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6 10:35:38|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庭主婦的悲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是家庭主婦,可是我的生活類型挺像家庭主婦的,
雖然我一個人租屋住在台北,但是我外食的比例很低,
大部分都是自己隨便做來吃吃,還算賢慧。(其實是為了省錢)

自從7月初來了個敏督利颱風,差點把台灣沖走之後,
菜價因為大雨與後來的油價漲價影響,居高不下。
都快一個月了,什麼葉菜都差不多該長出來了,
還是貴.........

舉例說明:
以前兩大把可以裝滿一大塑膠袋的A菜,25元。
前一陣子是一小把外加營養不良的醜醜A菜,25元。

以前一條大約10~20元不等的絲瓜,現在開價60元。
以前一堆20~30元的小黃瓜,現在一斤50元。等等等。

上菜市場或超市買菜都有一種被搶的感覺。
目前似乎慢慢好了一點點,像青江菜那種好種長得快的菜,
漸漸恢復原價了。

另外台北市的垃圾費隨袋徵收政策,
讓最便宜的5公升超小型垃圾袋總是賣得很好,經常缺貨~
害我每次都要買大一級,14公升的,
台北市用這招的確可以讓大家都很節省袋內空間,
總是壓得緊緊的一包,難怪一年可以少多少公噸垃圾之類的。
為了省錢,民眾就會自己小心點^^;

炎熱的夏天,我卻不太輕易開冷氣,怕看到電費會昏倒,
結果就發現我到外面冷氣開放的地方都覺得好冷,
大概是在家裡熱習慣了.....

所以我雖然在家裡工作,卻怎樣都覺得自己超像家庭主婦的,
加上還有一隻小胖7一天到晚吵著要吃東西、嫌熱之類的,
更像帶著小孩的家庭主婦........

台長: Yoshimi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