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31 23:19:43|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可說再見的星期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可說再見的星期二

2003.0415.1230AM
坐上夜行的火車,我在一向習慣的右前方座位,停了下來。
這一天是星期二的開始,對我來說!
但是我沒有興奮的情緒!

車子移動,有一串水滴打在窗口上,我望向漆黑的遠方,我猜想,我的目的地,現在也飄著雨滴。
花了一點時間把剛買的便當吃完,我知道,這只是為了增加體力去面對漫長的黑晝!而今夜果真是睡不著了,活絡的腦細胞正在追逐著,大概要折騰個幾小時,那時,天也該亮起來!

...也許,妳的溫柔漫延了幾年
也許,妳的溫暖還在夢中...

我突然想起前陣子寫的詩句,真是夠了!
待會兒會路過嘉南平原,白日的風景、清綠的田地,都將融合成一體,在我眼中化成漆黑。唯一稱得上顏色的,只剩下忽遠忽近的路燈,他們守候著黑夜真到白日降臨。

...在這個時候,時光變慢了,
而我的心裡無所依附...

Dark.0135AM


到了內壢,我打電話給阿弟,他說他馬上來接我!
我有了今天的第一個微笑!

見了面,他問我:“待會要怎麼說?”
我知道我們都還沒有經歷過這樣的事發生在朋友身上,但是我心中早有了想法,於是我回答:

“什麼都不用!”

阿弟開著車載我們前進旅途的目的地,我們將車停在遠遠的田地旁,用走的前往。走著走著,縱使阿弟是我交情超過十年的朋友,我們一路上都無法不沉默著,那是種真的沉默!

於是我發現,安靜中的心裡,遠遠的距離,也是一瞬間就會到眼前!
走上前,在我眼中,宗教的祥和音韻和著馨香的氣味,漫散到我的周圍旋轉,然後飄離!我見到了“豪”和“睿”,他們正燒著金紙銀紙做成的元寶,他們輕輕地抬起頭來,豪向我打了招呼:

“你們來囉!先上個香吧!我來告訴他你們來了!”

看著豪點燃香後遞給我們,他自己也拿起香向起照片上的神靈告知我們的來臨,也請它保佑我們!

我走向前,阿弟站到我身旁,我舉起我的雙手,看著他,手遲遲放不下來,我好想告訴他:

“你好嗎?”

但是眼中滾動的淚水讓我說不出口,瀰漫地模糊了他的表情好一陣!我說不出口,因為我知道,即使是張開口,都會讓我淚流不止!我睜大我的雙眼,抑制著流動的水滴,仔細地好好瞧他一遍,然後在心裡,我告訴他:“我來了!您安息吧!”拜了三拜。然後將香交給豪!

“進來坐吧!我媽媽在裡面!”豪說。
走進門,我看向右方用紗幕圍起的他的位置,點了點頭!雖然我知道,這不會有任何的回應!

“阿姨,我來了!”我說著走向她,用手搭住她的肩膀,她用手碰碰我,然後說:“你來了,上過香了嗎?”
“嗯!您身體還好嗎?有沒有休息一下!”
“還好,我早就作好心裡準備好一陣子了!你不用擔心,我還好!”她輕輕的平穩地說著。

“你呢?你怎麼來的?”她關心地問我!
“我從台南坐夜車下來的,早上就到了!”
“啊,坐夜車,那一定很累,快坐下來!”她像往常一樣地招呼我!而我,卻無法自然地像以往一樣,和她開著玩笑,所以我坐了下來!

阿姨繼續說著:
“凱昨夜守靈,剛剛才上去休息,待會再叫他!”

我連忙說:“不用急,讓他好好休息!”

而坐在我前方的豪和睿開始折起了蓮,我看著他們,手也動了起來。

“教我怎麼做,我也來幫忙!”

睿告訴我不好折,但也沒有停止說明方法!她看起來也是疲累的,心裡的和身體的,但可以看出她很堅強地面對著!

...我此時突然想起國中時外公走的時候,我在靈堂前的空地上與表弟表妹們,不知悲傷為何物的玩著心臟病的遊戲,弄的大呼小叫地引來母親的責罵!但外婆卻說:“沒關係,他看孩子們高興,不會生氣的!”
媽才沒再說什麼,但我們也就不敢再玩了..

現在,我經歷了許多場的親戚們的喪事,也經歷了自己的感情生活,對於所謂的“情”,有了不同以住的認知及了解,這也許是一種成長!

但是,我也找不回在外公靈堂前玩心臟病遊戲時的我!

凱不久後就下來了,他看來也是疲憊的,但和睿是一樣的!
他平靜地和我和阿弟說話,我也回應著!但阿弟一直都無法較自然的說話,雖然我也是,但我知道阿弟更不會處理這樣的場合...

“那一天來的很突然...在醫院中他嚷著要回家...,但我知道,在路上他就走了..”
凱在和我去醫院辦最後的手續時,在車子裡這樣告訴我!
(而阿弟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和我一起去,他的工作是沒有假日和工作日的分別的!)

“家嗎?”我心裡想著這個字。

到了長庚醫院,凱帶我走著他曾經告訴凱到醫院內部的小路,他說著:
“我爸那時身體較好轉時,曾經告訴過我可以走這條路,而且附近也有停車位!而現在..他沒有馬上接著說,但我知道,他很想念他!
我告訴他,我也在這裡待過一陣子,在我姐生病的時候...

“我不喜歡醫院。”我說。
“我也是。”凱說。

但我們心裡都是知道的,醫院也只是個地方,它帶人們來到世上,也帶他們離開,它做著它該做的事!

結束了最後的手續,我們快步地離開這裡,用不自覺的方式。
在回程的路上,我們的情緒才在此時稍微調整了點!

“這樣就結束了!”凱在路上說。
“是呀!”我回答!

我知道,他指的不是手續。

......


2003.0415.2300.
結束了這一趟旅程,似乎是場夢的結束。

今天依然是星期二,但是不可說再見!

一路上我不知在那就沉沉地睡了,
每醒一次或再度睡去,都一直聽到結婚進行曲的音樂,直到清醒地到達新營...--->next station-Tainan!

PS..
途中接到凱打來的電話,他說他一下子突然長出水痘,問我身體有沒有不舒服...
“沒有!”我回答...
------------------------

後記:
6年後的今天,再度貼回這篇記事,遙遠的想像無法化成實際的模樣,也許這發生過的事,在名為時間的無形藥下,心裡的傷痕雖不再清晰,卻也讓人模糊了眼眶。
2009.1031

台長: yoshi_area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記憶心辰 |
此分類下一篇:回憶心辰--滿月
此分類上一篇:星期六的羽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