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1 18:13:37|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FOOD ] 宇治金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懷念那年的夏天.懷念那年的宇治金時....

炎熱的夏天.如果能有一碗冰.那該有多好.衝著這股勁.今天下午就跑去大遠百的麻布茶坊吃冰啦.我不光光點了冰.還另外叫了份時蔬.

第一道菜是時蔬.素材有高麗菜.香菇.紅蘿蔔絲.輕輕淡淡的.配點醬油拌炒.其實真的是不錯吃.

接著就來了我期待許久的宇治金時了.抹茶冰淇淋.紅豆.刨冰.這種紅綠白的完美結合.真的讓我"哇"了起來.還記的第一次吃宇治金時.是在2年前日本的夏天.在小田急百貨逛累了.就隨處找家拉麵店來解決晚餐.當時也看不太懂滿滿日文的菜單.看到自己認識的漢字.就隨便點了幾樣.其中一樣就是宇治金時."綠色的刨冰.苦苦的"這是我第一口的想法.難怪旁邊要襬一小盅的黑糖漿.果然是怕我們苦死.最讓我驚奇的.是紅豆入口極化的感覺.當時也索性演起了在日本美食節目常見的一些動作與表情.哈.現在回想.我還真是蠢呀.

向來小吃的我.當然是不可能將滿桌的佳餚享用完畢.只好就先走去結帳了.我剛到日本時.最常犯下的錯誤.就是忘了把稅給加進去.所以我特別小心地在付款前.算了一下價錢.哈.還好錢夠多.不過老闆娘在看到我卻有驚訝的表情.然後又是一大串我完全不懂得狗屁日語.我當然就是一下楞在那.最後好不容易比手畫腳的.終於了解了.原來是老闆娘好像認為我覺得她們的東西不好吃.所以吃了很少.我當然連忙解釋(當然又是一陣奇怪佑達的比手畫腳).哈.日本人的待客之道就是這樣.總是讓我深深感動.

當然.在麻布茶坊吃宇治金時.也是吃不完.雖然好吃.但冷到不行的我.早就有不吃完的打算.不過.唯一的差別是.沒有人來問我.為什麼我沒把宇治金時吃完呢?

PS:今天是我的破財日.早知道就別出門了.不只吃了宇治金時.還敗了兩件ENERGIE.唉....苦命...

台長: YODA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