於是打開新聞...看了一小段~~

 

于美人的婚姻問題,我認為不是出在她是名人,她賺的錢較多,亦或是性生活上的問題。也不是因為他公婆怎麼了,老公怎麼了....

 

她的問題,其實和多數的夫妻都相同。

就是彼此〔互不相讓〕,各自以自我的角度在對待婚姻。

 

電影『非誠勿擾』中有句經典的台詞:「婚姻怎麼選,都是錯的。長久的婚姻,就是將錯就錯。」

剛開始,我不認同這句話。但,我有收錄片尾曲『最好不相見』在我手機裡,每次聽這首歌時,這句台詞都會出現。我細細品嚐後,發覺真是很有道理!

 

每個人都在找〔對的人〕,找真命天子,真命天女。但,諸不知,對的人,進入了婚姻,也都會出現錯的問題~

 

你不管怎麼選...婚姻要經營的長久,就真的是要〔將錯就錯〕。

對於你認為配偶是〔錯〕的那個點,你要〔將錯就錯〕。

 

你要去包容對方的缺點,而不是去改變對方。你認為他或她是錯的,你要〔認了〕。可以告訴對方,你不喜歡...但若他或她真的改不了,你只能認了~

 

每個在我面前哭訴婚姻有問題的客人,我都會先勸他們一句話。不要去抱怨配偶,不要去怪配偶。你只能先〔咎責自己〕,想辦法去改變自己。變成是配偶要的條件,包容配偶的缺點。如果,你自己真的做得到...你才有資格來要求配偶也為你改...也包容你~~

 

而,若你改了...配偶卻〔死也不改〕。你若要繼續維持婚姻,那你就只好〔將錯就錯〕的認了~~

 

但,若你不想改...你也沒資格要求配偶改...二人都不願放下自我..表示,這婚姻也不長久了~~又何苦彼此綁在一起受苦呢?

大方一點,放了自己,也放了對方!!!

 

最笨的人,就是互相指責,又不放手....非得要弄得兩敗俱傷。更盛的是弄得兩家庭都受傷,變成仇人,老死不相往來。

 

我常想起老人家說的一句話;〔做人,要留給人打聽〕。

尤其是女人家,要嫁好人家。真的,夫家是會打聽的。

 

談戀愛.結婚,大家最喜歡設定的條件:找一個〔愛我〕的。

但...

愛,是世界上最容易變質的非物質品。

我想..應該是找一個〔包容我的〕。相對的,你也願意〔包容的〕。

因...

包容,是世界上最珍貴的無形資產。

最後獻上我幾句忠告給在婚姻中的夫妻。

 

做老公的,絕對要疼老婆。因為她是別人家的女兒,爾後你的女婿一定會疼你的女兒。

做老婆的,一定要孝順公婆。因為他們養了一個好兒子給你當老公。而以後你兒子娶的媳婦才會孝順你。

 

以上,就是于美人的婚姻事件,我所回應我男朋友的問題!

 

再補充一段:

其實,任何一個人,都不該,也不用去評斷別人的婚姻問題。沒有人有資格去指責是誰的問題,因為我們不是當事者。我們只能透過別人的問題,去看到自己,加以反省。

會結婚的都是成年人,都是自己的選擇。合則來,不合則散...沒有誰對誰錯。只能將錯就錯!

 

寓怜老師.

台長: 寓怜老師
人氣(1,9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婚姻,親子,家庭篇 |
此分類下一篇:客人分享故事 我與男友的前世今生…下集
此分類上一篇:結婚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