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30 15:40:00| 人氣3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包法利夫人的哀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第二次在誠品看戲(沒錯~就是誠品書店的誠品)
也是第二次看林奕華的戲(第一次是看戀人花絮~看了霧煞煞)

包法利夫人means--女生為了愛情/幸福/慾望..等現實社會的一面
到最後卻不知自己要啥~而選擇”死”.

”包”的開使用了一段的法文對話(因為場景在pari),嚇了我一跳,因為以為他全程都用法文(好在沒有).

我最喜歡劇裡的每個”讀白”時間~整個空間感覺都被群聚了起來很靜~很沉澱~,而每個人也都很配合不出任何聲音(也許他們也被凝聚起來了).
雖然他用了許多”談話性節目”且搞笑的穿插在其中~讓你部會被他的讀白內容~將自己的情緒陷在裡面~但是等整個戲看完後的回家路上確有很多的醒思.

許多人在意這整個社會是如何看待他們~ 他的朋友是如何看待他們~
所以她們必須將自己ㄍ一ㄥ到最好的一面拿出來,去迎合每一個人~
去喜歡大家所喜歡的 去買大家都用的 去享受大家所享受的
BUT 卻忽略了~做真正的自己~
忽略了~自己內心的吶喊
忽略了~享受目前的生活
忽略了~愛自己
然到要將這些事歸到 C’est la faute de la fatalit’e ?

ps. C’est la faute de la fatalit’e(都是命運的錯)

台長: LI-LI-AN
人氣(3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JET AIE
我也有去看,整體給我的FU很棒
沒錯千萬不要迎合別人要做自己
不過我要抱怨一下椅子
真是XX的硬
2007-05-01 19:56:29
Eric
第一次去誠品看表演 雖然不知道這位導演是何方神聖 不知道包法莉夫人的內容 但是看完之後 卻感覺到很值得 此劇不但充分結合台灣的新聞時事以及文化傳統 還結合了歌舞表演 可以說是從頭到尾歡笑無限 但是偶爾又讓人有感傷感 但最讓我興奮的原因之一是可以聽到很久沒聽到的法文 用法文唸起詩句還真的FU很夠呀 難怪不懂法文的人都認為法文是種浪漫的語言 當然 這還是要感謝我旁邊那位坐在硬梆梆椅子上 腳勾不到地卻還可以坐上三小時的小可愛
2007-05-02 23:21: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