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1 12:41:53|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江國香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江國香織是一位日本的女作家,1964年出生於日本東京。
曾赴美留學,得過許多不同的日本文學獎,
著作頗多,並且包括許多繪本的翻譯。

我看的第一本江國,是冷靜與熱情之間紅色版,
也就是以女主角的觀點寫的版本。
藍色版的作者叫辻仁成,也是一位有名的作家,
日本女星中山美穗的先生。

江國的作品淡淡的,很少看到激烈場面,
即使書中人物吵架,多半也是一個吵一個聽(笑)。
看似平淡的文字就像一艘小船,劃過平靜無聲的水面,
卻留下長長的波紋,久久不散。

當初看冷靜與熱情之間,一開始我對女主角的冷靜感到一絲訝異,
在這樣的冷靜之中,一定曾經或正潛藏著絕大的熱情,
只是,她的熱情被某個原因完全澆熄了,徒留下冷靜的空殼。

後來我開始尋找江國的其他作品,偏愛小說類,
而且找的多半是價格較為便宜的日本文庫版,
日文原文書在台灣太貴了,文庫版經濟實惠方便攜帶又不佔空間。

我唯一看過的一本江國中文譯書,叫做神聖花園,
內容其實好像和書名沒多大關係,書中女主角也是淡淡的,
無可無不可的個性。

我想,可能因為我就是這種淡淡的,外表總是無可無不可的表現,
壓抑得太自然太久,所以忘了怎麼大鳴大放,
才會在看到江國的作品時,彷彿看到了我自己。

我想要試著慢慢將江國的其中一本小說翻譯成中文,
當然,還是這樣淡淡的,書名叫「神之船」,
但是…書名和內容看來似乎也沒多大關係,其實是有的,
可能要到最後,才有這種感覺吧。

台長: Yoshimi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