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6 18:27:13| 人氣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登奇萊__上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攀登奇萊是多年的願望,從伴月坡眺望遠處的山頭,盼望著有一天能登上奇萊,今年終於如願以償,認識棟滄大哥的機緣,成就了10/28~10/29的奇萊行,早上九點半從囤原登山口出發,拜颱風所賜蔚藍的天空,襯著朵朵白雲,沿途熾熱的陽光,穿過葉縫,灑落在登山客上,體貼細心的領隊晉昌,建議脫下背心,以免汗流浹背,為了十一月份的玉山主北行,香香建議我背重裝練習走,所以我把Nikon小黑三都帶上山了,腳程慢的我就一路墊底了,得時、建文、晉昌走在前頭,棟滄大哥押隊,我們喜愛拍照的二人組,看來就只能犧牲休息時間,才不致脫隊太久,十一點四十分到達雲海保線所,吃中餐略嫌早了些,所以小憩片刻又往前行,過了保線所就進入一段大崩壁,山頭上白木林的身軀,訴說著被火紋身的經歷,乾燥的氣候加上碎石坡,蒼傷的美讓我真想多看幾眼,多按幾下快門,無奈危險地帶不宜久留,只好收起相機快速通過。
一路追著前行的伙伴,所幸終於在有水源的地方遇見他們了,哈!腳程慢也有好處,有現成的熱食等著也不錯喔,為了能天黑前抵達天池山莊,只好加快腳步,目的地雖已起了霧,但太陽公公還蠻賞臉,露出了他大又紅的臉龐,賞了幾分鐘,讓我們按幾下快門,留下他的身影。
假日人好多,近百人山屋住不下,營地搭了十幾頂帳棚,我們訂不到山屋的,只好睡帳棚囉!伙伴們吃過晚餐,想小憩一下,我就去客廳聽莊主彈吉他唱歌。哇!三年前來聽他唱改編的小薇,今天來第一首又聽見他唱,心裡不自覺的會心一笑,屋子裡大家很Hi,屋子裡暖烘烘,熱烘烘,取代原該有的低溫,七點不到我回帳棚,怎小憩的人成了睡豬,還演奏著交響曲,一個人還能發出忽高忽低的聲音,聽的我忍不住,摀著嘴笑了好久,真睡不著的我,半夜只好拿著睡墊和睡袋,到水泥地上,看著滿天微微閃爍的星星,睡在那裡,直到早起的登山客,去爬奇萊了,我才溜進了客廳睡板凳,哈!左牆角躺了人,我選了右牆角,睡吧!

台長: 梅影
人氣(3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