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31 15:44:42| 人氣4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事】新不新鮮,有關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Ankou去面試。
我們倆是陪考,真正要面試的,是我們的妹妹們:J & G。

因為正巧有員工訓練,所以就先找這二位準新鮮人去聽課。
主要是熟悉菜單。包括食材、烹調方式、口感,怎麼和客人介紹。
接著,介紹設備、桌型、主要工作人員等。

提早到達,店內還是昏黑的。
跟阿姨打了招呼,她一個人正忙著中午供餐準備。
她好心招待剛煮好的紅茶、撿了冰塊放在四個玻璃杯中。
店長其實到了,在二樓,教新進人員煮咖啡吧。

※※※※※※※※

「先自我介紹吧。我先開始。」國家安全局長如是說。
超級靦腆的J & G入座後,仍顯侷促感。
在距離2.5公尺外,我和Ankou聽見這二隻新鮮人如蚊子的聲音。

菜單,原來也有學問的。二樓設備,更是新舊混搭的科技玩意。
三水、G、F、三角形+蔬、HC、J,簡稱代號記熟,才能俐落點餐。

設備,其實滿複雜的。我深深懷疑這些小朋友有聽進去嗎?
「聽不懂嗎?啊,沒關係,有個概念就好。」是這樣嗎?
身為現場唯一邊聽邊抄筆記發問的「陪考生」
心中的另一個身分,不禁感嘆。

※※※※※※※※

G填了履歷,和店長談了會兒。
她性格開朗,愛說話,喜歡炒熱氣氛,對答算流利。
尤其,聽到她有丙級廚師證照,店長突然精神振作,面露喜色。

相對的,J在上週面試時,她說話的時間,只占全程3%……
她事後跟我說,她很緊張。還有,被黑臉組長嚇到……
今天員訓的氣氛,反而讓她不覺得那麼可怕。

※※※※※※※※

在「大福」用餐。開始了。
這二隻新鮮人的忐忑病,開始發作了。

雖然有證照可是很少下廚以前在學校老師都做得好好的當然ok
喜歡外場可是店長好像很希望我做內場哎喲
不過笨手笨腳的萬一端菜什麼的弄不好怎麼辦
我是新手ㄟ這些菜讓我來做我真的可以嗎
心裡好不安啊怎麼辦那裡的人好像都很難相處
店長會不會罵人啊組長會不會罵人啊萬一我……

「不會啦。還好吧。習慣就好啦。剛開始本來就是去學嘛。」
新鮮人的姊姊們,聽就是了。

※※※※※※※※

轉到衣蝶。遇見在S館前,陳綺貞的現場演唱。
團團包圍的人氣,我看不見陳。但我的數位相機看得見。
高舉它,拍了幾張。髮長了的陳,看起來更具清新飄逸美。

入了館內,聽見館外傳來吉他前奏,是這首歌。「孩子」。
想起大四的暑假,這張專輯剛發行的時候,也正新鮮的我。

※※※※※※※※

孩子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夜已晚得很美麗
天已亮得很分明
我在你的回憶裡
是黃昏還是黎明

是否愛得不徹底
我也早已分不清
面對鏡子裡面的自己 話不投機

也許 我真的傻得可以
竟然還不懂你的暗示
我還把我自己當作是 你最疼的孩子

我想 我真的傻得可以
其實我已經迷失自己
我還把我自己當作是 你的唯一

台長: 阿里森
人氣(46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串門子 |
此分類下一篇:【串門子】相親這檔事兒
此分類上一篇:【記事】喬遷誌慶,陣容堅強

單篇回應?
突然發現新功能...來試試。

偶遇真不賴。沒聽過她其他的歌曲,
不過,我覺得她真的寫得不錯。
陰暗死心眼的小女孩...好像哪裡曾經看過。
哈哈
2006-06-02 12:09:59
版主回應
天啊天啊~~
這是怎麼回事

曾幾何時 這功能已經轉換成2.0
才想之前的點閱率怎麼通通歸零
剛剛一無聊 像那個莫名其妙的武陵人一樣
划進2.0的桃花源(歸零卻令人驚嚇 這事並不美......)

這 也才看到汪的回應

天啊天啊~~~

依舊在驚嚇中
好想回家的武陵人阿里森
2006-06-11 02:59: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