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0 00:27:06| 人氣9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缺鼓舞的鼓舞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致勝》的第六章,心有戚戚焉。每次這樣去解讀書的時候,總會想:當部屬的,從書裡總是找自己不平的共鳴,印證主管不是的線索。不過,真的挺悶的。2005鼓舞,到底鼓舞了誰?

嚴選人才的三塊試金石。人品正直。聰明才智。人格成熟。
「4E+1P」的架構。正面能量。鼓舞他人。當機立斷。執行力。還有,熱情。

下個月的廣告文案做好了,帶著稿子跟HP的同仁交代些事。七夕的餐點,什麼時候確定?還要拍照喔。明天,相機交給你。

H和L找我談了談,提了個讓HP更能有書店氣息的點子。我覺得很好,做了些細部具體的闡釋,預計從下個月開始。桌牌的文案可以如何,並反映了讀者的聲音。我說L的提議真好,給他鼓勵,大家開心。

H後來跟我談了人事的問題。他有些「剪不斷理還亂」的情緒。我說,可以表達自己的想法和建議,但也要尊重決策。(或許,我在邊緣,能說些冷靜話。但也可能是無痛癢的話)

回家的路上,想著一些人的面孔,發現還有忘了一件重要的事。寬恕。

有機會,要提醒他們。因為他們,倒也提醒了我。他們直接表述的無懼,也該學學。

HP的人謝謝我。我也要謝謝你們。

在HP發揮「4E+1P」的潛力,在4F耗散「2E+1P」的累積。

聽不到鼓聲,沒有人跳舞。善演獨角戲的團體。有人演亮得睜不開眼的燈泡,有人演負責撐著枝葉、提供蔭涼的樹。這是什麼戲碼?我也不知道。

台長: 阿里森
人氣(9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