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0 00:16:48| 人氣17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羊巴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青衫客服役的地點在小金門,也就是金門縣的烈嶼鄉,它位於金門島西南方,屬外島中的離島,距離台灣約兩百多公里,雖退伍已有半年但每每憶起這塊土地,仍不免帶著深深地想念。

小金是個很純樸的地方,它走過了國共對峙的年代,經歷了「單打雙不打」的硝煙洗禮,瀰漫股特殊的戰地風情,鄉裡最熱鬧的地方叫東林街,號稱小金西門町,雖然這麼說但是細數店家也才只二三十間,除東林街外就是農田及一落落的小村莊,在村中信步而走,會發現大多是老房子,頗有五、六○年代台灣的味道,這也是小金迷人的地方。

我的單位在小金西南隅,算得上是偏僻,方圓一公里內只有一戶養羊人家,其他就是松柏、田地跟鐵絲網圍起來的地雷區(沒錯就是地雷區,之後有機會再介紹介紹金門的特產─地雷),每次假日出去點放都需走十分鐘才漸有人煙,在路邊的老舊矮牆上,仍看得到一些砲戰時期留下的精神標語,如「心懷領袖,收復祖國」等云云,金門縣政府甚至還出專書介紹這些精神標語以資紀念,現在開始要進入今天的主題了。

話說每次放假都捨不得花錢搭計程車去網咖,所以常和連上弟兄步行前往,也因此而注意到這戶養羊人家,他們在屋前圈一塊地,大概有五個籃球場大小,四周用鐵絲網圍了起來,羊兒就豢養其中,羊圈裡橫放有幾根大樹幹,山羊們有時會站在上面以角互相牴觸,打來打去的很有精神,看到牠們這般的模樣,不禁讓我想起《伊索寓言》中黑、白山羊各據獨木橋一端僵持不下的情形,正回想間,身旁的學弟突起一句「小黑!給牠(白山羊)一記肘擊、再來個飛踢,最後用十字固定法就可以把牠給KO了!」= =(這愛看Z頻道的傢伙)

在距離樹幹十公尺處放了輛廢棄金門客運的巴士,一直以為這破舊的巴士是客運公司隨便棄置除役的車體,有一天竟發現了它的用處。四、五月是金門的霧季,陰冷潮濕,一次休假時天空飄著毛毛細雨,我在網咖正玩得盡興時因公事而被召回,於是便獨自一人匆匆步行回營,行經羊圈時無意間發現:「咦?怎麼整群的山羊都不見了???」正疑惑間,突然看到廢棄的舊巴士上有顆頭不禁嚇了一大跳,仔細一看卻不是山羊是什麼?原來全都上車避雨了,有的羊坐在後面、有的坐在前面、有的還兩三隻疊在一起,駕駛座上也有一隻小羊,依據經驗法則判斷,那隻羊應該沒考過駕照:P牠們看到我走近便全往我看來,我走到哪牠們的目光就追隨到哪,噗~當下忍不住就笑出來了,心想,牠們可能把我看成是叢移動的草了(雖然我穿著綠色的軍服,但並非綠色的都是草啊!)於是我調皮心起,忽而蹲下、忽而「巴庫」、忽而用假動作,沒想到牠們的目光也都跟了過來,哈哈~真有意思,跟牠們玩了一下才又想起要趕回連上處理事情,看看手錶才依依不捨的繼續上路。

「日本的宮崎駿有貓巴士,我們的小金也有台山羊巴士,而且駕駛還是開身份證的,最拿手的絕技是水溝蓋跑法哦!」在假日被召回部隊的路上,青衫客自得其樂了起來。

台長: 青衫客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金457日-大頭兵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深埋地底的烽火

小煩
山羊巴士真是有趣,我想像那畫面^^
2007-06-10 15:38:02
版主回應
是啊!那些羊真的很可愛,擠得像沙丁魚一樣^_^
2007-06-10 22:51:52
SuNshIne
身為同類的你..想說妳應該會上車= =

在小金門的故事還真是跟人不一樣耶哈哈
2007-06-11 20:35:59
版主回應
哈哈~才虧過你,馬上就對我還以顏色,不錯不錯,回來南部時你就知道了= =+
在小金門故事還很多呢,之後再慢慢整理出來
2007-06-11 23:11: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