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5 13:26:10| 人氣36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寒...人間冷暖,好可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跟星妹聊了一點,很難得的,他上線了
那個唯一能吸收我說的話,能跟我溝通好的女孩...
可不知道他最近跟豬頭又如何了?
網友?
那叫什麼?
我淡忘了一切,凡是只要靠近網友兩個字的東西都令我陌生.
令我厭倦,不耐,莫名奇妙

人生進入另外一個階段...我既熟悉也陌生...
還沒經歷完友誼,永遠無止盡的朋友關係...
好的朋友依存,壞的朋友淘汰...
玩著這種無聊的遊戲,讓我有點模糊了朋友的焦點跟重要...
本來天真的以為來到加拿大遇到的會是一些以前沒遇過的好人.
命運的開始是當我看到你第一眼,還進一步的認識人..

桃桃,一個複雜的焦點人物
Dory,一個單純的"室"友兼兩年的同學
Cindy,一個感性的森林女孩

這三個我在加拿大,身份最接近,出身最相同的三個台灣女孩
我見識他們的內在跟外在,最為欠扁又同時好搞的Dory我一直都不擔心她
就如她的名言,吵完哭完鬧完打完,還不是一樣會笑會當朋友?
即使有時候當下情緒不好,但是我無論如何都會以最平常最平凡的角度對待她
(即時我們兩個默契好到很容易吵起架)

Cindy,一個2006年,也就是今年才認識的森林女孩.
為何叫他森林女孩?
就跟一個白雪公主,跟睡美人一樣...
她是個不怎麼看的到外邊現實或稱公主的女孩.
有時同時擁有著女人容忍的天賦,有時又有著女人的歇斯底里
所有女孩該有的特質她無一欠缺

跟大喇喇的Dory,跟神秘的桃桃比起來,他的確讓我很錯愕還加上錯亂
不乾脆的個性,藕斷絲連的感覺,我能確定我,桃桃,Dory都是絕對沒有的
就算拖,也會有一個極限,要拖也拖沒她久

桃桃,一個也是在2006年認識的焦點人物
擁有超齡又同時幼稚的表現,懂得自制,自制中又帶著任性
無論什麼時候,只要有她的存在我就感覺我沉默很多
大咧咧的Dory感覺也像磁鐵一樣被她吸了過去.
她的自制讓我很confused.
有些話題她介意,有些玩笑開她不起,有些事情她聽了就轉頭走人
私下仍毫不客氣的攻擊他人

說實在的,朋友做成這樣沒必要
聽到Dory跟我所說的一些事實,我深深感到心寒
知道嗎?我可以不管,我可以什麼都不要做,不理她
但是我能嗎?我可以有這樣的選擇嗎?

不僅說話酸的不嘗人命
還讓人生活在水深火熱中.
我覺得我都快得病了,為什麼我就要在意你的一顰一笑,你的一怒一泣?
只要你不舒服,我就要停止我所說的話
你可以自私,我卻不行?

很有默契的,聽到Dory說的話過後,深深覺得世界上什麼人都有一樣的confused
搖頭,苦笑...這是我唯一的回應
人是無能的,渺小到什麼都做不到,就算生氣或者是難過也只有搖頭跟苦笑

在水深火熱裡...唯一讓我心暖的還不是只有星妹跟小可?
星妹接受過我的想法,一直以來,我們兩個人都有很好的心情互動
小可跟我是通往同一個目標的水平線,在網路上,我跟她一直都有一樣的共識
宣示很多人,卻都是一些活在網路上的人
活著很無趣,只能平平淡淡,過了就算...
就算心裡對那個人評價再怎麼難堪,再怎麼苦...
不合也得合...

窄巷裡容納下幾個人...
為什麼在台灣就不會發生這些情況?
印象中,在台灣不合的就不合,大可以敬而遠之.
選擇性多嗎?
真是委屈我了...

快回家了,我無論如何都還是一樣要抱著平常心...
至少,現在我的生活,過的很平安順遂...
姑且別想回家後再來是什麼心情,一個星期一個星期過...很快的就會過一個月
只要每過24個星期,我的人生就會一點一滴的改變...

步上別的軌道,選擇我要的人生...
至少,成人後,我可以過我自己選擇,走出來的路...
發誓..不該低頭就絕對不低...
12/23號...快點來吧~

台長: 冷族情焰
人氣(36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篇 |
此分類下一篇:2006年年度十二星座好人表(憑直覺)
此分類上一篇:給婆的..(嘆)

冷ㄝ

謝謝你依然在乎我 

我想 
我也依然在乎妳

喜歡你的文字 依舊
2006-12-17 22:54: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