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3 00:57:50|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usic] 聽王菲,將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大家都在做整理王菲的節目,於是我非常掙扎我這個禮拜是不是仍應該把下半部分的王菲主題做完呢?
  
當然無關標新立異,只是聽了這麼多的音樂之後,我們是不是能夠有不同的見解呢?
  
關於這張將愛,小小的評價是比上兩張好。但是仍然有向流行靠攏的趨向。對於寓言專輯的創作部分,的確極有王菲的風格,但是如果脫除了光環的王菲作曲以及林夕填詞之外,我們還聽到了什麼?
  
是因為她一連串五首組曲的方式呈現出另翼的風格,還是真的非常好聽呢?
(我想這個問題可能需要留點時間思考)
  
而在寓言這張專輯之中,拿掉了這五首歌曲之後,剩下的音樂幾乎是亂槍打鳥,不是不好聽,但是整體性去哪兒了呢?標新立異的王菲不是不可以向大眾的抒情口味考攏,只是在不夠精密周延的情況下,前頭的五首創作和後頭的亂槍打鳥,反而變成了整張專輯最大的特色。
  
再說到流年這張專輯,我居然想不出任何的形容詞來形容,王菲非常努力的找來了不同的詞曲創作來為她的專輯找出另一種可能的樣貌,就這點而言是好的,不過好與壞仍然無法定論。
  
而這張所謂睽違兩年的歷時之作,想必又非得向大眾再靠攏一些了,裡頭的抒情小品與王菲作品穿插,無所謂好或不好,只是我們已經聽不到浮躁那個時候,王菲所展露的音樂才華了。

台長: 我可不可以不要名字?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