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0 16:20:19|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當初......是廢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當初告訴我,事情可能不一樣......”

你打斷我的話說“早知無乞丐”,干嘛老是回望,如果覺得過去有遺憾,更應該向前看,因寫我們都不可能再回到過去,所以更應該把握現在,不要再讓未來有遺憾。

但我就是這麼要命的人,雖然我也會說長痛不如短痛之類的話,但其實自己也都辦不到。遇到問題或抉擇的時候,只會自欺欺人地說船到橋頭自然直,暫時逃避問題。

然后,當遺憾再次造成的時候,我又會說“如果當初.......”

一直活在假設之中的人是不能成長的,因為他永遠少了一份面對現實勇氣,他怕被打敗,他怕自己瓟不起來,他怕自己被人笑,他怕自己無法承受挫折,雖然他知道有失販才有成功,堅持才有希望,挫折才會越戰越勇越堅強。

他都懂,但他做不倒,因為他沒有嘗試,他沒有耐性,他不夠堅持。

講了一大堆道理,但講了不做也還不過是廢話。

台長: 隱子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