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0 18:05:49|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50118『女性行銷』讀書會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讀書會是公司內部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二舉行

這個月閱讀的是藍鯨出版『女性行銷:如何了解、接觸這全球最大的市場區隔,提高你的占有率』
書籍相關資料可至博客來網路書店看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56689

讀書會時間:2005.01.25 19:30
與會人員:Robert、Karen、Andy、Tebby、Mandy

今天大人不在家,讀書會的討論顯得格外輕鬆
(哎啊啊~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my dear boss)
三個女生、二個男生
過程中多數是三個女生嘰嘰喳喳的
不過這互動收獲不少,讀書會後才知道的事有...

1、原來百貨公司一樓對男生而言有如此大的恐懼
結論:就像女生到光華商場買一個外接式HD一樣
     只知要買外接式HD,當店家說你要買2.5或3.5時就傻眼了
     結果就是店家配一配,老闆全包!
     =男生鼓起勇氣到百貨公司一樓化粧品專櫃買東西送人
     專櫃小姐問你要買什麼、不知你幫我組合、好,全包

2、女性實體通路購物決策模式=男性網路線上購物決策模式
女性網路線上購物決策模式=男性實體通路購物決策模式
結論:以我個人為例,我在實體上買一條羽毛被
    shoppping地點百貨公司,每一個專櫃上的羽毛被會”看一下”、”摸一下”
    再決定買那一家的
    但我最後是在網路上買了羽毛被,我的購買過程是
    收到台灣裝潢網的電子報,本檔期會員集購有羽毛被,參加
    檔期結束,收到Email,結帳兩者有何差異呢?
    實體通路上我在乎”感覺”(符合這本書女生購物在意啥),例如:嗅覺、觸覺、視覺…,我會貨比三家(不單只有價格,還有各種”覺”);而在網路上我當然也會稍稍比價,但看一下產品說明後,就直接下單了!如果看這篇文章的你是男生,你決定買一條羽毛被的過程,在實體通路與網路線上是否與我相反呢?

3、男女大不同
  大家打開了話匣子、聊到了男女之間的相處需要”包容力”
  與會的朋友還開玩笑說,下次要讀”成長力”,能不能也找一本”包容力”來看看啊

台長: YuChiao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