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1 21:24:52|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霸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戲劇科一年A班 

姓名:張瑋哲

學號:97420

觀賞劇名:霸王別姬

演出場地:中山堂

演出劇團:國光劇團

 

心得:

本來原有滿腹期待的心去中山堂,因為又是國光劇團的戲,上次閻羅夢讓我對京劇留下了好的印象,沒想到這次讓我失望了,上次是在國家戲院,這次是中山堂,沒想到地點降了一點,連演員的唱功好像也降了那麼一點,跟上次閻羅夢比較起來,真的有所差別,霸王別姬我覺得沒有普球山來的好看,可能是因為我比較喜歡感官刺激吧,也有可能是比較符合我們現在年齡層的關係,因為它不呆板,有趣味的地方,場上也是一群人一群人,內容也很好玩,原以為排在後面的霸王別姬會更勝於它,沒想到卻......,我想霸王別姬應該比較符合那些老阿伯的胃口吧,在我看來霸王別姬是比較偏向在陳述劇情,而普球山則是屬於比較動作及趣味性高的,霸王別姬我覺得還蠻好看的一段是虞姬耍刀那一段,至少讓我看到了她的身段,我就說我這個人需要些感官刺激吧!這次演員的唱功真的蠻不好的,我真納悶,閻羅夢與霸王別姬不是都同一個劇團做演出嗎?為什麼唱功一個好一個壞,以我自己的角度去看的話他們算很厲害的了,但是要拿上次看閻羅夢的水準跟霸王別姬相做比較的話真的其實並不好,因為我覺得京劇,唱功不是最基本的嗎?如果唱的不好聽,真的會讓人不想再繼續看下去,管他劇情多豐富多好看。春秋配的話......,我實在是不予置評,因為我真的覺得它很平淡無奇,也沒有特別吸引我的地方,所以中間的過程,我想我可能......夢周公了吧。京劇跟現代劇比起來,我還是真的比較喜歡現代劇,因為本身我根本看不懂歷史故事,歷史我從來都不是很想把它搞懂,除了應付考試我連碰都不想碰它,如果硬要我待在劇場在繼續看我不懂的東西,會要了我的命,當然有人會說就是不懂才更應該要去看他,去了解他,但是我真的一點興趣也沒有,每次有京劇我看大部分真心想去看的人大概都是老阿伯,雖然也有大學生,可是我上次問他們,他們都是出自於老師交代他們要寫報告才去看的,如果不是因為學生需要交報告,我想傳統的戲劇會慢慢的消失,我真的很不喜歡中國傳統的這個文化,因為如果以後有機會到國外學習的話,他們說如果你連自己國家的文化都不清楚,何必又再來了解我們的文化,我可能又會蠻囧的,太陽馬戲團那類型的表演才是我真正想看的,不管是雜耍或是有劇情的或是音樂劇,我會目不轉睛,眼神完全投射在他們的表演上,絕不會鬆懈任何一條神經而呼呼大睡。

台長: 毛怪少爺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