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3 10:54:14| 人氣2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氣喘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小很小的時候
畫面模糊卻是記憶清楚的

每天晚上
都要坐著才能入睡
常常半夜要喘到醒來
發出咻咻的聲音。
吸入空氣真是一件費力的事…
四,五歲的
我就是這樣的氣喘兒

那時的父親,大約26,27歲吧
我從現有的照片中
發現他年輕時是個很男子氣概的人
個兒不高
但是很有肌肉
滿臉是剛毅之氣

他有著很壞的脾氣
下了班累了
如果再聽到我在不舒服哭鬧
就會一直毒打我
我那時很害怕驚恐
只能一直哭
希望落在我身上的棍子或衣架能停下來
越哭越喘
不知道何時結束的惡夢
隔天起來又是帶著滿身的鞭痕去幼稚園

就這樣
和父親之間的關係一直不親密
小時後很怕他
犯了一點錯
就驚惶失措
深怕他又要舉起手打我
長大一點後,
是躲著他
不想讓他跨進我的世界裡
父子之間只剩生活的供應
我也努力的唸書
似乎只要乖乖唸書
他就不會找我麻煩

是這樣我的性向認同才起變化的嗎
是因為小時後缺乏了父親的親密關係
導致我渴望男生的愛嗎
我也不知道

試著原諒和體諒他

祖父帶給他的壓力
我的祖父更是一個風流瀟灑的公子哥
把祖產敗光後
還欠了一屁股債
然後交棒給我的長子父親.

我也常常想著
如果是我
二十多歲的年輕爸爸
要扛起這樣的家族責任
我還會有好脾氣嗎
我能忍受這樣的壓力嗎
我依舊不知道.

原生家庭的罪
是我這輩子無法跳脫的宿命

爸…
你知道我是多羨慕別人親密的父子關係
即使是一個擁抱也好

台長: 小王子菲尼克斯
人氣(2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