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4 21:49:11| 人氣2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該怎麼做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我到非洲的那一夜,家中地板上就有一台二十一吋的全新日產電視都還沒拆箱。
現在已經快一個月了!我的電視還躺在地上積灰塵。
我去查了一下小耳朵的價格,兩年要花掉我一百零六萬WF,折合台幣六萬多,一個月三千。
值得嗎?我大概能看的有英文發音的電影台、探索、國家地理、CNN、歐洲新聞,就沒了!
六萬多我可以買多少書?多少DVD?我可以省下多少按遙控的時間?
多了多少寫稿子的時間?我多了多少出門探索世界的時間?
哎!我怎麼看都不划算!我已經六、七年住在沒電視的地方,應該是不會有什麼感覺。
最近一直在想:是不是該訂份英文報紙?還是訂份英文版的國家地理雜誌?
我每次到大使館上網都忙著收發信件,忙著在MSN和人連絡,忙著發傳真,忙著印講義。
我連中文網路新聞都只看標題,怎麼有空特地去讀英文新聞?
這也是為什麼我從來沒有機會去讀朋友的新聞台或是部落格!
因為上網機會難得,有閒時間當然是忙著和朋友MSN或Skype一番,怎麼可能瀏覽網頁?
雖然在哥國當志工時上網機會也不容易,但是還有其他志工往來有無,每天到處和人聊天,並不會有與世隔絕的感覺。
現在學生下課就趕著去上另外一堂課;住的地方,前後左右鄰居也不往來。
這裡現在也沒志工了,技術團的人都遠在百里外,大使館的人都有家室!
啊!像我這種單身愛湊熱鬧但不愛花錢買東西或是上高級餐館的人!我的天空在哪裡呢?
我突然能體會馬小姐當年在哥國教中文,為什麼會說教中文對西文的進步很有限!

台長: May
人氣(26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Murmur / 喃喃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如果祂是真的
此分類上一篇:小孩

S
那就不要裝電視了吧
我也是過了好幾年沒電視的生活
(不過倒是天天有網可上)
覺得沒有電視的人生還真不錯
只要過的開心就好啦
2006-04-09 10:07: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