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7 00:59:50| 人氣1,3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父母對子女的管教方法之影響..之3交友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orry~讓各位等很久.....今天終於有小空檔可以完整重現文章~

接前二篇~

因近期中考,很多家長又為了小朋友的考試成績好壞,而提前擔心,連家長會董會長也提到,她的症狀又要發作了~請教高教授要如何來提昇小孩子的學業成績?

高教授沒有回答會長的問題,反而說她給自己和孩子太大的壓力了!也反問她:成績好,長大又能如何?

高教授舉例:一個政大的大學生,畢業等失業...除非到立法院當助理,否則讀政治系那家公司要請你?...助理起薪25000元,要幹3年以上才有可能升主任..了不起3萬多元...你還認為成績好,以後出社會就有用嗎?

教授強調,要教小孩子交友!你想成為有錢人,就要先去認識有錢人...但有錢人都和有錢人交朋友,窮人只能交窮人...那要怎麼辦?

當然從學生時代就要認識有錢人的同學呀~

辜仲諒聘任的總經理,就是他大學時代的死黨...

但你若平常教養小孩子的方式,就是省省省,生活品質也是儉儉儉...你的氣質,也是窮人的氣.有錢人也不會想和你交朋友...

如果沒辦法認識有錢人,要想辦法認識有能力的人...

以上二者都做不到,你只好把子女教養成有能力的人吧!

生活品質,就是父母給予的教養方式,也是影響子女最深遠的交友層次~

教授問:你家餐桌有桌巾嗎?你會買好衣服給小孩穿(還是又穿舊衣)?

教授的內容真的很精彩...去買DVD或CD來看..我就不再詳述..以下舉我自己的成長經歷和大家分享~

我小時候家裡很窮,一家六口住11坪的房子,厠所還是公厠...可想居家那有何品質?更不用說交有錢的同學(那一區沒有有錢人)~

高中,我選擇職校,半工半讀..因此改變了我的人生觀~~如果當時我選擇升學,我不會有現在的人生...

我週六,日在可利亞打工,每天看客人吃著我一年都無法享用的火鍋...領薪水後,我請全家來吃~

我嚐到,有錢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於是我改到漢王大飯店的中餐廳上晚班...來的都是有錢的客人.常會拿到客人的小費...我第一次吃到北平烤鴨~

畢業後,我到中國晚報上班,遇到了事業的第一個貴人~梁大同(如果有人認識他,現約60歲,東方工專畢業..煩請轉告他,我在找他)...也因為我之前有在餐廳上班的經驗..他要和總編輯,大老闆吃飯時,都會帶我去,我就在旁幫忙倒茶水,安靜的聽他們講話...

這是我無法從家庭教育學到的生活品質,也是課堂無法授予的應對進退法則~~

反觀我的姊姊,她從小照著媽媽的要求~省省省,工作在加工區一待就是10幾年,現在月薪大概是我一個月的置裝費,她的生活,完全照著媽媽的管教模式~省!媽說維有省才能有一天能存到錢!但.....唉!

如果,我也一直在媽媽的家教下,我現在只是一個領薪的職業婦女...

但爸爸影響我較深...他很有才華也勇於開創事業,他對我說過,這池沒魚別池釣!(唸台語)

爸爸很愛穿漂亮的衣服,放假時他總會帶我去看007的電影,但不可給媽媽知道!(這是父女僅有的奢華)

我還記得3年前接他們來台北時,常有客人對爸媽說:你們好福氣,生了寓怜老師這麼好的女兒...爸有天對我說;你遺傳到了爸的頭腦,你媽的脾氣!(我個性很強)

現在要再加一句:爸讓我了解工作為的就是要有生活品質~雖然他長期屈服於媽的掌管之中!所以到後來,他的物慾變少...也就提早退休了~

我想我這麼愛要求生活品質,又愛花錢...我只好一直上班,一直服務客人..一直到我老了..(所以這也是我改行當老師的誘因,老師越老,越像老師)才得以維持我的開銷...但這不也皆大歡喜嗎~~

如果你還在執著於子女的成績如何...試問,他們除了分數好,在校人緣好不好?懂不懂得生活品質?

PS:我在校時,一直是成績好,人緣更好喲~



麗星遊輪上的小模型.~

坐不起鐵達尼號的豪華型...改坐麗星天秤星號~4天3夜..也才1萬多~當了4天的貴婦..讓我回來後,更努力上班賺錢~期待下一次再當貴婦~~€€

                                寓怜€



台長: 寓怜老師
人氣(1,3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心情,生活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題字顯心事...
此分類上一篇:父母對子女管教的方法和影響..之1舊衣篇~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