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10 13:06:06| 人氣3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菲律賓工作推薦】菲律賓工作注意事項|流程分享[露娜在菲律賓]

【菲律賓工作推薦】菲律賓工作注意事項|流程分享[露娜在菲律賓]

| 寫在前面

   露娜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兩年多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擔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招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walkingnewstw。

| 護照

辦護照的流程,網路上其他部落客都寫得比我好,可以去參考他們的,政府寫的也算詳細,備妥東西去辦基本上就沒有問題了。主要我想特別講的是,護照,護照這個東西,在國外等於你身分的保障,沒了他沒人知道你是誰,你怎麼入境的,等於你在國外的個人ID,因此看好保護好你的護照,是你一個人在國外工作,需要學會的第一件事情,至於為什麼需要保護,自然是有很多不肖的歹徒甚至是工作的公司,會對你的護照不利。

舉凡來說,可能會有人順走、搶走你的護照,至於為什麼要搶,為什麼要拿走,拿走做什麼用途,到底能不能用,我真的不知道,來到菲律賓之後,一直時有耳聞。再者,還有比較黑心、惡意的公司,這邊就不說台資陸資了,大家自己去找新聞都能知道的事情,我就不多說,畢竟露娜也怕死怕被尋仇,通常會扣留你的護照,一旦你要離職要賠付,就得付出錢來才能拿走你的護照,就算你不回台灣也一樣,你只是再當地離職轉職也是,通常會伴隨著高額的賠付,付不出來就留下來啊?而通常工作又都是工時長且高壓的那種,落入你既不想呆,也付不出錢的那種窘境,這樣的陷阱的我的同事們也遇過,後來幸好私下談判得宜,前公司為了息事寧人也願意做出讓步,這部分我就沒有細問了,多半人也都不願意多提,只想好好做好眼前的工作。

總之,善良的人多,但是壞心的人也自然不會少,只能做好自我保護,才能免除這些無妄之災。

| 當地的聯繫方式

這點非常重要!請記得和你在台灣這邊的對接窗口,問清楚你到菲律賓後要聯繫的行政人員,或者來接應你的人員,不要到時候真的只是去菲律賓旅遊了......,畢竟大家隨然都是例行公事,還是會有忘記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問阿!

| 身上留急用的錢就好

就好像在台灣你也不會隨身帶個五六萬在身上一樣,基本上放個兩三千元台幣等值的披索就夠了,一但有急用或者要搭車,也不用臨時又去領錢換鈔。



| 到這裡找我!

部落格

https://luna87513.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IG

@luna87513

台長: 露娜的菲律賓工作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