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3 08:58:44|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39公交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那?」車掌小姐拿著小票板,走到我面前。
「復旦大學。」
「復旦?妳坐錯了,要去對面坐才對的。」旁邊的乘客小姐,搶先車掌一步說道。
「啊?那我在下站下車。」在付了二元的車資後,我心慌的找了個位子坐下來。身邊坐的正是那位好心的乘客小姐。
「如果不趕時間的話,妳乾脆坐到終點站好了,反正都是二塊。到終點,有位子坐,不用跟別人擠。不然妳在下一站下,人多,沒位子坐,不好的。」好心的乘客小姐繼續對我說。
「妳下不下啊?」車子停了下來,車掌小姐粗裡粗氣的往我這邊看過來。還好有人上車。
「不用了。」我決定聽好心乘客小姐的話。
入境隨俗,跟著在地人做事準沒錯,是我旅行時的不二箴言。
「那是財大。」好心的乘客小姐指著窗外說道。
財大?我沒聽懂。窗外是我剛剛坐輕軌經過的赤峰路站。

原來是財金大學。
我看著財經大學圍牆內的一片青蔥。想像著復旦的樣子。

車子的終點站,是魯迅公園。
「就在這兒等。」好心的乘客小姐下車時,還不忘叮嚀我,下車和上車是在同一個地方。
「謝謝妳。」滿心感激。
是不是靠近學區,人的氣質也會變的比較不一樣呢?還沒到復旦大學,我已對這個地方產生了好感。

台長: Chi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