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9 22:03:24| 人氣2,60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0年6月16日南湖大山之旅(四)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四天616日拍好團體照,準備回程,620分望著那長達一公里的大陡坡,預估走四十分鐘,我們超幸運,老天爺賞了一個陰涼的天氣,讓我們走起來輕鬆了許多,76分走到五岩峰的高點回望告別南湖圈谷,心中因能在預估時間內走完大陡坡而雀躍,但也為了告別南湖而感傷,這應該是我有生之年最後一次踏上這塊土地,揮別了十五年前第一次和他登上南湖大山的美好回憶,揮別了登上南湖大山結婚的幻想,踏上我人生的新旅程,再見了南湖大山!!感謝此次同行的伙伴,感謝山川大地感謝老天爺的好天氣,感謝成就這次旅行的一切一切。

人家說上山難下山更難,在此感謝蜀龍一路指引如何踩穩我看不見的落腳處,告訴我下一步要踩在哪個位子,尤其是五岩峰那一段,回程時間很充裕,所以拍下五岩峰那些漂亮千年圓柏。

1030分抵達審馬陣山屋吃午餐

回程途中遇見一棵倒木,調皮搞笑的同事們,玩起了找山椒魚的遊戲,我也和他們玩起來,假裝自己是一隻躲在樹洞裡的山椒魚,建華把自己的身體擠進樹縫當起阿彌陀佛,一路上超搞笑的他,把我們大家搞到笑到流淚。

下午3點多抵達雲稜山屋的水源叉路口,說好的大家各自去取水,但好心的領隊芭樂,叮嚀我坐下來休息別亂跑,她去幫我取水,下午410分回到雲稜山屋,休息一下準備吃晚餐,因為體能恢復一些,吃起東西才覺得有味道,前幾餐都是勉強吞下食物,我吃了這幾天來最美味的一個晚餐,慈濟泡飯外加一包元氣湯,晚餐後大家在山屋外輪流說笑話,結果做黑熊研究的冠甫,老是聽不出笑點,要阿土給他暗號一起笑,他的動作和反應卻成了最大的笑點,惹得大家笑聲不斷,帶給大家許多歡樂,第四天同事的糧食也吃了差不多,不知道是大家沒吃飽還是別人的食物實在太美味,吃過晚餐的這些小傢伙居然吃起別隊吃不完的晚餐,一群蝗蟲過境,讓那位好心的領隊趕緊先留下一些飯,煮隔天的稀飯用,那場景還真搞笑,資深的解說員同事算是有良心說為了感謝他們提供美味食物,所以晚上講了一堂星星課以表謝意,讓在山上寧靜的夜晚憑添了些熱鬧的氣氛,一路上搞笑嘻鬧玩樂,原來爬高山也能這麼幸福,謝謝您們親愛的同事們~~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同事玩起假扮山椒魚的遊戲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比賽吹泡泡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領隊芭樂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水晶蘭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





阿彌陀佛


我是山椒魚



南湖大山




台長: 梅影
人氣(2,608) | 回應(4)|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vsouth44
感謝你介紹南湖大山
2011-12-20 21:19:46
版主回應
也謝謝您的分享
2011-12-25 10:56:49
雲漂何處
辛苦有代價 謝您分享...
2011-12-21 08:32:07
版主回應
也謝謝您對山居歲月的支持
2011-12-25 10:55:48
許桂花
親愛的梅影美女好
親愛的Duck大人好
最近幾個月都臥病在床!雖然很會自得其樂看看報紙弄弄電腦也是忙得不亦快哉!(根本沒空看電視)
我還自我安慰我是動靜自如!接受老天爺的考驗與安排也是擴展人生的另一段風情吧! 以前就知道有許多部落格但根本沒空好好看但或許是機緣到了我從八月份開始看我們的Duck之從零開始~~一塊土地的生命之歌;這一看就不可停止只要身體沒有疼痛早上我是邊吃早餐邊看土地的生命之歌;中午晚餐都是如此;甚至於午休時間也不休息仍強抱電腦繼續開墾(我是另類高積優團隊跟姥姥同組吧只是我是潛水組的默默支持者)(中午1200 or 1230--1330)(因為那時間我接受妹妹建議到台北接受歐洲德國式的另類療法用照光有感波無感波的治療)(而安排治療時間是下午兩點至五點左右)晚上當然也是抱著蘿蔔坑睡覺呢!我還跟家人朋友大肆宣傳;從零開始~~一塊土地的生命之歌;多有參考的典範呢!只是Duck大人我是高度近視並無老發眼現像,但字小看起來好吃力,常常不小心就睡著了!我好想自動請櫻自薦擔任幫您從第一篇字體開始就改大呢!因為我都鼓勵我的朋友從頭不從尾的一開始讀起那比較有意思;我自己有幾次也回頭再看;但實在受不了那麼小小小的字體ㄚ、、、、
2011-12-22 21:03:26
版主回應
親愛的桂花姐
您這麼喜歡蘿蔔坑
來跟DuCk大人商量
您身體早日康復
我們去蘿蔔坑辦個志工聯誼一日遊如何
CCC
期待中^^
2011-12-25 10:53:57
許桂花
親愛的梅影美女好:
這是我今天在Duck大人處留言!
謝謝妳幫我留言給Duck;
我都不好意思再潛水了,很開心妳的字體也加大了;也用令人喜愛的顏色;
更要感謝妳,開放妳的部落格;我發現已經可以複製存檔了;我再也不用費神一字一字慢慢打了;甚至於包括留言版,都可複製就好真是太棒了!
很早我就發現妳的留言版很精彩;我很喜歡呢!還有我還複製幾張大家的大合照;但人太小了;改天再下載更美的大頭照吧!好美的南湖大山啊!尤其是大伙一起相扶持的感受!妳說得好棒!感謝此次同行的伙伴,感謝山川大地感謝老天爺的好天氣,感謝成就這次旅行的一切一切。
另外我第一時間內也收到榮總合照了
勞動大家花那麼遠的時間帶禮品來探望我
而驚喜完全不知情的桂花
懊惱沒事先準備台中名產與大家分享呢!
請再度代我向新秘書陳慈莉小姐及劉修完組長致意及致謝!!
最後許桂花再度感恩大家對我的愛護與包容!!想念您們我愛大家!祝福大家!!敬祝您 闔府平安!健康!!喜樂!!!
所見皆貴人! 所遇皆吉詳!! 所願皆圓滿!!! 許桂花敬上 100/12/22友誼專線0921-736572更多
2011-12-22 21:35:52
版主回應
親愛的桂花姐
一向不積極的我
從您身上看見生命的原動力
世界在運轉
無論喜歡或不喜歡
梅峰也向前推進
人可以主宰自己的道路
但無法改變世界
認真生活
讓自己快樂過每一天
卡實在哩
記不記得梅峰四季那張天池的倒影
總會問學員
是天空漂亮還是倒影漂亮?
人生真真假假虛虛實實
何需太認真
肉體也是個假相
是因緣和合而生
因因緣起也因因緣滅
保握現在的分分秒秒
活在當下
是我當前的課題
也祝福您平安喜樂
吉祥如意
2011-12-25 10:48: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