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30 15:42:32|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住在近海鄉舍,自然是個瘋丫頭,朔小溪抓金魚、過田梗撈蝌蚪、挖海沙捕螃蟹、丟沙包、跳房子、玩泥巴、轉陀螺。每每到了午睡時間我總是溜怎麼會捨得睡呢?然後就聽到ㄚ嬷大叫【萍仔轉來ㄛ】喜歡坐在門檻上發呆等飯吃的日子~嗯~最是迷戀戶戶煙囪冒出由爐灶升起的稻草香。
可這種日子只維持到幼兒園大班,之後為了所謂教育問題便將我接到所謂的【城內】,一向瘋癲的我怎受的了視野只有21吋大小水泥叢林呢?我可憐的小學同學就成了我出氣的對象,不用懷疑是的我是放牛班的問題兒童。小學家長會上我家長是不會出席的,更不用說畢業典禮了【我可是堂堂畢過5次業的人呀】
國中抽到的是好班,但我是極不愛唸書的四肢發達怪腳,班導說我最好是轉到體育班=放牛班。我到現在還記得小時候的願望,那就是我要去流浪,像湯姆歷險記裏的哈克,不識字、住樹屋、髒髒的到處去冒險,最好是有艘船。在我看到最後結局時我夢碎了,因為最後還是找到一堆金幣,而哈克也穿起了整齊的衣服。
不記得自己是如何變的現實,也不記得自己是如何變成大人,唯一不變的是流浪仍是我最初的夢。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