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6 14:43:44| 人氣916|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身宿舍第二部-10、變化_前篇(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搭飛機來到加拿大某區,再從港口搭乘豪華遊艇在海上徜洋數個小時,在日出同時,出現在他們眼前的一座私人島嶼令他們全部張口結舌。

 

  由於櫻城樂斗堅持不願與他們一同渡假的緣故,J自然而然也留在宿舍陪伴他。原本興致勃勃的小艾與伶音則因為私事而無法同行,雖然少了幾個人,但這並不影響到他們渡假的心情。

 

  永遠雙手交握在胸前,兩眼發亮地望著眼前美景。陽光、沙灘、帥哥!天堂就近在眼前呀~

 

  鵺流夜口中的朋友的別墅簡直就跟十七世紀的英國城堡不相上下,光是庭院就比那間破宿舍(某鵺:破宿舍?!)還要大上數十倍,美侖美奐的庭園造景,薔薇與玫瑰爭相鬥豔地綻放美麗,還有褒美泳池的鯉魚池,初步估計大概要比第一代宿舍整整大上十倍左右吧。

 

  屋子裡的擺設完全走英式風格,水晶系列的吊燈、矮桌,純羊毛製的沙發,還有宛如歌劇舞台的環型階梯,跟宿舍那座木梯相差十萬八千里!

 

  這棟房子總共有四層樓,每樓都有十間寢室可供使用,房間裡的衣櫥放滿了各式各樣的衣服,尺寸應有盡有,完全不需擔心不合身。一樓客廳也可用作餐廳,當然就算想要在庭院巴比Q也不是問題。

 

  從別墅開車約十分鐘就到達滿佈白沙的沙灘,放眼一望無際的蔚藍色大海清澈可見海裡悠遊自在的魚兒。

 

  開車載他們到海邊的高大男人一頭略顯凌亂的深褐色短髮,俊酷剛毅的臉龐上噙著爽朗的笑容,當他看到永遠等人歡天喜地(法瑟森跟軒九夜除外)的模樣時,笑容突然一緊,變得有點歉疚。

 

  「謝啦,老兄。」身後,鵺流夜拍了拍他的肩,等他回頭時笑著說道。

 

  「ㄑ……小鵺,你應該沒有告訴他們『那件事』吧?」男人攏起濃眉,面露愁鬱。

 

  鵺流夜頓了一下才想起男人所指何事,他嘿嘿笑了兩聲,讓男人感到背脊發涼。「那可是渡假的樂趣呢,當然不能這麼快就拆穿呀。」

 

  男人難以恭維地瞪著他邪佞的笑臉,「隨便你怎麼玩,反正你們要回去時打通電話給我,我再來迎接你們。」

 

  「謝啦!」揮揮手準備目送男人離去,鵺流夜突然「啊」地一聲。「對了,我借別墅這件事可別讓某人知道哦。」

 

  「我曉得啦!」受不了他似的擺擺手,男人把車子留下,直接步行離開。望著男人的背影消失在視線所及之處,鵺流夜轉身走向海灘的同伴們。

 

  黎光狄、佐藤曜樹和龐愛仁早就按捺不住興奮下海游泳,倒是法瑟森搭起剛才從別墅拿出來的陽傘與躺椅,讓軒九夜舒舒服服地享受日光浴的美妙。

 

  沒有跟其他人一塊同樂的尚則拿著相機將眼前所見美景全部拍下,仍不忘偷偷為龐愛仁拍了幾張照片。

 

  忘了從別墅裡拿泳裝的永遠瞧見鵺流夜,笑不攏嘴地迎向他,左右張望不見方才那名帥酷男人,不禁好奇問:「咦?阿鵺,你朋友咧?」

 

  「他有工作所以先離開,渡假期間如果有問題我會跟他聯絡,回去時也一樣。」

 

  「哦~隨傳隨到嗎?」

 

  「大概就是那樣。」聳聳肩,鵺流夜絲毫不覺得自己講的話正宣示他的主權,仍是一派悠然自得的態度。

 

  深知鵺流夜這個人就愛搞神秘,永遠也沒傻得繼續追問。「這裡好棒~小艾跟伶音沒來真可惜。」

 

  「嗯。」

 

  「也好啦,就當作是離開宿舍的告別之旅。」永遠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鵺流夜瞠目。

 

  他不明所以地看著永遠巧笑倩兮的側顏,「妳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永遠伸了個懶腰,對鵺流夜驚愕的神情噗嗤取笑。「你驚訝的表情還蠻好笑的。」

 

  「喂!」

 

  「好啦,不開玩笑。其實這是我跟小艾、還有伶音商量過的決定──」永遠望向海灘的眾人,目光有點留戀。「我們畢竟是女孩子,就算房客是我們自己找來的,和一大群男人住在一塊很容易惹來閒言閒語。」

 

  主因是宿舍附近的鄰居嗎?鵺流夜猜測。

 

  雖然說是人煙稀少的高級住宅區,但是那附近還是住了不少暴發戶,偶爾還會看到明星出入那個社區,說實話並不是個多隱敝的地方;當然,只要有鄰居就容易受到注目,再加上宿舍住址是公開的,偶爾也會有房客們的愛慕者找上門。

 

  確實只收男房客的宿舍裡住著女性是件會惹人爭議的事,不過鵺流夜向來沒去在意那種小問題,沒想到永遠她們卻注意到了。

 

  聽她說的那麼堅定,鵺流夜也明白不可能勸她改變主意,煞是無奈的深嘆。「我可沒把握能一個人管理那棟公寓。」

 

  「我跟小艾以及伶音會常回去幫忙,你不用太擔心啦!而且,我們搬出去後,你就可以回來住宿舍,三樓可以照你個人喜好重新裝潢,這樣你就可以兩邊兼顧了。」

 

  抓了抓臉,鵺流夜覺得好像每件事都被永遠妥善安排好,讓他有點不是滋味。「妳們打算住哪?」

 

  「我們在學校附近租了間高級公寓……對了阿鵺,貴藤到底什麼來歷?」想起留在別墅沒有跟他們一塊來海邊的貴藤亞凪,永遠趁這機會想向鵺流夜問清楚。

 

  「就……一個留學回來的帥哥?」鵺流夜傻笑反問,得到永遠一記冷到極點的白眼。

 

  「你少來!他要是沒點來歷的話,怎麼可能面對日本黑道跟義大利黑手黨還面不改色?」從貴藤亞凪與J對歧的態度來看,他根本沒把J放在眼裡,一般人再怎麼膽大妄為也不會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

 

  除非他的背景來歷與J還有櫻城樂斗不相上下,或者更勝他們!

 

  「別猜想那些有的沒的,好好享受這個難得的假期吧。」毫不掩飾自己想轉移話題,鵺流夜嘻笑著如此說道後,快永遠一步地轉身離開,讓她沒機會繼續追問。

 

  瞪著鵺流夜心虛的背影,永遠在心底悶哼一聲,暗暗決定要趁著這段假日摸清貴藤亞凪的來歷!

 

 

 

  豪華廚具面前,兩道修長身影晃動,坐在客廳等待美味晚餐的數人膽顫心驚地打量開放式廚房內的爭鬥。

 

  「你拿美乃滋要幹嘛?」剛洗完澡連吹乾頭髮都來不及的尚,任由濕濡的金髮服貼在頸側,赤裸著上身站在龐愛仁身邊,奪走他手上的美乃滋。

 

  「你問什麼廢話,當然是要煎魚呀!」龐愛仁理所當然的語氣活像把尚當成白痴看待,然而他的回答只得到尚憐憫的目光回應。「你這是什麼眼神?好像我有多可憐似的……」

 

  「你的味覺跟嗅覺都已經故障到聞不出食物氣味,難道還不夠可憐嗎?」尚將美乃滋丟到龐愛仁拿不到的垃圾桶裡,從冰箱拿出兩塊起司,再從櫥櫃內拿出一瓶胡椒罐。

 

  「這種魚只要用起司片的脂肪下去煎到七分熟,再灑點黑胡椒就很夠味了,不需要加什麼鬼美乃滋,那只會讓魚死得更冤枉而已。」

 

  能夠浪費食材到這種程度,尚不禁好奇究竟是怎樣的父母養出龐愛仁這樣的孩子。但是可以忍受龐愛仁令人掉淚的廚藝,想必龐愛仁與他的親人肯定相處親暱、和睦,與他截然不同。

 

  離開那個令人窒息的國家已經有一段時日,從新聞報紙上仍無任何消息的情況看來,他那眼裡只有權力、財富的父母肯定還不曉得他來到日本,甚至根本不知道他早就離家出走了吧。

 

  眼見尚將表面煎得酥焦的魚盛上白淨的盤子,龐愛仁不服氣地瞪大眼。「你走開!讓我自己煮,我一定能煮得比你更好吃!」

 

  龐愛仁的聲音拉回尚飄遠的思緒,他打量過龐愛仁皺著鼻子抱怨的表情,忍不住噗嗤一笑,引來龐愛仁的白眼。

 

  「你笑屁啊!」

 

  「你想把美好的假日第一餐就這麼破壞掉……就算你覺得無所謂,也要想想其他人的心情吧。」尚聳聳肩,大拇指指向客廳眾人。

 

  龐愛仁順著他所指方向看去,果不其然看見黎光狄、佐藤曜樹、鵺流夜、以及永遠正以擔心的目光看著他們,軒九夜和法瑟森自始至終都沒將他們放在眼裡,反正軒九夜的三餐還是由法瑟森私人照料。

 

  至於正在看書的貴藤亞凪,大概不打算與他們一塊用餐。

 

  龐愛仁頓時無言以對,但是撇不下好勝心的他仍是堅持著:「不、不然,至少湯讓我做!」

 

  「……」

 

  「幹嘛瞪我啦!大不了我乖乖聽你的話嘛,總之我一定要做!」

 

  見龐愛仁一副不肯妥協的態度,尚很是無奈地深深一嘆。「好吧,我教你做我們國家的湯品。」

 

  「真的?」

 

  「啊啊。」尚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呵地輕笑,引來龐愛仁狐疑的目光。「我不是在取笑你,只是想到……以前我們家也常做這種湯。」

 

  「是嗎?」龐愛仁有點不相信,看到尚的表情像是緬懷過去般,他才放下戒心地問:「你的料理是跟你媽媽學的嗎?」

 

  算是吧。尚淡淡地回應,以前父母重心還未放在事業上時,他們一家子常常圍在一起吃飯,母親常會煮一桌子他跟父親喜歡吃的食物,那是一段值得懷念的過往。

 

  現在他的父母眼底只有事業,根本不會像以前那樣聚在一起共度美好時光。

 

  龐愛仁敏感地看出尚眼底稍蹤即逝的哀傷,心想自己可能問了什麼不該問的事情,於是急忙想要改變話題。「那、那你快教我,我一定要證明自己的廚藝。」

 

  「是是是,但我可沒把握能夠改善你那無可救藥的味覺跟嗅覺。」

 

  「你!」

 

  「哈哈哈。」

 

  見廚房內的兩人嘻笑打鬧,客廳裡等待吃飯的眾人也逐漸安心下來,至少他們可以確定今天不用吃龐愛仁特製的殺人料理了。

 

  一旁,鵺流夜突然無聲無息地起身離去,注意到他離開的貴藤亞凪也起身離開客廳,在長長的走廊看見鵺流夜站在某幅畫像前。

 

  眼角瞥見貴藤亞凪,鵺流夜微笑著看向他。「你會跟我們一塊來渡假,讓我有點訝異。」

 

  原本他以為貴藤應該會待在宿舍干擾J跟櫻城,沒想到當他詢問貴藤是否要跟他們一塊渡假時,他居然二話不說就答應同行,著實教人無法相信他會是這麼合群的人。

 

  彷彿看穿他內心的想法,貴藤亞凪毫不掩飾地說:「現在我對你比較有興趣。」

 

  鵺流夜因訝異而微微瞪大眼,隨即很白木地雙手交叉在胸前,一副喜不勝收的表情。「討厭!原來你一直在打我的主意!」

 

  「我很好奇,你的真正身分。」能夠在龍蛇混雜的二丁目獨佔一席之地,更在眾多來歷不同的人群中處之泰然,怎麼看都不像普通人。

 

  面對他犀利的目光與言語,鵺流夜像是面對一個小孩般露出無可奈何的苦笑。「我不就是一間宿舍的房東嗎?除此之外還能是什麼?」

 

  「我並不認為你會乾脆地告訴我。」貴藤亞凪走向鵺流夜,在與他擦肩而過時,聲如蚊蚋:「我會自己找出答案。」

 

  鵺流夜轉身注視貴藤亞凪離開的背影,心中若有所思……

 

 

 

台長: 無法回應的長老
人氣(916)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單宿第二部 |
此分類下一篇:單身宿舍第二部-10、變化_前篇(中)
此分類上一篇:單身宿舍第二部-9、黃金週的假期

sad
單宿二的
謎很多
到底有幾個"那件事"呀

登場人物很多
尤其"祭典風暴"篇時

另外看過"江藤x北島"篇
和單宿一的"一夜的美夢下"後
就很想問


你是怎麼照顧蘇芳和由宇的呀
蘇芳還好
在"祭典風暴前篇下"的說話方式
還頗有"江藤"味
伊吹就
到底像誰呀
2010-07-13 02:52:52
版主回應
單宿二真的會比一還要來得長坑OTZ
因為大家都有一段過去(淚目)

至於靜如何照顧蘇芳跟由宇的
其實這點~
我也很想問(被巴)
沒啦XDD"
基本上靜是當他們的玩伴~
我雖然也有打算寫短篇續江藤X北島的故事
但是也考慮到這兩隻小的...OTZ
由宇, 跟他老爸一模一樣(真的嗎?!)
2010-07-13 11:47:28
sad
這坑還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交代完的

跟老爸一樣
那就是開陸大叔隱藏的很好
明明很溫柔的樣子
在江藤收留靜時
2010-07-16 19:30:49
版主回應
我已經不曉得該怎麼幫他們結尾了!!(掩面)
是說離結尾還很久啦=D=

現在想想...
開陸大叔真的是溫和過了頭..
那應該是跟他老媽一樣吧, 由宇
是說伊吹夫婦都採取放任主義的=D=
2010-07-27 09:42:40
小艾
可惡(咬手巾)
居然不讓我跟去別墅度假T_T
2010-07-30 11:41:12
版主回應
小艾現在才發現也太晚了吧XDD"
2010-07-30 19:43:10
sad
單宿二的內容真的很龐大
還是因為我倒著看
跳著看的關係
結果這次再看又增了許多疑問
為了避免長老覺得煩
我小小發問一下

關於
怪人齊聚之地?(上)

軒九夜似乎不喜歡鵺流夜的樣子??
基本上
軒九夜算不在乎其他人吧
可是對鵺流夜卻有情緒起伏
讓我還蠻好奇的
2010-08-04 23:52:03
版主回應
哈=D=
單宿二因為每個配對的兩隻角色
都各有各的過去
所以人物一多, 架構整個也龐大起來O3O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真正深入寫到他們個人的事件~
變化篇寫完才會開始進入個人事件中吧=D=

至於軒九夜不喜歡鵺流夜的緣故
其實鵺流夜的基本設定就是所有房客都討厭
不過軒九夜基本上是不在乎任何人的~
這點也沒錯, 所以他對鵺流夜的態度是有原因的:P
之後進入法X九夜篇時才會說明~

然後鵺流夜特別討人厭的原因....
這實在太難說明了=////=
啊!! 不過這次的人設,
並沒有全部人都討厭鵺流夜~
尚跟小愛就沒有, 黎和佐藤則是不討厭也不喜歡
法則是完全沒意見(也就是不管他死活)~
軒九夜就像上面講的那樣XDD
然後J和櫻城雖然討厭鵺流夜~卻很信任他=/////=
目前完全表現出討厭鵺流夜的
除了軒九夜就是貴藤了:P
其實我還是有對自己的分身好一點的=////=
2010-08-05 00:02:41
sad
哈哈
我覺得不管是現在的鵺流夜
還是過去的冷絕
感覺都是
知道他們(秘密)的過去
雖不像一般人會排斥
可是會用欠揍的方式支持他們
導致主角們拉不下臉說謝謝
所以都是又愛又很的假討厭吧
2010-08-05 23:16:30
版主回應
我一直想寫一個
明明讓人極度討厭
卻又放不下的角色~
感覺就像是會不由自主地去在意他~
雖然其中沒有任何異樣情愫存在啦=////=
鵺流夜(冷絕)這號角色~
有我的憧憬ODO
2010-08-05 23:43:44
sad
繼續
怪人齊聚之地(上)的發問

和然羽同時出生
有在夢裡見過面的男孩
是指軒九夜嗎
所以
他們的體質一樣囉
2010-08-05 23:23:20
版主回應
是啊XDD
這點雖然我沒有明講~
不過經由燃羽跟法瑟森
有暗示兼明示出來了啊>////<
因為這是軒九夜和法他們媽(?)的設定~
小夜跟燃羽是同時刻出生的(大概, 有點忘了=////=)
這也是小夜之所以能夠算命算得那麼準的原因~ODO
我只能說...
這一段的設定真是...............................
殺死我幾億的腦細胞了= =
2010-08-05 23:45:54
sad
對對對
長老寫故事都很多暗示
然後我就想說
到底是可以問嗎
還是等之後故事發展

其實我問體質一樣嗎
是想說
表示軒九夜也容易招來那世界的東西嗎
那到時他參加試膽大會不要緊吧
不過
惡靈和吸血鬼誰比較強呀
2010-08-07 22:51:05
版主回應
哈哈XDD
sad還是等後續發展啦
雖然可能要讓sad等很久=////=

軒九夜也跟燃羽一樣
容易招來那世界的東西
其實試膽大會接著就會寫到他的狀況了T_T
但是相較之下~
軒九夜似乎比較懂得防範(身上會帶某些避邪之類的東西)~
比起那世界的東西, 軒九夜更容易招惹一些怪異的活人= =
吸血鬼和惡靈....這我要去問他們媽才行OTZ
連同燃羽那一對也是~
他們四人的老媽都太虐待長老了T^T
2010-08-08 00:33:28
sad
關於長老的人設
我覺得永遠女王也令人在意
因為他找到的房客都很特殊
不要說然羽可能是小孩被抓進來

水野京無與軒九夜就不是簡單能被呼巄的吧

特別在看過
單宿ACT._19結(一)和
二部的怪人齊聚之地?(中)
水野京無和軒九夜對永遠女王的態度也不是一般
那是什麼心情呢
2010-08-07 23:13:08
版主回應
阿遠的設定都很詳細OTZ
其實法瑟森是阿遠筆下某篇文的角色~
但是她拿來當單宿二的新房客了=D=

水野京無很特別
當初阿遠寫了燃羽的過去, 裡頭出現了水野京無這號人物
老實說
結(一)是長老看過那篇後才寫出來的
如果認真說的話~
因為阿遠也是屬於那種會無視他人目光
做想做的事, 所以發自內心接受京無跟小夜兩人~
對他們來講, 阿遠的存在就等於是無害的
也可以說是值得信賴的~=/////=
當然這點是長老擅自描述的啦>D<

附帶一提~
水野哥哥是我非常喜歡的角色~
2010-08-08 00:36: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