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3 12:35:18| 人氣3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下一切跟我走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愛容易相處難,這句話,真是讓人打心底認同,尤其是站在旁觀者的立場上。明明是二個絕對關心彼此的人,可怎麼說出來的話,做出來的動作,都那樣氣死人的會被誤判。南書生沉默的聽著,也想了二天,不斷想著他們一來一往的交鋒,彼此態度上明顯而未被接收的訊號,是不是人若只看的見自己就看不見對方。

不是說是彼此相愛的二個人嗎?是啊,但那並不代表"看見"對方,自以為是的給予,有時候反作用力會更大。這是南書生對那日的結論之一。之二嘛,就是,也許,有些人就是只能註定遠遠愛著就好,即使是日常要生活一起,也只能冷冷愛著就好,這是宿命,變不了。很悲觀?哈~~錯了,書生可是笑著下這個結論。花兒千百種,各有各的喜好的和天生的侷限,不順應著這麼照顧它怎能讓它長的好,硬是把仙人掌養在水波盪漾的蘇州河畔旁,怕它也不感激你吧。剩下的,就只能相信愛本身,知道對方必然是愛自己。



其實"相信"是最難的,如果真的能一切從相信出發,相處的判讀也不至於最後會以惡言相向,反而該是往愛著自己的方向去擴大對方釋出的訊息。有個故事說,鄰人掉了把斧,懷疑是隔壁小孩阿明偷的,之後越看越覺得每日從門口經過的阿明鬼祟,之後,鄰人意外找回丟掉的斧頭,再看每日經過家門的阿明,突然那種鬼崇感就不見了。各位看倌,你說,問題出在哪?疑心生暗鬼喔。

走筆至此,看的人大概覺得怪吧,這跟標題有啥關係?答案:沒關係。只是前二天一直在想這個問題,也記著想花時間寫下來,結果昨夜一夢,讓秀才有更想寫的東西。昨天晚上做了個夢(怎麼有點像寫日記的開頭,希望各位別抱著偷看別人日記的心情)......上個話題,這裏算是可以打住,要離開的可以先離開了。

夢見了一個不算久不見,但也有一陣子沒看到的朋友,在夢中她依然如往日笑臉迎人,在她高貴的筆記型電腦前(也許如往日一樣在做帳吧,忘了看看她的電腦是否有換,做夢嘛,就別太計較),我太開心了,忍不住一把抱住她直問:跑去哪了,這麼久不見,過的好不好。她笑著,可能也像往常那樣唸了我幾句吧。
開心的心情直到現在明明清醒了,可是還在心裏。她是一個在過去幾年,一直會在我身邊的朋友,也是一個會暫放手邊事務跟我離開台北,去做一件現在想想有點莫名奇妙的工作的朋友。她和我有很強的互補,不過事實是通常總是她補我多,書生懶人一個也許多少有點被她們給寵壞的,這些年,太習慣,太習慣有她在身邊了。南書生是個愛在人世風流中來去的人,自然這樣的日子總是不適合每個人,有一陣子,因為外在的因素,必然要分二地,她的事始終在心上掛念,好不容易,她找到了自己的路,這是一輩子的穩定,南書生是替她開心的。

人生就是這樣,不動如山看淡四季走過,有所得;不停似風流轉人間,有所得。只是這一路上會遇上什麼樣的人,會在何時結束再見,沒有人知曉。但是點滴心頭,說不感謝是騙人,沒說出口的感謝,也許只是不習慣或是忘了。南書生這人向來懶,來的及說的少,來不及說的多。可人情的交流,雖像在沙灘寫字,上帝的潮來潮往總會帶走一切,不過寫下的就在心上了。
好吧,既然說這篇像日記,那就不理公開性的顧慮,不理各位看倌。南書生舉杯敬我這位友人,謝謝妳曾經跟我南來北往,以後的路是自己的要還好好走。書生沒有去遠,都一直在這裏。

台長: 南秀才
人氣(33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南書生的書房 |
此分類下一篇:年終歲末
此分類上一篇:策略,因為人都是在條件下做事

也是風-飄蕩..不忘前
老大...出國了嗎?
看完你的大作..有一各感想..那就是...要執著的相信愛情其實..很難...同樣的..當你相信那麼所有的一切都充滿愛..當你開始懷疑..那麼所有的愛也都會蒙上層灰...人..好怪..信任..好難...
我研究所考試權考完了..結果..交給天了...口試..被問到如何幫現在民進黨做公關..哈!有點三條線..六月初就放榜啦..不知現在去拜拜來不來得及..或許上天會幫我讓教授們忘了我當場的口吃還有一點點的言不及義==_==//
很想你..很久沒你的消息..我要上台北追愛了..其實有點心虛..哈!下次..想見你..還有..你答應的粉晶~~~
2006-05-18 23:28:19
版主回應
哈,哈,上天果然是愛開玩笑,給妳這麼個題目.
我想以妳的素質不會答的太差,比較怕是現實上做不下去

有上台北就給我電話,可以出來吃飯啊
答應給妳的,還記得.
對了,有好消息要告訴我
2006-05-19 21:51: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