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30 11:26:01| 人氣3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了!我的人間四月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面對這四月結束的一天,寒夏心中感觸良多。

 首先,這應該是寒夏有生以來,過得最「充實」的生月。

 第二,一個人接三人份的工作,居然也讓寒夏撐了過來,真是奇蹟。

 第三,在最近一次的會議中,大家又對寒夏的責任產品追加無限的要求,讓我覺得心裡越來越寒冷。

 一般來說,公司都是得過且過的。一個人離職,他的工作通常就會分攤給留下來的人。站在管理者的角度覺得這沒什麼,每個人多一點心力,就可以吃下來。但站在勞工的立場,我本來就不需要做這麼多,現在既沒加薪,工時又變長,工作壓力還大增,為什麼要繼續做?

 於是,很容易就引發一連串的骨牌效應,造成一個又一個人離職,同時也造成某些職務永遠都是新人在接手,永遠沒辦法做到最好。

 寒夏面臨的狀況正是如此。

 離開原本工作壓力超大、工時超長的某電話簿公司後,寒夏放棄了原來高很多的薪水,選擇回到出版界,擔任廣告企劃的工作。這對已經經歷長期煎熬的我來說,新的工作實在是遊刃有餘,工作表現也立即得到所有人的肯定。

 但是,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新公司的行銷部企劃,兩個人相繼離職,一個人調到新單位,公司在不考慮招新人的情況下,毫無預警地要到職不到一個月的寒夏,轉戰新單位,肩負公司最重要產品的行銷企劃。

 天!還不如直接叫我死了比較快!

 有朋友問,這不是很好嗎?可以讓你掌握到最重要的產品,最具挑戰性的任務。可是,各位看倌,如果你連走路都還不會,能奢望去和奧運選手比賽百米衝刺嗎?寒夏初來乍到,對新公司的典章制度,作業流程,公司文化……等等,都還在摸索階段。突然要寒夏接任這份責任重~~大的職務,還沒有教育訓練,這,豈不等於叫寒夏直接領離職單比較快?

 試想,前面兩個離職同事都覺得無法接受的事情,全部堆到我的頭上,而且,原本廣告企劃的工作還依然存在,噢!生不如死。

 多年以來,寒夏都是一覺到天亮、鬧鐘要響個老半天還叫不醒、還會按下鬧鐘繼續睡的人。可是,奇蹟出現了,這一陣子,寒夏居然天微亮就悠悠醒來,而且頭腦清醒,毫不昏沉。然後就再也睡不著,心中不斷擔心著,今天我會不會忘記什麼?截稿後會不會因為我忘記什麼,造成整個刊物停擺……,噢!腦神經衰弱。

 就在內外交迫的同時,公司還指派寒夏去參加針對銷售人員設計的訓練課程,週四週五兩天從早上八點半上到晚上八點半,接著週六週日從早上八點半上到下午五點半。一週上班七天你試過沒?而且是非~~~~常充實的,從早上到晚,沒得摸魚……。週六早上,講師問大家「今天早上起床,第一個念頭是什麼?」別的寒夏不知道,只心想:「ㄎㄢˋ!真不知道多久沒看過週六早上的太陽!」

 面對這四月的最後一天,寒夏知道,春天就要過去了,屬於寒夏的季節就要來到。但是,屬於寒夏的可律兒(career)究竟是什麼?屬於寒夏的路究竟是哪一條?


 我真的迷惑了。


 明年再見了,我的四月天。希望明年這時,我已經找到人生該走的方向。

 註:圖片引自http://www.zgxw.com.cn/april/content/p1.jpeg

台長: 寒夏
人氣(3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心情咖啡館 |
此分類下一篇:終於盼到小紅!
此分類上一篇:榮總,我又來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