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9 00:17:30|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搜-室堇)Stalker再現事件!她的脆弱與眼淚\(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M 6:30
東京警察醫院 病房501室

(青島 俊作)

真無聊!
躺在病床上盯著眼前的電視機,手上握著的遙控器不斷的切換頻道,新聞、綜藝節目、美食節目、整人節目、卡通、摔角頻道、歌唱節目、電視郵購……,輪迴完一圈後我終於受不了的把電視關掉。

怎麼現在的電視都這麼無聊啊?一點建設性都沒有,就連新聞都走向綜藝化,竟然還有「星球餐廳」這樣的烹飪節目都出現在新聞裡,雖然那個姓大月的女播報員脫線的有點好笑,不過不是重點;如果電視台多播一些像是「犯罪!現場實錄」、「警察大搜索線」、「重回重案現場」之類的節目不是比較好嗎?虧這裡還是警察醫院。

「啊啊啊…真的好無聊啊…堇不是說今天會比較早來嗎?」我幾近自語的低喃。再看一眼放在眼前清淡如水的的晚餐,將它從移動式餐桌拿起放到擺在床邊的桌子上後,我無力的趴在餐桌上,嗚~我好想念灣岸泡麵啊!乾脆請堇幫我偷渡幾碗好了,就算代價是三頓的王子飯店法式Buffet我也情願。

「叩、叩、叩」門被敲響。

「請進!」是堇嗎?!終於聽到了我心中的呼喚了?!「不是說會早點到的麻……」語帶抱怨。

「失禮了,」堇拉開門後把門帶上「對不起喔~因為去買了這個。」她把手上哈密瓜提高,笑了笑不是很誠心的道歉。

「今天署裡面好嗎?…有沒有什麼大案子啊?」我問了一下今天署裡的狀況,不否認我的心情有點期待。

放下哈密瓜後,逕自拉開椅子坐下的堇白了我一眼「住院的人,問那麼多幹麻?…不過麻~」語帶玄機的口吻,還左顧又看了一下,一付神秘兮兮的樣子。

「怎麼樣?!怎麼樣?!」看到堇小心翼翼的樣子,我也不由得提高警覺的貼近她,難道是有大案子發生了嗎?

「很奇怪喔…」堇停頓了一下。

「怎樣?!」我的心跟著鼓譟了起來。是謀殺案?還是獵奇的分屍案?!

「大家最近都比較準時回家了喔!」揚惡意十足的堇式笑容。

「耶~哎?!」我大叫,當然也包含著失望。「什麼麻!…」看到堇的笑容,就知道我被她騙了。心情瞬間從山巔跌到谷底。

「不過,大家可是都很感激你喔~」堇又是語帶玄機的說。

「怎麼說?」被騙一次後,我已經提不起勁了。

堇模擬著真下的口氣「『好像從青島前輩住院後,案件開始變少了。』」,然後笑著說「所以大家都很感激你喔!」

「……」我只能無言苦笑,這個真下,還真是沒大沒小,「但是,我有那麼糟嗎?」還是不相信,想尋求一下堇的意見,事件會因為我的存在而發生嗎?!

堇聳了聳肩「不過,你不在的期間,轄區內事件變少倒是真的。」其實態度已經傾向眾人說法。

「怎麼這樣~」我垮著臉哀叫。

看著堇難得笑開的臉,我突然想起什麼便問「對了,堇,」

「怎麼?」堇揚著笑臉回問。

也許現在問的不是時候,但是想起前幾天堇的臉上還帶著一點憂鬱,我還是忍不住擔心的想問「野口,野口達夫,那個Stalker是不是要出獄了?妳有沒有什麼打算?」

笑意頓時凝結在堇的臉上。

「幹麻說這個掃興的話題,」像是故意迴避一樣,堇故作堅強像是開玩笑的說「別忘了,當初你可是狠狠的要他記住你喔~該不會是你怕他來報復你?」

「可是,之前你不是在打聽野口出獄的日子嗎?」對於之前堇對我說過的話,我還是很在意的,因為最近她的臉色看起來比以前還要驚慌跟凝重。

「你別想太多了,病人吶 還是要好好休息養病的。」堇故作鎮定把話推辭掉。

原本想說什麼的我突然被敲響的門打斷。

「叩、叩、叩」

「請進。」我說。原本猜想是護士來換藥,卻沒想到來探訪的人是我意料外的臉孔,害我原本想繼續問堇的話當場卡住說不出口。

「室井…先生?!」我很訝異也帶著懷疑。

「室井先生。」堇像是看到救星般的站了起來跟室井先生打招呼,不過她看起跟我一樣驚訝。

而室井先生只是點頭輕聲說「不好意思,打擾了。」就沒有再說話,他可能沒料到堇也在吧。

現場的情況好像有點尷尬,室井先生站在門口,而我和堇只能無聲對看不知道該說什麼,畢竟和久先生曾經跟我說過之前室井先生探望過我的事情,而我當時對護士小姐說的話室井先生全都聽見了,一時間氣氛好像凝結了起來;但最後打破僵局的是堇。

「室井先生,您要不要先坐一下?」堇拉開椅子招呼著室井先生。

「不,不用了。我只是拿這個給青島君,馬上就走。」室井先生有點拘謹、客氣的揚了揚手中的公文袋。將勞災申請書遞給堇後,轉身拉門就要離開。想必還是很在意我那時說的話吧。

「請等一下。」在我還沒開口前,堇就已經先幫我開口叫住正要離開的室井先生。

「這樣就走了不好吧~室井先生,」堇看了我一眼,繼續說「既然都來了,就坐一下吧,雖然這傢伙說過那樣的話,」用手指了指我「不過您來了,其實他心裡是很高興的喔~」

「堇……」幹麻這樣說,室井先生來看我我是很高興沒錯,但是也不用說的那麼白嘛!更何況是在我曾說過那種話後。

不顧我的尷尬,堇把室井先生拉住並把他押坐在椅子上,然後說「吶,我來切哈密瓜好了,」試圖要化解尷尬的氣氛;她拉開桌子的抽屜開始尋找水果刀,「青島,水果刀呢?」找不到刀子的堇抬頭問我。

「不是放在第一格抽屜?」記得昨天還有用到…「啊,昨天護士小姐借走了。」我突然想起昨天護士站的可愛實習小護士跑來借用。

「護士小姐?」堇一臉疑惑。

「敦親睦鄰麻~」更何況來借的人是可愛的小護士,不過這句話不能對堇說「在護士站那邊,麻煩妳了。」抱歉了,堇,讓妳跑一趟。

在堇出去後,我和室井先生又陷入一陣的沉默。

「青島君…」

「室井先生…」

我和室井先生幾乎是同時開口。我向室井先生示意「室井先生先說好了。」

室井先生看了我一眼「傷口,沒事了嗎?抱歉。」感覺有點愧疚。

室井先生認為我受傷是他害的嗎?這點讓我覺得很過意不去,畢竟當時是自己太輕忽了,和久先生也說過逮捕的時候是最危險的,但是我只注意到嫌犯卻完全對嫌犯的母親鬆懈警戒,所以室井先生是不需要對我感到抱歉。

「沒事~當然沒事,」我用燦爛的笑容對著室井先生「室井先生不用感到抱歉,我很好,而且也不是您的錯;更何況,對於您的事情,被處分的事,我都知道了,對不起,是我拖累您才是。」也許\是我害了室井先生比較多吧。「處分的結果出來了嗎?」我關心問。

「北海道美幌警察署署長吧,大概。」室井先生嘆了口氣,口語中有著無奈。

「對不起,拖累您了。」我又再度的道歉。北海道的美幌啊,會是怎樣的地方呢?

室井先生只是緊皺著眉頭說「當初,我就想到會有這樣的結果也有了心理準備,所以才會讓你去做,你也不必道歉。」

「什麼時候去?」

「一個月後,部長要我先休息一個月。」

當對話再度陷入沉默的時候,我突然想起堇的事情,也許可以拜託室井先生,所以我開口對室井先生說「室井先生,我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

「什麼事?」室井先生問。

「您還記得之前堇被襲擊的事件嗎?」我努力讓想室井先生回想起這個事件「就是那個跟蹤狂野口,野口達夫。」

「我記得,當時我也在場怎麼了嗎?」室井先生不太明白為什麼我會提出這個事件。

「其實,他這幾天出獄了,」我知道接下來的要求很過分,但是,在擔心堇的情況下,我還是豁出去的說「之前發生崎原純子的事件您也應該也有聽到堇有想辭職回家的念頭吧,其實是堇對野口還是懷有恐懼的緣故,」看見室井先生訝異的眼神我繼續說「而我那時曾說過我會保護她,可是依我現在這樣的情況跟本保護不了她什麼,所以我可以拜託室井先生嗎?在這幾天保護堇,雖然她沒有說,但是我知道她一直是很在意這件事情的。」這是十足的請求了,希望室井先生會答應。

「叩、叩、叩」這時門再度被敲響。

「刀子拿回來了~」開門的是堇。

堇回來了,當然我和室井先生的對話就此打住。

但是室井先生還沒回答我的請求「室井先生?」我有些著急用眼神向他示意。

室井先生在考慮過後,只是說一句「我知道了。」而我就當作是室井先生答應了我的請求。

「你們在聊什麼啊?」堇拿著水果刀隨口問。

「沒什麼,隨便聊聊。」我說。這件事情不能讓她知道,不然得擔心刀子會隨時飛過來。

「我要切了喔。」堇將哈密瓜擺\好放在桌上。

看著堇拿刀的模樣,再加上不是很利落的把哈密瓜切開,實在讓人有點擔心她會不會順便也把手指給切下來。

「喏 這個是你的。」總算是有驚無險,堇把切好哈密瓜拿給我。「這個是室井先生的。」再拿一片給室井先生。最後堇自己也拿了一塊。

分享完哈密瓜收拾好東西後,堇看了看時間拿起她的皮包對我說「時間差不多,我要回去了。」

這時我急忙向室井先生暗示「室井先生,您不是也要回去了嗎?」

接收到我的暗示的室井先生對著我說「嗯,我也該回去了,」接著對堇說「恩田小姐,我送你吧。」

「疑耶?」聽到室井先生說的話,堇嚇了一跳。「室井先生應該是住在警察宿舍不是嗎?好像不太順路吧?!我自己回去就行了。」

「我今天有開車過來,不差這一段路,我送你回去。」像是解釋一切疑問,室井先生向我示意後就跟著堇離開。

----------------------------------
後註:
1.星球餐廳的那個大月啊…沒錯,就是水野美紀在[女主播(女子播報員)]裡扮演的角色,只是很想寫進去,所以就出現了。^^b

2.「犯罪!現場實錄」、「警察大搜索線」、「重回重案現場」之所以會有這種節目名稱,絕對是青島的怨念,跟是東京警察病院無關吧?!(那絕對是遷怒)當然,跟作者更沒有關係!(極力撇清ing~)

2.關於室井先生手上的資料袋,其實電影版裡面應該有兩份,但是我一直想不出來另一份到底要幹麻用的,這裡面只有提到職災申請書了,雖然我很好奇那謎樣的第二份到底是什麼……(死)

3.不擅長拿刀的堇,請參考「踊る!大漢城線」

4.東京警察病院有501室嗎?呃…不要問我,其實我也不知道…(遠目)

-----------------以上!--------------

台長: 御風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