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9 15:12:50| 人氣1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雨霸愛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章

溫雨則整個家的造型就是設計的和日本房子一樣,而家又有個私人海域,所以他們的房子叫做『海之訪』。
他將跑車停到旁邊,溫玲蘭也就是溫雨則的奶奶走到他旁邊,慈祥的笑著問:「雨,回來啦?」
溫玲蘭其實是日本人,所以溫雨則也有半個日本血統,不過日本女人嫁出去就要貫上夫姓這是日本的傳統,所以本來溫雨則的奶奶姓寺島,嫁給溫雨則的爺爺所以姓溫。
「是,奶奶。」奶奶一向就是很有日本傳統的家庭主婦,所以他們也跟日本的習慣差不多,行禮都要九十度,而且還要跪坐。
「雨,你有好幾天都沒回家了吧?」
「是,讓奶奶您擔心了。」
「有沒有吃飽穿暖呀?」
「有,奶奶呢?」一回到家奶奶就這樣噓寒問暖,讓他感到很窩心。
「我當然有啊,對了,奈奈子打長途到這來給你,她有個在台灣的朋友告訴她你有個未婚妻了。」
他都忘了還有奈奈子這個人物....最麻煩的人物,「她有說什麼嗎?」
「她說明天要來台灣....」
該死的,怎麼這麼快啊。他在心裡咒罵。
「奶奶,我對不起您....未婚妻的事情...」
「雨,你放心,奶奶尊重你的決定,你爸爸也是他自己決定的,這種事情奶奶跟你爺爺都很民主的。」溫玲蘭溫柔的笑著說。
「謝謝奶奶。」聽奶奶這麼說他就放心了。
「有空記得帶她回家讓我瞧瞧。」
「是,我知道了。」奶奶還是不是很會說台灣話,而他跟父親還有奶奶從小就有用過日文語言和他們溝通,所以和奶奶溝通還得說一些日文話。

他的確很久沒跟『未婚妻』聯絡了,也許也該找個時間讓她跟奶奶見面。奶奶應該會喜歡像梁馨柔這樣的女孩子吧!他忍不住地嘴角勾起笑意,等等,他幹嘛想到梁馨柔?他甩開腦海中的想法。

◎◎◎

隔天,溫雨則開著跑車停在校門口旁,將墨鏡戴上直接走到梁馨柔的教室....
「哇~溫雨則!」一群花痴女....不,是仰慕溫雨則的女同學開始尖叫。
「梁馨柔!」溫雨則連理都懶得理,直接喊。
簡沁瑤聽見溫雨則來找梁馨柔的就朝他走去,眼神有些凶狠:「你還有臉來看馨柔?」
「妳這話什麼意思?」看這女孩兇面惡煞的這樣問自己,就知道她一定不會有好事情,他直接不問她是誰,反問她話中裡的涵義。

「馨柔因為你,在學校被你的仰幕女給欺負,不只這樣,她雖然每天來學校總是強顏歡笑可是心裡卻不是很開心。你呢,有安慰她嗎?有讓她覺得你的存在,能夠讓她得到快樂的動力嗎?」這些話,是她想代替馨柔對她說的,因為馨柔善解人意不想當面跟他說,她就幫她說。
「這些話是梁馨柔要妳跟我說的?」他沒想到梁馨柔會是這樣的女人。
「你是白痴嗎?聽不懂我的話?我懶得再解釋第二次,請你搞清楚我要表達的話,在問問題OK?」簡沁瑤覺得跟溫雨則講話好累。
「好!那重點梁馨柔有沒有來?」仔細想想,他的確誤會了。
「她沒來,你可以走了。」
「是妳騙我,還是真的?」溫雨則不敢相信,他又問了第二次。
「你看我的表情是在騙你嗎?」
他想想也對,她沒必要騙他因為他可以問別人啊。

◎◎◎

糟糕,她似乎睡過頭了,昨天游太久也沒馬上擦身體,結果喉嚨痛的要命,也無法發出聲音。老爸跟媽咪又甜蜜的出門,她渾身沒力氣,該怎辦?啊,對了,傳訊息....可是她整個身體軟趴趴的,真的好難受哦....
她使出吃奶力氣按著手機簡訊,本來要發送給簡沁瑤,沒想到卻發送錯誤,竟然發送到那個 自稱她是他“未婚妻”的溫雨則。天啊!這下子更慘了...

溫雨則坐在車裡,突然手機響了一聲,直覺那是訊息本來懶得看,不過還是打開了,沒想到是梁馨柔傳來的...他心頭一陣歡喜,卻看見不是要傳給他而是傳錯人...

『親愛的沁瑤:我跟妳說,昨天我心情不是很好...所以在家游泳池游太久,但是身體忘了馬上擦乾結果感冒了啦...剛剛起床才發現睡過頭了,現在身體還是好難受...妳能不能翹課來幫我?我快死掉了...嗚...><”』
溫雨則看她這活潑生動的文字,越來越覺得她很可愛,不過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竟然訊息傳到他的手中他就得立刻救他的 “未婚妻”,同時也該和她『結束』了。

不到十分鐘溫雨則就到了,看大門沒關,他直接闖入梁馨柔的 “閨房”....

「我可愛的未婚妻,好久不見。」看她那副沒力的樣子,他還真的很捨不得。
因為喉嚨發不出話,她也無法開口,又氣他沒連絡所以將臉撇到一邊。
「妳在生氣?」他問了也是白問,想想算了,他還是將他要說的話跟她說個清楚:「氣我沒連絡,同時也因我的 “花名”所以,懷疑我出軌是吧?」
當他說到了重點,她轉過頭來,連忙點頭。
他淺笑。看來他們認識沒多久她就了解她了。他像是個得到糖果或獎品就很喜悅的大男孩般笑得很燦爛,梁馨柔看呆了。
「我承認我以前的確很花,也沒想過要認真跟女孩子交往,到現在有些女人還是窮追不捨,可是直到遇到了妳我才發現我以前的行為真的是很可悲...」不知道他現在說出來的話究竟是因為同情她還是真的看重她才說的,連他也搞不清楚。
她對他所說的話,感到很迷惑,到卻還是覺得沒辦法不愛上他,他的態度這麼的.....誠懇。
「或許,我該重新擬定我們的關係。」
他這話什麼意思?她不懂。
「畢竟現在只是公佈未婚夫妻而不是真的結婚,等我考慮好是否對妳是真的,我就會決定要不要娶妳。」
他會這麼說,就代表想釐清他們之間的關係,也就代表要和她『結束遊戲』。
她感動的點頭。
「妳還沒吃早餐吧,我去煮個粥。」當他轉身要離開,她卻拉住他的手,他愣了一會兒,她在他手心寫著『謝謝』。

而他對她溫柔一笑。

溫雨則煮好粥後,在她額頭上親吻了一下,「我剛請人拿了點感冒藥過來,等妳粥吃完了過了半小時在吃藥,我回去忙了。」
梁馨柔微笑的點頭。

再見了,『暫時性』的未婚妻。他在心中告別。他離開以前,瞥了『新娘捧花』一眼。

為什麼他離開的那一刻,她總覺得他不會再來了呢?是她的錯覺嗎...梁馨柔不安的想著。

◎◎◎


「這裡就是小則家啊,果然很有日本味道...」一名穿著和服的女孩,也就是『奈奈子』,將行李放在溫雨則家門外,喜悅的自語。
溫雨則回到家,看見奈奈子站在家門外,忍不住皺眉。
「小則,人家好想你喔。」奈奈子熱情的抱住他。
「奈奈子,妳怎沒叫我去接機?」溫雨則看著她穿著和服來台灣,就很無力。
「這是我卡桑新做給我的唷,我想說來這裡還要換太麻煩了直接穿著下飛機就可以讓你看到啦,而且我想給你一個驚喜咩。」奈奈子勾住他脖子,往他的臉親一下。
「原來是這樣啊,我幫妳拿行李。」溫雨則貼心為她提行李。
「你沒說人家穿這個漂不漂亮?」
「奈奈子是我見過最美的女孩。」
「真的嗎?」
「當然。」
「等會我們一起去你們家的海邊好不好?我聽說你這兒有海邊,有帶泳衣哦。」
「好啊。」

◎◎◎


沒幾天,溫雨則的『花雨少』緋聞又傳開了,這一次的緋聞對象就是他日本的青梅竹馬-奈奈子,當梁馨柔看到這個報導時整顆心粉碎了。

男方抱住女方的腰,而女方勾住男方的手臂,親熱照片讓梁馨柔徹底死心。

「好在我並沒有對你陷入太深....否則我真的很傻對吧?」她自語的欺騙著自己,淚水卻不斷滑落難以止住。

簡沁瑤看到此篇報導氣得快冒煙,她跑到梁馨柔的家,卻看見她也看見了報導而正在傷心的哭著,她看到她這樣子心裡好捨不得,也很痛苦。
「馨柔....」她抱住梁馨柔。
「他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為什麼!他一開始根本不該來招惹我的....不應該...」梁馨柔覺得好痛苦,他是他第一次的初戀,也是她第一個不會覺得很『感冒』的男人,為何偏偏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對,他不應該....」簡沁瑤不知道該怎安慰,跟著附合。
「我好恨他....真的好恨他,可是卻無法忘記他....要怎麼做才能忘記?」
「馨柔,我帶妳去找雷若天醫生,他技術好得不得了,還可以幫人家解決感情的困擾,有再做一種忘記愛過愛人的藥...叫做『忘情藥』,可是目前沒解藥喔。」

「真的有這種藥?」梁馨柔停止哭訴,疑惑的問,「可是....雷若天跟溫雨則不是朋友嗎?」
「他會保密的。」她相信他看過他的好友溫雨則做出這樣令人咋舌的事情,他一定會保密的。
「帶我去,越快越好.....」
「嗯。」

◎◎◎


簡沁瑤打電話到雷若天的醫院跟他預約,沒多久就馬上預約到了,她帶著梁馨柔到醫院。
其實梁馨柔會變成這樣他跟風殘雲也有責任,所以當然二話不說馬上答應,要怪就怪溫雨則不懂好好珍惜人家。

「妳不後悔?」雷若天在開藥之前再問一次。
「我要是後悔,又何必來?」她心意非常堅定。
「嗯,好吧。」雷若天拿了一罐綠色藥水,「這裡面我放了 “忘憂草”還有一些我個人自己加的藥材,放心喝了不會有礙身體健康的。重提是,心意真的很堅定喝了才有用,如果心意不堅定喝了將會有嚴重的後果...」他嚴肅的看著梁馨柔說。
「什麼後果?」
「眼睛失明,也無法開口。」
梁馨柔冷冷的笑著:「那正好,一輩子都不用看到溫雨則跟聽到他的聲音,求之不得,快給我吧。」
當梁馨柔要接過去,簡沁瑤聽了很害怕,連忙阻止:「那我呢?如果看不到我怎辦!那還叫做不會有礙身體健康?」
「放心吧,我相信梁馨柔不會有問題的。」雷若天看的出來她真的意志很堅定。
「真的嗎?真的不會有問題?」
「當然,梁小姐的意志比任何人堅定多了。」可見她有多愛溫雨則啊。雷若天心裡非常感嘆。
「嗯,既然雷醫生的這麼說的話....」

梁馨柔打開藥罐的蓋子,正打算喝下的時候,卻看見不想看的人和緋聞上的女子....

「雷.....妳們怎會在這?」溫雨則的笑容僵住了,沒想到會在這遇到他即將要結束的未婚妻。
「你來的正好,馨柔她...」簡沁瑤本想對他放狠話,打算告訴他梁馨柔要喝下『忘情藥』,不料,藥罐卻被溫雨則搶走。

「雷,你怎給她喝這個?你當醫生當成這樣的嗎?」溫雨則怒吼的罵著雷若天。
梁馨柔從他手中搶走藥罐,冷冷的開口:「請你不要責怪雷醫師,溫先生。」
「梁馨柔....」眼看梁馨柔要將藥水喝下去,溫雨則想搶走,但反而越幫越忙讓她飲下那瓶藥水。「該死的!」他咒罵。
梁馨柔昏厥的差點躺在地板,幸好溫雨則扶住她。
「你沒資格碰她!」簡沁瑤搶回梁馨柔。
「雨,我覺得好混亂哦,發生什麼事情啊?」『緋聞女主角』開口問。
「沒妳的事情。」溫雨則口氣不悅的吼她。
「嗯....」梁馨柔慢慢的睜開雙眼。「好....吵呀!怎回事?」她開口問。
「馨柔(梁馨柔)妳醒了?」簡沁瑤和溫雨則同時驚喜的問。
「小沁,這男的.....」梁馨柔思索了一會兒,看他有所期待的表情,但依然想不起他是誰,「他是誰?」
「他是一個大壞人,不用去在意啦。」簡沁瑤瞪著溫雨則。
「這樣啊...」可是為什麼他的眼神那麼悲傷呢?
「馨柔我們回去了,謝謝你雷醫生。」簡沁瑤只想把她帶走,不想讓她多一分跟溫雨則相處。
「不可能....」溫雨則難以置信的搖頭,不想接受梁馨柔忘了他的事實,梁馨柔要踏出大門的那瞬間,溫雨則激動的抓住她的手。
「請你放開我,你都這樣追著女孩子的嗎?」梁馨柔皺眉的問。
「沒錯,妳第一次也是這樣說的。」他期盼她能夠多想一些,也能夠回復到以往的她。

「瘋子!」梁馨柔甩開他的手。
溫雨則感覺到她的眼神不一樣了....變得好生疏。

雷若天無奈的搖頭,難道溫雨則真的要等失去才知道珍惜嗎?希望他這一次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讓梁馨柔回到以前的過去,但他梁馨柔的回憶雖然甜蜜但痛苦的印象一定更深刻吧...

◎◎◎

台長: 冷凝
人氣(14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花雨霸愛 4
此分類上一篇:花雨霸愛 2

小琳
加油~
2007-05-28 18:30:07
版主回應
有琳的加油,我一定會努力的!
2007-05-28 21:52: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