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3 21:14:30|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路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想講一個關於路痴的故事

退伍之後找的第一份工作
是傳播公司的執行製作
我永遠記得他通知我面試的那一通電話

"陳先生嗎..我們是XX傳播公司"
"請問你XX日有空嗎?"
"要請你來我們公司面試"

接到電話的時候
正在騎車

"請問你們公司的住址是?"
"復興南路X段X號"

因為停在路旁接電話
所以就用筆匆匆的寫下
「復南X段X號」

面試當天
特地的提早十分鐘到了公司住址
光復南路X段X號
ㄟ..
只見到附近只有國父紀念館
沒有其他建築物
還是有小巷子呀
來來回回找了十分鐘
奇怪
是我記錯了嗎
打了通電話給公司

"我們是復興南路X段X號喔"
"對呀..但是我沒有看到這個門號呀"
"那你附近有什麼建築物"
"只看到國父紀念館"
".........."

一直到此刻
我還是沒會意過來我錯把復興當光復

"不對不對"
"那是光復南....我們公司在復興南.."

最後
我順利的找到公司
並且順利錄取
但是這個好運氣
並沒有讓我擺脫我的路痴
而且
就在這個星期
活生生的上演了三次

上星期天跟朋友去吃飯
約好了地點
大概知道是在敦化南路遠企對面的巷子裡面
於是就沒帶餐廳住址
跟朋友碰面之後
他以為我知道地點
所以餐廳的電話也沒帶
於是
我們兩個就騎著機車在敦化南路繞了半小時
還是找不到餐廳
為了平息我朋友的怒氣
最後只好請我朋友吃一頓
花錢消災

過了一個星期
依舊是同一個朋友
約好在東區吃飯
這次非常得意的
很快的就找到吃飯的地方

兩個小時的飯局
非常愉快的渡過
ㄟ...
我的車停哪裡呀
在巷子裡面繞呀繞的
還是記不起機車停的地方
於是只好用最笨的方法
回到忠孝東路上
開始回想是從哪個巷子轉進來
終於
在找了二十分鐘之後
順利的找到了我的車
而且
我的車子就停在餐廳的隔壁巷子
我卻一點印象都沒



"你休假喔"
"哪我要吃立院雞排"
"你買來我門公司"
"我公司在博愛路..離你家不遠"

立潔阿姨在MSN的那一端開始點起點心
反正沒事
就抱著無聊去找找老同事的心態

有了上次的經驗
這次特別問清楚了公司的住址
而且非常順利的找到了立潔阿姨的公司

跟他愉快的吃著雞排
聊著天
不知不覺也到了他下班的時間

ㄟ..
我的機車停哪呀

從南陽街找到博愛路
找到重慶南路
還是完全沒一點點印象

於是
只好又開始土法煉鋼
我是從衡陽路轉進去
所以
回到衡陽路
又找二十分鐘
.................

台長: 腳架是攝影的好朋友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