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6 21:23:21|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打電話 作者: 愛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必很多人如果有在翻國文講義的話應該都會看到這篇選修吧
這篇實在是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

第二節下課了,許多人都搶著到學校門口唯一的公用電話前排隊,打電話回家請媽媽送忘記帶的簿本.忘記帶的毛筆.忘記帶的牛奶錢......
一年級的教室就在電話旁,小小個子的一年級新生黃子雲常望著打電話的隊伍發呆,他多羨慕別人打電話,可是他卻從沒能踏上那只矮木箱,那只學校給置放,方便低年級學生打電話的矮木箱....
這天,子雲下定了決心,他要打電話給媽媽,他興奮的擠在對伍裡裏.隊伍長長,後面的人焦急的捏著銅板,焦急的盯著說電話人的唇,生怕上課鐘聲會早早的響,而,上課鐘聲?終於響起;前面的人放棄了打電話,子雲便一步搶先,踏上木箱,左顧右盼發現沒人注意他,於是抖顫著手,撥了電話.
〝媽媽,是我,我是雲雲.......〞
徘徊著等待的隊伍幾乎完全散去,子雲面帶笑容,甜甜的面對著紅色的電話方箱.
〝媽媽,我上一節課數學又考一百分,老師送我一顆星,全班只有四人考一百耶....... 〞
"上課了,趕快回教室一個高年級的學生由他身旁走過,大聲的催促他. 〞
子雲對高年級笑了笑,繼續對著話筒:
〝媽媽!我要上課去了,媽媽!早上我很乖,我每天自己穿制服.自己沖牛奶.自己烤麵包,還幫爸爸忙,中午我去樓下張伯伯的小店吃米粉湯,還切油豆腐,有的時候還買一粒肉粽........ 〞
不知怎的,子雲清了一下鼻子,再說話時聲嗓變了腔:
〝媽媽!我,我想妳,好想 好想妳,我不要上學,我要跟妳在一起,媽媽!妳為什麼還不回家?妳在那裏?媽媽! 〞
子雲伸手拭淚,掛了電話,話筒掛上的那一剎那,有女子的語音自話筒中傳來:
"下面音響十點三十二分十秒"......... 〞
子雲離開電話,讓清清的鼻涕凝在小小的手背上.

台長: 非//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