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1 15:10:16|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冰星融情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章


冷凜星開回『風雲企業』後,遇見了雷若天,雷若天開口問:「你要不要一起去『歐陽家』?」
「去那裡做什麼?」雖然心情沒好到哪去,不過他依舊以平靜的口氣反問雷若天。
「哎呀!別這樣嘛。」雷若天拉著他的手不管他的反對。
「喂!」雷到底想幹嘛?


五分鐘後,雷將他綁上車,替他用好安全帶。
「雷,你...你到底要幹嘛!」他氣得說話語無倫次,「我...等一下會揍你上西天!信不信啊你?」
「不管是西天還是什麼天反正你跟我走就是了,再拖下去恐怕歐陽靜就沒救了。」花了好大一番功夫將冷凜星安頓好後,雷若天坐上駕駛座踩著油門加速。

她已經這麼嚴重了?不知怎地他覺得自己的心彷彿被狠狠奏了一頓...

幾分鐘之後終於到了歐陽豪宅,他拖著沉重的腳步往前移,望著那棟白色的豪宅...
「星,一起進去吧。」雷若天看了這樣的冷凜星,心裡竊笑。
「嗯。」

***
雷若天按了門鈴,是一位上了年紀的男管家開門的。
「雷醫生、冷先生請進。」男管家點頭彬彬有禮的說。
「你們小姐呢?」雷若天直問。
「在二樓,我帶你們去。」男管家帶領他們走向樓梯方向。「請問要喝點什麼?」他邊走邊回頭問。
「冰開水就好。」回答的人是冷凜星。

這棟別墅應該也不少年紀了,雖然整理的很整齊,看似沒什麼損壞傷痕,但還是有些瑕疵的地方。
不知道為什麼他總覺得這地方很熟悉,好像來過似的,無奈就是想不起來到底何時來過此地?管家帶領到歐陽靜的房間後便離開了,雷若天不停的問著歐陽靜的病況,而冷凜星對這房子像是感了興趣的樣子,打量著四面八方。

雷若天問完話後,歐陽巽凱看著冷凜星四處觀察的樣子,問:「冷先生,你對這房子有興趣啊?」
「抱歉,我對建築有點興趣,所以看了一下。」發覺到自己沒禮貌,冷凜星歉然的說。
「沒關係,你慢慢看。」其實冷凜星是很好相處的人,歐陽巽凱心知度明。
「她...好點了嗎?」冷凜星看著床上蒼白臉色的歐陽靜問。
「一個禮拜了,還是沒醒著。」歐陽巽凱憂心的搖頭。
「有進食嗎?」眉頭一皺,又繼續問。
「餵了稀飯,不過吐出來...」唉---

「雷,你查的出原因嗎?」他轉過頭問著雷若天。
雷若天摸著歐陽靜右手的脈搏,「她有心悸,又加上...心律不整需要多觀察,至於這樣的病情其實很正常,有的人會酒後亂性是理所當然的,只是發燒這點等我查明真相在跟你們詳細說明。」他放開歐陽靜的手,站起身對冷凜星還有歐陽巽凱說。

「那就麻煩你了,雷醫生。」歐陽巽凱拿出錢交給雷若天,而雷若天卻拒收。
「我還沒開始診治所以不收錢。」
「這怎麼行?」
「歐陽先生你就聽雷的話吧,把錢收好,診治的時候他才會收錢這是雷的習慣。」
「那好吧...」

「我明天會在來,」雷若天對歐陽巽凱說完後,又對冷凜星說。「你,留著。」
冷凜星疑惑的挑眉,「我又不是你,為啥要留著?」意思是他不是醫生,留著也無濟於事。
「因為你算這件事的『罪魁禍首』,要是不留下,就不要到風雲企業...」這個笨星,他是在給他機會耶。
笑話,他是『罪魁禍首』?「你在演哪齣!」冷凜星不悅的皺眉。

「我也請你留下...冷先生。」歐陽巽凱也勸說著。
這兩個人竟然聯合起來要他留下?「我知道了...」好啦,他投降總可以吧?今天是著了什麼魔還是太陽打西邊出來啦,竟然有這種莫名其妙的怪事。
「先謝謝你了。」歐陽巽凱滿臉笑意。
雷若天滿意的咧嘴一笑,「那我走啦!星...乖乖的哦!」離開前他還摸著冷凜星的頭髮,冷凜星白了他一眼。

「別把我當小孩耍,不然你就死定了!」冷凜星瞪著他說。
雷若天聳肩,微笑著走出房間。
「現在要做什麼?」對了,男管家說要拿水拿到失蹤了嗎?「管家呢?」他問出心中的疑惑。
「他好像接到了家裡緊急電話就請了假,剛才打電話給我。」
「嗯,請問我可以喝個茶嗎?」他快渴死了。
「我去拿來給你。」歐陽巽凱要離開之前,冷凜星阻止了他。
「歐陽先生,請告訴我在哪,我自己拿就好了。」說實在的,一個長輩對他恭敬成這樣真的很奇怪。
「好吧,房間走出去有個小冰箱。」
「謝謝。」他點頭,直接走出房間。


***
冷凜星離開後,歐陽靜剛好睜開雙眼,她摸著難受又沉重的頭,「爹地...我怎麼了?」她問。
「妳因為喝了長島冰茶而變成這樣的...」看見女兒清醒,歐陽巽凱趕緊到女兒身邊。
「喔,原來是這樣啊...」她一手放在額頭上,另一手拉著父親的手。
「女兒,假使有一天...妳知道我不是妳親父親妳會怎樣?」歐陽巽凱問話的同時,冷凜星倒了兩杯冰茶站在門外正打算走進去卻聽見他們的談話而停住了腳步,他背倚著牆面,傾聽他們的談話內容。
「爹地...你在跟我開玩笑呀?」歐陽靜一臉不信,虛弱的笑著。
「是啊,爹地是說假使嘛!」
歐陽靜沉思了一下,頑皮的說著,「那我要把爹地當成一輩子的情人,跟爹地結婚。」
「妳喔...都生病了還皮!」歐陽巽凱寵溺的在她鼻尖點了一下。
她嘟嘴抱怨著:「爹地我沒生病,我是喝酒才這樣的不是嗎?」
「是是....」歐陽巽凱笑著附合,「對了,冷先生怎還沒來?」倒茶有倒那麼久嗎?

「冷先生?」歐陽靜歪頭問。
「不好意思,我剛去了一下洗手間...」他扯謊道,「這杯是您的,歐陽先生。」他將另一杯冰開水遞給歐陽巽凱,歐陽巽凱道謝並接過茶,歐陽靜看得有點傻眼。「我是在作夢嗎?」她用力捏了自己的臉,直到痛得輕呼才放開。

「妳在幹什麼?」他啜了一口冰涼的茶,皺眉問。
「你...你....」她支支吾吾『你』不出個問題來。
「我什麼我,」眉頭深鎖,他解釋著。「我之所以會來...是雷要我留下的,沒其他意思。」
「你們慢慢聊,我還有公事忙。」就讓他們年輕人去聊天吧,他這個老人該到一旁去了。
「既然只是這樣,你還來幹嘛?」看著歐陽巽凱離開,歐陽靜才問。
「我想我也有『責任』吧...」說得好像完全都是他的錯似的,他很『負責』的說。
「『責任』?關你什麼事情,你憑什麼說『責任』!」她撇過頭,不想看他。「請你回去吧!」她下逐客令。

「我不能就這樣走...」他堅持賴在這不走。
「你很煩耶!」她拉開被子,朝他吼著,不料,吼太大力聲道傷到了。「咳...」喉嚨好痛。
「妳別說話。」他走向她,拿了一片喉片,命令她。「張開嘴,不然我直接餵妳了。」
「你...咳...」她一說話,他立刻就喉片放入她的嘴裡。
「想知道我怎會有這種東西?」他替她說出她想問的話。
她點點頭。
「是雷給的。」

又是『雷』,她氣到不知道該跟他說什麼,喉片進入喉嚨後,她慢條斯理的開口:「你...你出去!」
他就是喜歡看她生氣的樣子,她一生氣他就覺得很有趣,「妳這是待客之道嗎?」
「我拜託你出去好不好?」他這個呆頭鵝。
「其實...」看她再發火下去也沒意思,他決定說出事實,「雖然雷要我留下,可是,我也有些放不下。」
他在說什麼?他說的可是真的?「你沒騙我?」

「嗯。」
「其實我...」她感動的含淚。其實....她從一開始看見他就喜歡他。
他知道她喜歡上自己了,但,他還是無法接受這份感情,「既然妳那麼有精神,我先走了,代我向歐陽先生說一下。」
「嗯...」他想離開,她也沒權利阻止,可是...「那天你在台上唱的那首歌...歌名是什麼?是你自己做的吧?」她好喜歡那首。

「『寄情』。」
「能否在唱一次給我聽?」她的眼神流露出楚楚可憐,令他難以抗拒。
他清了清聲喉,「我在什麼地方遇見妳 我們曾經所擁有過這段回憶 讓我想起那年的情感 忍不住奔跑到相遇的地方 寄情在藍天 寄情在我們共同有過秘密的地方 而我內心深處能感受兩顆寂寞的心彼此相依的那刻 my love 我不想在這麼空虛 只能擁有跟妳的回憶 my love 我不想只活在寄情之下 而是想永遠和妳在一起...我會等著妳 直到對妳的愛冷卻了 直到我不在愛了...」
「好好聽...歌詞有點悲傷....」其實他寫的歌、他唱的歌都是寫著他內心的感受吧?她好感動,也好心疼。

「我唱完了,該走了。」他喝完茶後,放在桌上,正要離去時她卻拉住他。
「在唱別的給我聽...」她聽上癮了。
「妳喔...」真不該答應她的,可能換他喉嚨痛了吧。「這裡有沒有鋼琴或吉他?」清唱很沒感覺。
「有鋼琴,我帶你去。」她拉開被子,拉住他的手往樂房跑。
「用走的....妳還很虛弱。」
「我想馬上聽到。」

***
「雷,星真的留在歐陽靜小姐家嗎?」風殘雲笑得合不攏嘴。
「是啊!」雷若天微笑的回應。
「看來這小子還挺能被擺平的嘛,別看他一副冷冰冰的樣子,其實他內心熱情如火。」溫雨則點點頭,很滿意的笑著。
「哈哈...沒想到我兒子也會有被擺平的一天啊。」冷凜星的父母親-冷厥羽和單瑪琳親暱的走到風雲企業的辦公室。

「阿姨、叔叔....」三人異口同聲的喊。
「阿姨、叔叔...你們什麼時候來台灣的,怎沒請人接機呢?」風殘雲從座椅起身,尊敬的問。
「我早上才到的,跟我老婆去住飯店。為了給你們驚喜沒通知半個人,對了...你們剛才說我兒子到『歐陽靜小姐』的家嗎?」
「是啊。」

「老公,我真想看看這位歐陽靜小姐是個什麼樣子的女孩,難得我們寶貝又找到第二位女朋友,我們該會會面才是。」單瑪琳溫柔的笑著提起意見。
「也對。」
「兩位前輩不妨由我帶路前往歐陽家?」雷若天建議道。
「好啊,那就出發吧。」

***

台長: 冷凝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冰星融情 3
此分類上一篇:冰星融情 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