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1 22:34:18|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哀愁】車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車站.一個情感交織的地方

從小對於車站總是單純著一味認知著是旅遊的最佳交通工具而沒其他的

見解 但是長大後聽於老師的說法之後 想法便有所不同

我的看法是覺得車站是很多人落下離別淚 揮手道別的地方 看著火車載

著滿滿人們的期盼始於人們心 終於人們底 一段段的穿梭著人們的思念

人們的回憶 就有所感慨 有許許多多的人對於車站都有離別的憧憬

話說人生有不散得筵席 在筵席結束之後 在車站揮手道別 因此車站已

寄託了很多人們ㄉ回憶 離別時是要落著傷心的淚痕? 還是要落著灑脫

的淚水 想想吧! 在分別後 天空一樣蔚藍 小鳥一樣鳴叫 人總有一天

會遠離人世 雖然有人說是虛度一生 但是為何不給他空的充實呢?

車站雖會老 雖會被遺忘 但是唯一不的是在這裡所見證的每個人淚水

的回憶 是不會腐的 列車在人們的心中開起 開向每一個人的理想世界

開向每個人的美夢 開向那未來的車站 而這每一段的車站 存在於哪裡

呢? 其實每個人都可以當自己的列車長 車廂裡所載的是自己的理想 自

己所追求的每一段車站 雖然不能適時的的停靠著每一站 但是至少你擁

有過追求的那段回憶 曾經那段回憶給了你很大ㄉ充實感 你的人生列車

裡 有許許多多不同的人乘坐著你的列車 他們可能是影響你的人 也可

能是幫助你的貴人 而正確的判別是於自己 而不是受別人的牽拖

列車是不會因為你一個人的緣故 而誤點甚至停開 因為時刻表已經排

定好了 就向上天所排定好的命運 是無法任意改變的

在每班列車抵達目的地時 惆悵的心情便一再的興起 愁緒也跟著到來

我知道 該走的一樣會走 留也留不住 我只要知道的是歷史裡面我曾

經到過這個車站 曾經在這留下回憶...... 

 一個人提著行李箱 在車站裡來回徘徊思索著 下一個人生列車要駛

向哪一個車站 火車慢慢的駛入車站 我的心情越來越沉重 火車汽笛

拉響我走神的心情去黑夜

的面前只有一片沒有你送行的站臺 走了 留下的是默默的無名....

台長: 〒︴迷樣〃旭﹌★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哀愁.(散文錦集)* |
此分類下一篇:【哀愁】車站*離別
此分類上一篇:【哀愁】無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