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6 21:07:52| 人氣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所認識的天使~~佳佳(之三、心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一:
深夜裡再沒有任何徵兆下破水,待產室裡穿滿著緊張的氣氛:羊水沒了、胎兒還在肚子裡頭。就這樣折騰了一天,終於在佳佳外婆的要求下答應施行剖腹生產。任誰也料想不到,這件醫生未曾提及的事在八個多月後揭露出來,佳佳生長狀況與正常孩子相較,竟是那麼的不同,經過一連串的檢查確定了她的症狀—腦性麻痺。
媽媽在也忍不住淚水,全家人的第一個希望,從醫師的診斷說明中破碎了。
◎其二:
那天去林家,發現佳佳鼻青臉腫的,原來她因不慎加上平衡感不好(因腦性麻痺造成手腳不靈活),從二樓『蹦、蹦、蹦』的摔了下來,還縫了好幾針,讓人見了又愛又憐,不過見到我的來訪,她的臉上依舊泛出無邪的笑容。
◎其三:
每次去電療回來,佳佳都會跟我說她哪兒痛痛,針針插在哪裡,不過現在勇敢多了,不再像剛開始接受電療時會因疼痛而掙扎、哭泣了!

『佳佳』是家人對她的暱稱。家人對她的疼愛她比誰都清楚,林太太告訴我佳佳很敬重爺爺奶奶。記得上回奶奶生病時,佳佳堅持不讓奶奶親自洗衣,至今仍為了疼惜奶奶而要媽媽幫奶奶洗衣服。每一餐開飯前,請爺爺上了桌她才會安心的吃飯。令人欣慰的是兩個弟弟則是在媽媽與家人的期待下陸續剖腹誕生的健康寶寶。
現在每當我要造訪的那一天,佳佳總是會已在窗前守候,等我進門時她已經會用笑容迎接我,並用她混濁的聲音輕輕的呼喚我:「老師」。

台長: roro
人氣(8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因為
此分類上一篇:我所認識的天使~~佳佳(之二、第一次訪視林家)

小熊
妳是輔導室主任
或是輔導員...
還是在家學習輔導老師
2008-04-07 07:22:55
版主回應
都不是!
她是我的學生,申請在家教育,七年沒見不知道現在如何??
應該是個亭亭玉立的好女孩吧!!
2008-04-07 23:14: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