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3 00:39:06| 人氣2,8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揭開婚前性行為的假面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 / 曹書豪 節錄自我的心情手札

最近有一次和朋友的聚會...
談到有關大學生婚前性行為的事情...
在場有很多的男性都非常贊成...
認為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還說了很多應該婚前性行為的理由...

˙既然是生理需要那就該獲得滿足。...
˙可以增進雙方的親密關係。...
˙可以了解異性的性需求,有利未來的性生活,因為性生
 活的不協調對婚姻是有莫大的殺傷力的..
˙食色性也,性行為跟吃飯睡覺一樣,只是一種行為,跟道德、乾不乾淨
毫無關係可言,性是男女平常且平等的歡樂。
˙不應該再有一些不適當的觀念存在,如跟男性發生身體的接觸就是吃虧
 、被佔便宜;或者是一發生關係,對方就得負責,因為身體是自己的,
 給不給在自己,而且做愛是兩個人的事。
˙因為某些經濟上的理由,或為了保有單身貴族之自由,以及多一點個人
 發展事業的空間,現在台灣的結婚平均年齡已經提高,男性甚至已經向
 上修正為28歲。如果真的結婚了才可以發生性行為,那麼每個人大概
 必須面臨一段長時間的性壓抑,而性得不到出口,常常轉入地下,扭曲
 了它原本的美好,成為一條暗藏污穢人性的小水滴。
˙只要做好防範措施,其實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但我卻不這麼想...因為...

1˙可能會得病。

2˙得承受懷孕的壓力。

3˙男性在婚前性行為角色的扮演中,往往以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來看待
,這裡並非是說要男性負起責任,所以一定要結婚。而是男性常常會選擇
婚前性行為的因素,是基於生物的本能,並非因愛而性,常常很多男性會
主動的提出做愛的要求,當女性拒絕時,就常常以別人的例子來做籌碼:
比如說我同學他跟她女朋友早就做了,人家現在還不是好好的;要不然就
是說一些如果對方不跟他做,就是代表不愛他的表現等等之類的話。我想
如果真愛對方,應該是要尊重對方的意願才是。

4˙並沒有百分之百的防範措施,也就是沒有所謂的安全的性行為。目前
主要有六種方法來防範懷孕的方法,包括有危險期計算法、使用保險套、
避孕藥、事後避孕法、體外射精法、子宮內避孕器。若以防避率來說,沒
有一個是可以百分之百避孕的。避孕藥、事後避孕法以及子宮內避孕器都
會有副作用,甚至影響生育,不是好方法;而體外射精得看個人自制力強
弱,甚且,不是每次做愛腦筋都會那麼清楚記得拔出陰莖,往往是想到時
已經來不及了;至於危險期計算法和使用保險套,以危險期計算法,我想
除非每次經期都十分的規律,否則難保不會早來一天或晚走一天,即使經
期很規律,也不敢說沒有例外發生,而保險套除了本身產品良率不一的,
使用者是否會使用還是一個問題,即使保險套本身沒有破洞,而使用這也
能正確使用,也難保精液不會從陰莖根部和保險套邊緣的接觸口流出來,
所以根本無法完全防範。

5˙萬一不幸懷孕,首先得面臨的是,是否得休學去做工作養小孩,或是
在家中照顧小孩,有時候還得奉子結婚,而建立在這種基礎的婚姻,往往
不是很成功,我們看過很多的個案例子,這些因為婚前性行為不小心生了
孩子而得提早結婚的男性或女性,在面對即將到來的婚姻生活,很多都無
法適應,而最後還是選擇離婚的很多,而沒有離婚的,當問及他們若有再
一次機會選擇時,他們會再選擇婚前性行為或是結婚嗎?他們的答案都是
否定的。

6˙既然懷孕已無法完全避免,若男性又不願太早成婚或是將小孩產下,
儘管男性也許不會立刻撫袖而去,但墮胎的是女性,身心遭到創傷的也是
女性,對男性即使有所謂的心理負擔,但跟女性所受的煎熬相比,是微不
足道的,而在性愛過程之中,女性又不像男性那麼容易達到高潮,那為何
要糟蹋自己的身體,讓男性只顧自的享受跟蹂躪呢?

7˙針對他們提出婚前性行為可以促進婚後性生活美滿的論點,我要在這
裡提出不一樣的看法,我並不認為婚前性行為可以促成婚姻幸福或是性生
活協調,以他們的說法,他們認為如果彼此有過經驗,那麼便不用先經過
一段摸索的日子,也不會發生男女都沒經驗,導致產生一些不愉快的性。

我絕對認同性生活是婚姻關係裡一個很重要的元素,但我並不認為婚前性
行為的嘗試,可以避免婚後的性生活不協調。根據一些可靠報導指出,婚
後性生活的不協調大都來自於早洩、陽萎、不舉或是男女無法滿足對方等
等因素,而這裡面除了一些先天性的因素之外,醫學調查報告指出,這些
早洩、陽萎種種情形,多是起於外在因素,如生活工作壓力大,嚴重影響
性慾;男性於青少年時期過於頻繁的自慰,色情書刊及影片的氾濫,扭曲
了性愛的真相,對實際的性行為有了不正確的聯想及迷思想法等等,這些
因素和他們所提出來的論點是不一樣的。

而且,若他們的論點真的是對的,那按常理來說,婚姻生活應該會很美滿
才是,尤其以美國來說,很多美國人在非常年少的時候就都有過一到兩次
的性經驗,可是我們所看到的數據是─離婚率愈來愈高、色情犯罪的年齡
層愈來愈低、一夜情和援助交際愈來愈多,我們沒有看到社會因為性觀念
開放或是婚前性行為的嘗試,而讓婚姻更美滿、讓社會更美好,有的只是
負面影響。

8˙再來針對有關男女平等的觀點來提出反駁,他們說女生不應該有那種
跟男人上床,就是被佔便宜,女生也有她的立場,她也可以要,也可以在
整個性愛過程來得到滿足跟享受,我引述李敖先生在回答有關男性和女性
在做愛時究竟誰比較享受在其中時所說的一句話「你覺得妳掏耳朵時,是
手指頭舒服還是耳朵舒服?」我當然也認同這樣的觀點。

但我所強調的是,婚前性行為的弊多於利,沒錯,女性當然也可以享受在
性愛裡,因為女性也有自己的生理需求,而當感情發展到某一種境界時,
性愛也成為很自然的事情,只是,礙於傳統道德觀念以及男性生物本能的
因素影響,導致婚前性行為有時會對女性造成不利的影響。

當兩個人相愛,發生了性行為,不管有沒有懷孕,對於男性來說,他都可
以拍拍屁股走人不管,只要事後處理得當,有時還會在同性朋友裡受到非
常歡迎,說他是情聖,好像對女人很有一套似的,即使往日以後要選擇對
象,由於傳統女性的操守,愛就是要奉獻,只要他愛我就好了,我不計較
他的過去,還是會與這樣的男性結婚;反觀社會給女性的期望就相對的嚴
苛,一但發生婚前性行為,就會被指指點點的,當戀愛次數一多,自然性
行為也許就會有很多次,此時就會被說成「公共汽車」「北港香爐人人插
」等難聽的封號。

而在愈來愈開明的社會文化中,男性的觀念裡,處女情結依舊是男性擺脫
不開的枷鎖,就如同很多男性無法忍受妻子職位或薪水比自己高一樣,同
樣的條件之下,退選擇則還是處女的女性。雖然有愈來愈多的人聲稱自己
不在乎,但當問到如果可以讓他選擇的話,他會選擇非處女還是處女?而
答案往往是後者,而這自然得追溯至男性的生物及社會本能,男性是一種
感官以及佔有的動物,常常把身分、地位、房子、車子、老婆、小孩、當
作是自己的私有物〈有時也成為他向其他男人炫耀的東西〉,所以他無法
容忍使用別人用過的東西,再來,男性很計較性能力強不強的問題,所以
他會在乎另一半是否有過性經驗,若沒有,那就算了,若有,那他就得承
受擔心自己性能力比女性先前性經驗的男性還差的可能性,為此,男性得
煩惱不少。

9˙最後我針對他們有提出性是一種行為,跟道德或乾不乾淨是沒有關係
的,要提出嚴重的反對,如果性只是一種行為,跟道德沒有關係,那是不
是說,當我的看到一個臉蛋長得漂亮,或是身材有夠火辣的時候,只要對
方也願意,我就可以和對方發生性行為,而不管對方跟我是不是認識、是
不是我的老師、親人、或是鄰居小我十歲的女孩,反正只要你想做就可以
了。

那換個角度來想,如果當我們知道某某老師和某學生發生關係、或者是同
學和他的阿姨有曖昧關係,甚至是自己的老婆先生跟來修理水電的工人或
女推銷員發生關係時,我們又作何感想,當然若是有基於感情的因素,自
然是無可厚非,然而就我們所接觸到的都只是基於生理上的衝動,就曾經
聽過一個男性同學在剛交了一個女朋友一星期後,自己親口跟我們說,他
很想上她,更常見的是,女性在跟男性發生性關係後,增加的不是彼此的
了解,而是更頻繁的性愛。

˙結論

我並不認為婚前性行為是毫無建設性可言的,但並不代表我贊成婚前性行
為,若婚前性行為是一種愛的表現,那為什麼不能等到結婚以後再去嘗試
,一定得在結婚之前做,再者,從一些調查數據裡,無意中發現有絕大多
數的情侶在分手之前,都有過性行為或是愛撫的行為,想問的是,為何他
們的關係沒有因為更進一步的親密動作而更好,反而停滯下來或更差,尤
其是在他們有了性關係半年至一年之後。

而如同大家所看到的,性觀念愈來愈開放,離婚率卻愈來愈高,大家發生
婚前性行為的關係都只變成是只想要「享受」、想要「爽」,沒有人想要
負責任,先上了再說,結束後通通不認帳的情形,也許這樣的說法太誇張
了些,但確實是有人有這樣的想法,所以也才會有所謂的「炮友」一詞出
現,更是援交會愈來愈氾濫的罪魁禍首!

當然,別人怎樣是他們的事,其實只要一個願打一個願挨,那又有何妨,
但基於維護社會良好風俗,避免社會愈來愈脫離正軌的訴求之下,我反對
婚前性行為,反對援交!

台長: Oo小冒冒oO
人氣(2,80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李麗
漂亮說的好
2009-08-27 11:06: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