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9 02:07:08| 人氣82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己丑新響】給我《好人肯定有好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睽違三年,重新要和媒體打交道了
再度來到出版業的第一項職務,我有什麼新的想法?
「希望這本書的企劃,能像圓形出版社那樣,綿密廣宣」
水主管如是說。水平擱在那兒,挑戰性很高

1月24日,在網站電子報,看到人間福報的新聞登出
大約是五天前,寫了信給記者,順著星雲大師推薦來推書
記者的名字還熟悉,但是,已經沒在連絡很久了
打電話過去,就說書吧,探探過年前刊登的可能
然後,下班前,把文字書封數個檔案資料,連介紹信一起寄出
這是自從接了《好人肯定有好報》一書,除了文案外
我唯一做了件「重操舊業」的廣宣工作

放年假前一周,因為這本書,變得很忙
2/4開始的國際書展,前置作業倒數
夜總會的新方案,年前年後的要最後確認
這些是軌道上的工作

好人的加入,每天出產新花招
(1)網頁設計難產,來回修改,同時趕做ppt文案
(2)拜訪老東家主管,設計讀書會活動,行銷宣傳
(3)沒有影音畫面?出機再拍講師說書
(4)委託同事拍柯一正導演推薦《好人》的照片
(5)請人打聽「送《好人》給江蕙」的可能和做法
(6)請快手設計做了「心想事成好人上上籤」,歡迎轉寄

1/23拿到書,遲了,來不及送公關了
帶了二本走,過年還能遇到可以幫忙廣宣的誰來送一下~

※※※※※※※※※※

很喜歡和WQ談話。她是製造端,我是銷售端
談市場,談文化,別人怎麼做,讀者想什麼
組織有些觀念,無論是製造和銷售,都還需要協商突破
即使市場的口味變化已經明顯聞得到,但,真要改變還是不易

好吧,既然如此,那我們可以做些什麼?
和WQ的對話,最開心的是,總有正面的收穫
我的市場行銷觀察,似乎對她的新堅持有鼓勵的意義
她的組織文化分析,感性兼理性讓我找到正面的能量
專業和細膩,以及某種熱情認真的正向氣質
就是我最欣賞她的地方

說起工作,好像總會吐些苦水
可是,跟WQ談話,總會有開心的共鳴點
本來,選擇這個產業,就是因為喜歡
無論如何,新想法新點子有人分享,肯定快樂

《好人》是WQ的書。
那些本來是午餐約會聊的話題
現在要來做實驗,真正來實踐了

※※※※※※※※※※

在「一代畫家卡拉瓦喬」的特映現場,遇見李欣頻
我把會員索票的攤子擺好前,就發現這黑框眼鏡的女子
她問,是中時部落格嗎?我說不是。
沒化妝,戴著偵探帽,因為索票單位遲到有些不耐
因為和演講時後的她,不太一樣,所以心中遲疑,就沒喊名字
直到她報到簽了名,才確定

這部電影,不怎麼好看。一個不斷惹事生非的瘋狂畫家
不斷流血決鬥,庇護者一個換一個,沒完沒了挑戰死神
鏡頭的故事敘述,就這麼一段又一段地切割
所以,留在我腦海裡的,就是慾望橫流的義大利

這樣一部獨立片商的電影,卻有不少藝文人來捧場
文建會主委陳郁秀和她的千金,作家李志薔、成英姝
雲門舞集的行銷公關,還有一些熟面孔但叫不出名字

幾次合作,藝術類型的電影,吸引來的觀影者和出版大不同
光是氣質就差很多。公關者有文人、藝術家、學生教授
影劇媒體記者,跟跑財經藝文的,風格也不同
隨性隨意的,彰顯個性的,滿妙的

做《好人》書,還想把延伸作品《情緒的驚人力量》重新加熱
這種書,實在要靠文人圈啊~~

※※※※※※※※※※

隨時想到、遇到可能的人,就去換名片
要做到這樣的苦功,好像沒有下班的時候
喔,應該說甘願就不苦的事,當作四海搏感情交朋友
是新年的修練吧~

需要好人的「勇氣之道」,哈拉交陪衝衝衝~
需要好人的「幽默之道」,欣賞荒謬海海人生啊~

台長: 阿里森
人氣(82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鉛印味 |
此分類下一篇:【好倫好報】《熱平擠》封面復活記
此分類上一篇:【村上春樹】《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snow4
恭喜夜店就任新職, 年初就開始有好報!!!
2009-02-08 22:02:41
阿里森TO snow4
感謝大砲道賀~~~

我比較感覺有在當好人~~
開工第一天就加班到23:00
然後蒙高高在上的主恩昭,開春頭路就強強滾~

夜總會還沒交出去,夜大班已經忙著張羅了(交際應酬)
夜夜笙歌的生活啊,真是好人好報,好人好爆(肝)~~

總之,拼命向前了~
2009-02-09 23:59: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