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4 02:13:22|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收藏過最棒的古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我是念舊的-
雖然很愛買東西
但很多真正讓我常常使用的
通常是一些跟在我身邊效忠多年的習慣品
像是高中時大雄送我的狗狗筆袋
其實筆袋裡的東西跟高中時放的也都一模一樣
只是筆心會換新的而已
還有常穿的衣服.愛穿的衣服也都那幾件
平常去吃飯喝東西都那幾間,當然,會點的也都一樣
喜歡的味道就從高中都維持那個味道
傷心聽的音樂固定.開車聽的音樂固定.無聊聽的音樂固定
老實說,可能連情人我多少也覺得舊的都會比新的好那麼一點
我也分不清楚到底是我不喜歡改變
還是對那些東西有了感情,所以不輕易換掉他們
或許都有吧
如果沒那些東西的提醒
恐怕我會忘了很多事情
一件物品都幫我存了很多回憶
看到他們就想到什麼
所以他們才那麼重要
所以他們被我賦予了某種價值

當然,最重要的
我不會忘了我的小棉被
那是目前為止最令我懷念的東西
我常常想到它
也常拿起以前有它的照片起來看
3歲切蛋糕的時候:一手拿著切蛋糕的刀,一手抓著它
7歲出去玩的時候:連那張在大廳LOBBY拍的照片,我手裡也抓著它
18歲睡不著的時候:剛到宿舍,很孤單,一張室友幫我拍的照片,鼻子聞的也是它
我真的覺得把它弄丟是我這輩子做過最糟的事
我竟然連一個不動不吵的東西我也顧不好
好險它沒有生命
否則對它的愧疚會對我造成更大的傷害

但這樣的感覺沒有人可以了解
因為大家看不到我對它的依賴
看不到它如何陪伴我,當我在恐慌的時候還有當我在孤獨的時候
一直以來我都不太敢一個人睡
在失去它之後,這樣的情形又更為嚴重
一點風聲草動我都會緊張的開燈起來看
反正,以前對這個世界的不安全感
它似乎都幫我分擔了
而我回愧給它的,竟然是把它葬送在一個莫名其妙的髒鬼手上
我真的很生氣,我以為它會一直陪伴我到泥土底下去

我也會想著如果那天我不去台南
那我的棉被是不是就不會不見了
如果我辛苦點拿著那袋東西.不要寄放
現在它是不是就還會在我身邊
會陪我去英國唸書.會看我賺第一筆薪水.會當我的嫁妝...
好多未來的事,我都還是希望它能跟著我
我常在說為什麼我不是雙胞胎
但事實上我覺得它就是我的雙胞胎姊姊或妹妹
我幻想著我們很相像.了解彼此又形影不離
或許這篇文章
讓我看起來像個變態
但我只是想表達我對它的思念
它對我來說是無價又無價的寶貝

台長: 菈芙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