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2 04:20:38|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帶著惡魔枷鎖的天使【天使惡魔綜合體】-第二章(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章-七月飛機場(下)】

凝重的氣氛瀰漫著整個小客廳,冷炘姚的二姊-冷綾廷也剛好回到家一天了。

「媽,姊只是回去台南拿個證明,不用想那麼複雜啦。」全家剩下理智的只有冷綾廷了吧。

冷吟洨眼框紅潤鼻酸的將視線停頓在某些地方。

「哼!我就是沒辦法相信他!對!我是騙他啊!我沒有要去看我老師!我要看他有沒有繼續跟那個男的講話!」

冷吟洨瞪了媽媽一眼。

「我說我沒有嘛!好嘛!那就不要去瑞士了嘛!!」冷吟洨一個衝動將最弱的藉口拿了出來,他轉身跑進房間裡,啜泣著。

「好啊!不要去就不要去!」媽媽拿起電話撥打號碼,「你不要去正合我意!我省錢!!」

冷炘姚再也忍不住這種火爆的場面,企圖試著站出來為他們冷場,背叛了惡魔他開口了,「你們到底算不算母女!!」

冷綾廷噗叱一聲笑了出來。媽媽憋笑了一下,生氣的情緒還是隨即壓了下去。「聽不懂你再說什麼啦!你好好管好你自己!不要管我們!」

冷炘姚跌坐在地板回想著剛剛哽咽破功的聲音連自己都覺得好笑,頭埋在雙膝間他毫無目標的看著地板,他只是想要幫忙,不想把氣氛弄這麼糟,他已經承載了好多壓力,不想因為如此又多了一道傷口。只是想幫忙...媽媽那種重男輕女的態度也讓他痛苦阿...他何嘗沒體會過?

「喂?請問是OO留學助辦中心嗎?」電話通了。

〝ㄟㄟ,是,請問你是??〞

「我是冷太太,我想取消冷吟洨的資格。」

〝咦咦??為什麼呢??我們都已經做好資料送出去了!請您甚慮好嗎?我們沒辦法取消就取消,抱歉。〞

「哎呀。」媽媽開始三姑六婆了起來,像個歐巴桑告訴每個人家裡發生的事情,一點都不介意的說了出去。

炘姚暗罵著,糙,你沒聽過家醜不可外揚嗎?怎麼什麼事都說,快五十歲了,真有你的。微微抬起頭留一點點餘光看著媽媽。

「媽!你不要跟人家講這個好不好!」冷吟洨再也無法控制的指責著媽媽。

「講這個有什麼關係吼?!讓人家知道你哪裡錯!知道要害羞的是你自己才對!」媽媽反吼回來。

冷吟洨捂著臉哭的更大聲,冷綾廷拍著冷吟洨的背無助的看著他,冷炘姚默默站起身走向自己的房間,將房間門關起來。

爸爸可能擔心家裡這種緊張的氣氛,剛好回來,爬上樓一看到這種情況立刻走向吟洨,「怎麼了??怎麼弄成這樣?」

「哼!他自己也說不要去瑞士了!我成全他!」媽媽盛怒的大力掛上電話。

「你冷靜一點啦。」爸爸對媽媽皺了皺眉,對房間搖了搖頭。

媽媽反白了爸爸一眼,對著炘姚的房間門指罵著,「你看!你看這個丫頭以後會不會跟他姊姊一樣!!」氣憤的也將房間門甩上。

「關我屁事喔!!!」炘姚從房間門裡大聲吼了回來。似乎將所有的不滿都出氣於此時。

爸爸拍了拍吟洨的背輕聲說,「好啦,不要哭了,媽再生氣,生氣講不出什麼好話的。」

綾廷打開了炘姚的房門,只感覺整個房間陰沉悶鬱,令人窒息,「吃飯拉,再幹麻?」綾廷打了打炘姚埋在雙膝間的頭,坐在床上雙手撐著身體等著炘姚抬頭。

「喔。」炘姚抬起頭並站起身。

「呃...你的眼睛怎麼黑黑的?」綾廷到抽口涼氣看著炘姚那憔悴陰暗的臉。

「黑黑的?」炘姚拿了鏡子照了照,不知道原因,只試著去擦了擦黑黑的部分,「擦不掉ㄟ,算了。吃飯吧!」

「呃,你是不是撞到什麼啊?」綾廷邊走邊問。

「不知道,可能吧。」炘姚頭也不回的隨性回答。

「我覺得姊會哭耶。」炘姚邊夾菜邊說。「爸也會哭吧。」他把菜夾到碗裡。

「一定會的吧。」綾廷把菜夾到嘴裡咀嚼著。

過了十分鐘也大概吃完了,綾廷將桌面擦乾淨,炘姚幫忙整理,工作完畢兩人就走上樓,爸爸剛好也走下來,三人擦肩而過。

「咦?你在我房間幹麻?」炘姚剛要進房,看到吟洨坐在自己的位子上,背對著寫著信。

綾廷累的一身摔上床,抹了抹臉轉過身想著事情。

炘姚坐在旁邊的椅子,手中玩弄著筆蓋。「怎麼樣?」

「啥?」吟洨擦了擦鼻水。

「你跟爸說什麼阿。」

「爸說..媽生氣講話都不算數,叫我不要想太多阿。」

「恩,然後呢?」

「爸就說我小時候阿..」吟洨一激動眼淚又滾滾滑落,哽咽的邊喘著剛剛哭完的氣,「小時後..就那樣...除非媽..能放..放的開..不然我..我只好..只好忍耐...少惹媽..」說完..立刻淚流不止的潰堤大哭著。

「恩。」炘姚將筆蓋拿起跟眼睛平行,轉動著筆蓋看著透過筆蓋裡的房間角落。

綾廷拿了幾張衛生紙遞給了吟洨。

「爸還說..」吟洨轉過頭看著炘姚和綾廷。

「我如果不出國,他會恨我一輩子的。」

炘姚抬起頭幽幽的看著吟洨,他的反應總是那麼無所謂。綾廷手叉著腰低頭聆聽著。

晚間,炘姚抱著被子走到吟洨的房間裡敲了敲門,「姐,我要跟你睡。」

「為什麼?你跟綾廷睡就好啦?」吟洨留著一盞燈,還在看書。

「我想跟你聊天阿。」炘姚緩緩走向吟洨床邊,連人帶被子的丟了上去,說要聊天他卻翻身背對著吟洨。

吟洨心理想著,自己叫人家跟他聊天...結果是睡覺吧?怪人...吟洨偷白了炘姚一眼。

「你可以講你小時後的故事給我聽嗎?」

吟洨停了視線,炘姚的每句話常常都會讓人一箭穿心,一針見血。看了看炘姚,停頓了一下。

「小時候..」

炘姚睜開眼睛仔細的聽,此刻夜深人靜,只剩一盞燈的房間看起來像一個僅有獨角燈照著吟洨的舞台,傾訴著自己的過去回憶,語氣裡,輕淡的像微風般劃過。

「你知道嗎?呵呵,再你聽起來一定很不可思議。」炘姚將書放回了桌上,雙手抹了抹臉,一臉倦怠委屈,「媽曾經拿農藥對著我的嘴巴噴,用大概有椅子的椅腳那麼粗的棍子打我,有一次,爸還為了攔媽,跟媽大吵一架甚至..動手。綾廷有看過,哥也有看過。我記得那一次,爸跟我跟媽都哭了吧。」

炘姚像被重物重重一擊,雙眼撐到最大,瞬間,空氣也變的嘔心,令他窒息,他將棉被蓋上頭頂無來由的發抖。

「怎麼了?」吟洨察覺異樣,溫柔的將手放在炘姚的棉被上。

「沒.沒什麼。」炘姚試著做最後的鎮定,重新戴上殘破不堪的面具掩飾最後一刻又要崩潰的自己。冷靜的將棉被放下,看著吟洨。

「都過去了,你好好出去唸書,什麼都不要多想了,好不好?這樣,對我對二姊或對爸都是最公平最好的。」炘姚依稀能聽到心跳不能負荷的狂亂跳動。

「呵呵,好啦。」吟洨關上了燈。

「一定喔,至於那個男的,你先放下吧,就真的順其自然,盡量不要理他就算了,好好唸書,好嗎?」

「好~..」吟洨像比炘姚還小的孩子般被提醒。

七月七號。晚間十一點,出發點:桃園中正機場,台灣。

吟洨跟著兩位自己的大學同學談天中,眼看在幾分鐘就要開始登機。

「呵呵,對阿,真的好捨不得喔。」吟洨的大學同學抱怨著,一臉不捨。

「你要快點回來跟我們玩喔..」另外一個大學同學早已哽咽,淚水滾滾滑落。

「呵呵,好啦!不要哭啦!」吟洨抱上前安慰著那位臉已哭的通紅的同學。

炘姚在旁還是一臉冷然,毫無表情的看著那三個哭成一堆的淚人兒。綾廷雖然沒哭卻吸了吸鼻子。

「呵呵,下次就換另外一個人了。」綾廷開玩笑的說著,「不知道那個人會不會哭的比人家慘,還繼續耍冷勒。」

「冷綾廷。」炘姚白了綾廷一眼。

最後吟洨走上前跟爸爸媽媽道別,爸爸給了吟洨一個大擁抱,而媽媽..也抱上前去,流著眼淚。

「要照顧自己蛤,穿暖一點,知嗎?」媽媽叮嚀著。

「恩..」吟洨哽咽的說著。拖著行李走進玻璃的另一頭,跟著炘姚等人揮揮手。給了綾廷和炘姚打氣的微笑,轉身走向通關口。

「喂。」炘姚用手軸對綾廷撞了一下。

「幹麻?」綾廷轉過頭。

「你覺得媽剛剛是真哭還假哭阿,好假喔,有點不爽。」

「呵呵,」綾廷手插進口袋裡,一派輕鬆的樣子是他跟炘姚不一樣的地方,「也許是看到姊那些同學哭吧,牽動情緒。」

「恩,這種解釋還有一點道理。」炘姚推開機場門口大門。

大姊,你聽到了嗎?媽媽不會主動為你流下眼淚,不會主動關懷你,不會主動將抱送上,並不會溫柔而有母性慈愛的對你,一直都是咆嘯怒吼。

炘姚突然又有這種惡魔的想法...他的嘴角微微上揚,擺著"早知道會這樣"的臉,敗著心痛大笑,他的心,在狂笑,在笑他自己,笑媽媽,笑吟洨,也笑自己。縱使這種笑是醜陋的,他卻一次又一次,反覆的在他心裡像樂器般打奏著。

也許...讓媽媽對女生好,對自己的女兒像對兒子一樣很難吧?對了..那個兒子,現在忙透了呢...冷炆皓...他們的大哥。




台長: 冷族情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