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13 14:18:10|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荒誕過往】句號〈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口咖啡下肚,舌尖抗議著酸的可以。胃酸和這咖啡的混合,勉強算得上是中和吧?如果胃壁也會思考,在沒有食物墊底的情況下,定會說我是個不想活的女人。袖手旁觀的眼神看著窗外,沒有路人甲乙丙,只有雨水聚集著,在遮雨棚上流成了長短不一的水柱。徐志摩當年就是用類似這樣的比喻,來說明他的新詩。只是,沒有他的才情,也沒有他的真和任性的我,只想解決些許胃痛,和些許心痛。

「妳還好吧?」一個年約30歲的年輕人這麼說著。

應該是老闆吧?他有著秀氣的臉龐,一種常人沒有的氣質,手裡還端了杯溫開水。定是我抱著肚子的動作太明顯了,急忙回說沒事沒事。

禮貌性的請他坐了下來,經過幾十分鐘的談話,知道他是個學音樂的人,主修鋼琴,副修聲樂。至於為何在這兒開了間咖啡店,他說有個女孩,總希望喝咖啡的時候,可以看著海、聽海。所以他在這兒等她。沒問他等到了沒,但能夠明白他的等待,寂寞但是快樂。

「對了,那是我們的心情留言版喔!妳可以去留言或看看別人的留言。」

順著他的手勢看過去,是整面都掛滿了小紙條的牆。挑了張日期最近的來看。
「我們依賴著彼此而呼吸。求妳,別離開。 念淳2000.7.16」

「那是昨天一個男生留的喔!他說他來找人,一個他想要廝守一生的人,不知道他找到了沒有?」

身體發狂似的顫抖著,一顆心也跟著晃的厲害。那種靈犀仍然存在於你我之間,在不同的時間,到相同的咖啡店,想你一定還是點曼特寧,然後和我一樣嫌它酸。眼淚,又開始不爭氣了。

記不清多少年,我們一直這樣浮浮沈沈的。我始終不是那個你累了又剛好愛上你的女子。所以離開,因為堅信愛情的字典裡,理應沒有「傷心」二字。每次想靠岸了,你仍自我的遊戲人間,讓我一個人自由又寂寞的走;你累了,就躲到我胸上,因為一直都在。真的好不公平……。

腦中突然浮出了張愛玲的小說是這麼寫著的:

每個男人生命中總有兩個女人,一個是紅玫瑰,一個是白玫瑰。
娶了紅玫瑰,紅玫瑰終將褪成牆上的一抹蚊子血,
而白玫瑰則成了床前的一抹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玫瑰成了衣服上的一粒飯黏子,
而紅玫瑰則永遠成了心口上的硃砂痣。

還在努力思考,到底我是蚊子血、明月光、飯黏子,還是硃砂痣的時候,手機響了。有種感覺,是你。

「喂,是我。」

「嗯,看到你留的紙條了。」

「現在有空嗎?我在白沙灣,等妳來。」

掛上電話,輕嘆了口氣。輕描淡寫的你又是這樣霸道地、命令地要求著。能有什麼選擇,與魔鬼的交易,已經輸的徹底。

兩天後,回到了熟悉的城市,有著回憶的天空。

日子依舊繼續走著,沒什麼不同。仍然用著你送的唯一一樣禮物—香水,即使你送的那罐早已用完,總還會買下同樣的香味;對左邊的溺愛還是沒變,只因你是左撇子;酗咖啡的壞習慣仍舊持續,不理會超過25歲女子的骨頭抗議。思念和習慣是同義詞,是癌細胞,蔓延了全身而無可救藥。唯一的解藥,自己丟了……。

那個下午,我並沒有赴約。而在那張紙條旁,留了另一張紙條。

「這是第一次拒絕你,也將是最後一次。我們的愛情,經歷了無數的分號,此時此地,就劃上句號吧! 棻2000.7.17」

堅持,有時候只是對自己的一種考驗。只是,別再考驗女人的耐心了。

心裡明白,我將是你心中,永遠不凋的玫瑰。





台長: Iris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