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1 00:28:19|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存的小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去文化中心聽演講
一場好多人的演講
得拿號碼牌的那種多...
坐在我旁邊的是我舅媽
感覺挺怪的
不習慣和家人親戚一起在進入內在自我的場合同時出現
雖然不是爸爸媽媽
但還是感覺有一股壓力存在

另外
我要講的是文化中心後的小徑
幼稚園時期的記憶都寄在文化中心後面小路的眷區房子裡
在那裡
有藏鞋子,跳格子的遊戲
有騎協力車的印象
拍過類似"站壁"的相片
有我練鋼琴的倩影
有被姐和哥捉弄的景象
有ㄧ堆不認識的阿婆們
有巷口親切的老伯伯
有偷偷暗戀的隔壁大哥哥
有...
很多很多事我都不記得了...
今天回家的時候才發現
那時候的房子已經全都被剷平了
甚至...
已經成了一片綠地
不知道的人
真的很難想像以前那裡是有過一排房子的
我跟舅媽感嘆著
要是還住在這裡
聽演講只要走幾步路就到了
真方便

雖然眼前已是一片陌生
但在我心裡還依稀看的見那些過往
通往文化中心的小徑就在那裡

只是
我知道
一股很深的失落感跑來跟我打了聲招呼

台長: 熹微心清 靚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