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3 10:33:57| 人氣12,81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悔過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麼叫”爽到你、甘苦到我”?
敝公司的人,除了某個無恥的傢伙之外,都能深切感受

這個傢伙不遵守社規,公司不是嚴辦牠,而是為了牠訂了很多超人性化的規定(可憐的是這傢伙還是不知足)
至於新的罰則,牠還是不用遵守
因為牠的老闆說:「那些和工作無關的不用在意」
言下之意是,即使他知道全公司的人都痛恨他的屬下、根本不理牠,也無所謂!
只要牠有來工作就好

廢話一堆,要進到我的主題--悔過書
我活到那麼大,還從來沒寫過悔過書咧
枉費我那麼乖巧地遵守校規、社規多年
想不到還是因為被無恥的傢伙陷害到了

悔過書也是為了無恥的傢伙而定的
因為牠老是上班不來、遲到隨便打卡、出缺勤隨便亂寫
(但是都有個好老闆為幫牠COVER,LUCKY~)
反正就是又為了牠訂了個”悔過書”的規定就對了
這個規定就是,只要上下班忘了打卡,就要”悔過”
累積一定數量的悔過書之後,可以換精美小禮物--老闆會請你走路!!!

話說某個休假日,因為惦記著工作還沒作完,破天荒地我竟然去上班了
按照規定,假日出勤是要事先申請的
(這是因為無恥的傢伙老是趁沒人的週末去公司玩,然後不知廉恥地報假日加班,重點是牠的老闆還是認可了,LUCKY~)
因為沒有事先申請,又覺得可以很快地弄完,所以去到了公司根本也沒打卡
好死不死,那天真是個好日子,我偉大的老闆竟然也去加班
他以看到鬼的表情看著我:你…你…你…怎麼會在這裡?
解釋完原因之後,老闆相信我不是來公司玩的後…
他不愧是個遵守社規的好員工
馬上為我寫了MAIL通知所有管理人事的相關人員及超級大老闆
(為什麼我這輩子老是遇到和我一樣遵守規定的老實人呢?)
說明我為什麼會來假日加班,還不忘提醒他們要記得算加班費給我
就在看完他寫的信後,我的腦袋像被重擊般,
帶著歉意地對他說:老闆,我沒打卡耶
(因為本來打算快點弄完我要回家的啊,加班費也不用算了)
老闆也被我嚇呆了(因為我平常是絕對不會忘了打卡的)
只好再為了我寫一封MAIL給相關的人,說我以為沒有事先申請領不到加班費,所以也沒打卡,他非常抱歉他的下屬為大家帶來了困擾的…一堆抱歉(還真是個認真的人咧!)
結論就是:會算加班費給我,可是因為我忘了打卡,所以要寫悔過書!!!

是的,悔過書,悔過我忘了打卡!

不會吧~我要不是為了工作沒作完(而且還是因為有人遲遲不給我資料,我才要去加班的耶),誰想在假日去公司啊?我又不像某些沒有家庭溫暖又可憐沒人愛的傢伙,需要去公司玩來賺加班費
但是沒辦法,誰叫我是遵守規定的傻瓜,我還是乖乖地寫了
打開公司申請書的檔案夾,我惶恐得把我的名字和部門,一字一字地打進那張悔過書裡(我在寫悔過書耶…泣血……)、用印表機印出來,帶著歉意把他放在老闆桌上

想不到週一去上班的時候,居然看到老闆留言在我桌上:「悔過書要用手寫的」
不會吧,還要用手寫哦?麻煩!
我只好把悔過書的表格印出來,把自己的小名及部門、日期用手寫的
再次交給他之後,他還是一副不滿意的臉
(啊你到底是想怎樣啦,我都已經用手寫了耶!)
老闆開口了…你誤解我的意思了!
我:你不是說要手寫嗎?所以我把名字那些填進去啦
老闆:一般而言,悔過書是要完全用手寫的,所有的內容都要!這張紙只是範本而已,你要通篇親自用手寫!

OH!MY GOD!
原來是要通篇用手寫哦!!!
我自從學校畢業後,就很少寫那麼多字了耶!
通篇手寫就是,
我XXX X年X月X日,因為個人的疏忽,所以上班忘了打卡。
對於造成相關業務人員的困擾,深感抱歉。
下次再犯,願接受公司處份,絕無異議。

我…又沒寫過悔過書,哪知道是要手寫全篇啊?
不過說的也是啦,如果只是寫個名字、日期的,實在看不出哪裡悔過了
小學老師不是最愛叫人瘋狂寫個100遍的嗎?
那麼殘忍的處罰下,絕對是下次再也不敢亂來了嘛~

還有,我竟然搶到了頭香耶---全公司有史以來第一位寫悔過書的!

我贏了!




台長: 34番
人氣(12,81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p'po'
;;o;
2010-05-12 16:05:44
你的文筆真不賴
感覺你這個人很好玩耶~
可以加我fb嗎??fb搜尋:真是的
這篇文章可以出版了說^^
超想拜你為師的辣!
2013-05-26 13:26: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