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4 10:10:49| 人氣7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閱讀】幾米-我的心中每天都開出一朵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名:我的心中每天都開出一朵花 (A Garden in My Heart)
作者:幾米
出版社: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0年10月
幾米的官方網站 http://www.jimmyspa.com/index.asp

作者簡介:
想必大家對「幾米」這個名子一定不陌生,他是這幾年從出版市場竄起的繪本作家,法、德、美、希臘、日、韓等國均有譯著。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後,曾有在廣告公司工作十餘年,後來為報章雜誌等出版品畫插畫,直至1998年開始個人繪本創作,著有《森林裡的秘密》、《微笑的魚》,1999年至2001年間以《向左走、向右走》、《月亮忘記了》、《我的心中每天都開出一朵花》、《聽幾米唱歌》等多部作品驚豔世人,展現豐富的想像力、驚人的創造力和多變的敘事風格,在市場上掀起一陣繪本創作的風潮,2002年則以《我只能為你畫張小卡片》、《布瓜的世界》廣受兩岸讀者的熱愛,2003年幾米的最新長篇鉅作《幸運兒》,一本悲憫與傳奇之書,突破以往的創作手法,帶領我們進入他的另一個創作世界。

關於《我的心中每天都開出一朵花》這本書:
這本書的作品,大多是在1999年4月至2000年8月間,幾米受邀為中國時報居家週報的心靈花園版所發表的。幾米是位喜歡花草園藝的人,因此在這本書裡面,頁頁幾乎都有花花草草,形成一幅幅融洽和諧的畫面。幾米以一文一圖、不抒發出事物正反面的方式,傳達出他的夢想與理念,單獨看文字,每則都是可以獨立發展的故事,單獨看畫,每幅都像畫中有話,而每篇都是貼近人們生活的小故事,紀錄下心中的點點滴滴。反覆觀看,心中真有如朵朵花盛開,盛開著一朵真摯的花。最初,幾米想:「把它寫成蘊含人生哲理又勵志的文章好了。」可是,寫著寫著,就放棄了勵志哲理的念頭。後來,畫著,又覺得一個主角太孤單,於是加入一個小女孩,最後,又加進一個小男孩,那已經是故事的結尾了。這本書,讀越多次,越有力量,反覆觀看,愈覺得心花朵朵開。
讀過這本書後,心中竟是五味雜陳,我想,是因為我也有某些與幾米相同的心情吧!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閱讀這本書,這本書給我的感覺總有些許不同。
在悲傷時看,有如自我寫照
在愉悅時看,會有孤寂沉傷的味道
在沉悶時看,則有會心一笑之感
在上課時偷看,嗯~有種爽快的感覺...
這本書裡,篇篇都是扣人心弦、感人肺府。我想了想,人生似乎就被他用幾個字道盡了,如同這本書中<希望井>這篇:
「掉落深井,我大聲呼喊,等待救援......
天黑了,黯然低頭,才發現水面滿是閃爍的星光。
我總在最深的絕望裡,遇見最美麗的驚喜。」
當初,我讀到這一篇的時候心中有莫大的感觸。似乎人生如同一場戲,總是起起伏伏、高高低低,沒有人永遠都站在高處,也沒有人一輩子都在失落的一角中,當我看到這篇文章時,正是我對愛情失意的時候,我對於人生沒目標、沒方向,每天就像行屍走肉般不知為何而活,但看完以後,感觸蠻深的,讓我對死灰的生命又再度燃起了希望,縱使不知道希望在那,仍是捉摸不定,但,我相信它總會出現的。
  在經歷了許多事情之後,發現,,有人說現實是殘酷的,其實不,許多事情表面似乎無法改變的,但想想,如果堅持要改變,那,不改變也會是一種改變...不是嗎?不如就保持現狀吧!當你失意,如同人生潮水退潮時,水退的愈深,不就表示再來潮水會是更高、更會是另一波的巔峰嗎?證嚴上人說過:「當你面前的水杯是缺角時,不仿換個角度看,那不就其實還是圓滿的嗎?」《賤精先生》的電影裡,也說過「前方是絕路,希望在轉角。」別灰心、別放棄,這件事只是尚未開花結果,你/妳只是需要等待時機的到來...也在失意時,期望你/妳能跳脫出來,換個角度思考:「這一次的不得意,不也是一次好的經驗累積嗎?」
  至今,這本「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還留有當初書裡夾雜的味道,還飄著醇香縷縷的書卷味,還完好如初的佇立在櫃子中。
幾米,他寫出了每個人的心情,
幾米,他繪出了每個人的感動,
幾米,他譜出了每個人的戀曲,
幾米,他拉近了每個人的距離。

台長: Nu
人氣(7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好文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分享好文】入洞房的由來
此分類上一篇:【分享好文】給別人機會就是給自己退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