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29 11:00:00| 人氣3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露娜|面試技巧】2020台灣公司面試技巧分享 [露娜luna|菲律賓工作]

【露娜|面試技巧】2020台灣公司面試技巧分享 [露娜luna|菲律賓工作]

      哈囉,這裡是露娜,畢業季到了,不管大學生畢業是要往國外或者留台灣發展,這篇文都滿適用的,我是目前在一間海外企業的主管,面試過不少人,想說最近可能會有讀者朋友需要這些資料,特地寫一下,上一篇文章有講到履歷該怎麼準備,沒看過的點我!

面試

      面試前就該做到的事情,在你投履歷到一家公司之前,必須先做到清楚這個職位的需求,收到面試通知時,請先了解公司,這裡的了解是指你用一些你手邊能用到的資源,查詢公司的業務範圍,公司主要運營的是什麼,以免在面試官問到你的時候,你根本不清楚公司是幹嘛的就跑來面試,這是會大大的扣分的。

      其實面試從打扮到進門之後都有學問,一般會建議求職者在約定好的時間前10~20分之前抵達公司,例如你和招募人員或者是主管和你聯繫的,約定好下午兩點,一般會建議在下午一點四十分左右抵達面試地點,一來是守時,二來是每間公司的面試流程不太一樣,可能會要你填寫一些資料,如果對方沒有明講說要你提前來寫資料,還是建議提早到喔!

man wearing watch with black suit

      服裝儀容方面,可以很正式也可以比較休閒,主要還是看你面試的公司取向,如果是比較大間的企業,男生至少穿長袖襯衫搭配西裝褲或者非牛仔褲的長褲,不要太休閒都沒問題,女生可以的話也是素色的襯衫套裝,不一定要裙子,會比較好喔!

      基本上來講,面試官會想要知道的問題,有下列幾個:

請你自我介紹:

      請簡單介紹一下自己年紀和基本資料,然後經歷,最好挑跟這份工作有關係的講,講述你的能力跟這個工作的正相關,不能加分沒關係,至少求不要被扣分。

為何來面試我們公司:

      基本上我看很多人都教學說,要說貴公司的好話,可是這是我身為一個主管最不想聽見的,我有問過其他主管,如果這樣子說,會加分嗎?他們說其實不會,就只會覺得這位求職者很識大體、會講話,這樣子而已,還是會著重在聽他講比較真實的原因,畢竟你是要進去公司工作的,可不是光是講話好聽就好。因此我會建議,直接講為什麼要來面試這間公司,可能是因為覺得自己能力適合啦、因為大學就讀相關科系之類的,因為就讀相關科系並且畢業之後也想往這方面發展,正好看到貴公司有開類似的職缺,所以才來面試的,這種的是一班求職者的基本款,再不然就是以前做過相關的工作。

zone and u-turn road signs

上一份工作為何離職?

      這幾乎是每逢面試必問了,我自己在求職的時候也常常被問到,甚至是我現在自己面試我的求職者,也會想要知道,究竟是為什麼呢?主要是因為企業或者公司,都會想要知道,這個人為什麼要從上一份工作離職到我們公司來,好端端的肯定不會隨便離職,那如果是隨便離職,我想如果你是老闆,你也不會隨便用他,對吧?就是這樣的道理,這個要講可能可以另外開一篇文章講,有百百種原因,這部分如果你有從上一份工作離職,就請詳述原因。雖然我不會這麼做,但其實有些公司是會打去你前一間公司詢問該名員工是不是已經離職,那實際的離職原因是什麼,這樣做重複確認的,所以還是比較推薦各位老老實實交代喔!

      接著露娜想分享一個我遇過的問題,這也是常常我在問求職者時,求職者答得不好,或者答的通常不是我想聽到的,那就是「對自己未來有什麼期許」,通常這是比較大的公司會問的,公司會想要知道你這個人對未來有沒有規劃,或者是不是只想要做底層。

      「如果有榮幸可以錄取的話,自然是先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如果有機會能夠升遷,也會盡力去挑戰。」這樣子說是最簡單,也最安全的,其實這樣子說就可以充分表達你的規劃了。

person holding clear glass glass

      如果對於面試,或者找工作上面有問題,都可以來粉絲頁私訊我!

部落格

https://luna87513.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IG

@luna87513

台長: 露娜的菲律賓工作日記
人氣(32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