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4 07:06:39|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地中海式番茄香蒜麵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向來不愛吃蒜的,尤其是生蒜,不管它有千百種強身增強免疫力等傳說。主要是怕吃完後那股嗆死人的氣味會讓自己和別人都退步三舍,也實在不喜歡口腔中那種久久去除不去的刺激,就算當晚用力刷牙也刷不乾淨的不清爽感。但是,中國和義大利的菜餚或沾醬裡若少了這樣一個有強烈風格的配角卻是萬萬不可的,像是中式快炒菜中大多得用蒜爆香,還有香腸配大蒜,蒜泥白肉,蒜香義大利麵和常用大蒜粉作toppings的一堆義大利菜餚….等。蒜是常民百姓作菜的必備品,是十分親民、健康又能小兵力大功的配料。

雖然我不直接吃蒜,但是有一項蒜味的製品我可是絕對抵擋不過它的誘惑,那就是香蒜麵包。烤得金黃酥脆,充滿濃濃飽滿香味的奶油蒜香麵包總能深得我心,並完全克服我不愛蒜的心裡障礙,若能再配上西式濃湯可更是一絕。在美國超市裡隨處可見冷凍的香蒜麵包像是Texas Toast, Granny系列….等,方便是方便,但是冷凍過的奶蒜味很刺鼻,一打開包裝我就不喜歡,看看也都是抹上現成蒜泥醬的產物,少了那股新鮮剛出爐的勁兒。很多人所推薦的作法不是拿乾蒜片在麵包上,要不就是塗蒜泥醬,我覺得味道不是不入味,要不就是太人工化了。

在此我推薦一個作家韓梁露研究出來的地中海式蒜麵包作法,不是我們熟悉的奶油蒜香厚片,而是以新鮮蒜味為底再加上蕃茄的新吃法,是我也嘗試很多遍大家都說好的開胃菜食譜:

地中海式香蒜麵包

1. 準備法式棍子麵包一根斜切片或是土司數片,放入烤箱用華式350度烤約至酥脆(十分鐘以內)
2. 將幾粒蒜去皮後切成小薄片,用橄欖油和慢火煎,注意一定不能讓蒜燒焦
3. 把蒜油和蒜平均分配到麵包片上,放上新鮮切碎過的蕃茄,灑上鹽黑胡椒和巴西利(Parsley) 即可。(若有新鮮海鹽更能提味喔,記得等個五至十分鐘待蒜油滲入麵包中才好吃)

台長: Amanda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